close

 

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﹐
Singing my life with his words﹐
Killing me softly~~
With his song~~

最近這幾晚在固定的時間﹐我們店裡面會來一位抱著吉他的帥哥Eric﹐以自彈自唱的形式﹐在『Bizarre Lounge』裡面自顧自地表演起來﹔有時候是溫柔婉約的西洋老歌﹐有時候是本地悲情的鄉間小曲﹐有時是之前流行清新的校園民歌﹐也有時候是幽雅的西洋古典吉他獨奏。他並沒有跟我﹑或其它客人們收費﹐不過他熟練而悠揚的琴藝﹐悅耳而富有磁性的歌聲﹐使得客人們建議我留下他來﹐作為長期駐唱的歌手。

這晚Eric又來了本店﹐不少口耳相傳慕名而來的客人們﹐其中大多數是女孩子﹐早就擠在吧台附近的位置﹐先等候著他的來臨﹔而Eric今晚果然也沒讓他們失望﹐一首首輕快動人的曲子﹐仿彿讓大家暫時解脫於日間塵世中的喧囂﹐在這一方原本是紙醉金迷的酒吧裡面﹑竟然覓得一片淨土。

「嘿﹑Eric﹐Good Job﹗」在他演唱過了五六首歌曲後﹑正在休息的當兒﹐我遞了瓶免費的啤酒給他﹐也一邊稱讚他說﹕「你年紀輕輕地﹐吉他的造詣就這麼了得﹐應該是拜師苦練過的是吧﹖」

「多謝你的誇獎﹐小沈哥﹔」Eric喝了一小口啤酒﹕「我是吃這行飯的﹐當然要練得好一點囉﹖」

「你是職業駐唱的歌手嗎﹖還是走唱的藝人﹖別說這些女客人們被你的歌聲迷的如痴如醉﹐連我都覺得有暫時解脫於塵俗的感覺呢﹖」我感興趣地問他說﹕「實不相瞞﹐我們店裡面的客人們這幾天都詢問說﹐你願不願意留在『Bizarre Lounge』裡面駐唱﹖待遇跟條件我們可以好好地談﹐不會讓你吃虧的。」

「多謝小沈哥你的Offer﹐我很感激﹔不過我的工作是收集這些女孩子的靈魂﹐時間到了﹑我便不會再在貴店裡面打擾﹔」Eric擠了擠他那俊俏的濃眉大眼﹑對著我說﹕「我說我是『魔鬼』﹐是個專門收集女孩子身體與靈魂的惡魔﹐您相不相信﹖」

我哈哈一笑﹐表示當然不信﹔Eric於是微笑接著說﹕「騙錢的人必須先搞個勞力士跟賓士來炫耀﹐酒店的小姐要甜言蜜語才能迷住恩客﹐金光黨都說自己是吃素念佛的教徒﹐煽動群眾的野心份子要故作鄉土忠厚狀﹐藝人裝清純吸引粉絲偷窺他們的隱私﹐連一個拐小朋友的壞人﹑都要拿根棒棒糖…你瞧不出來我是魔鬼﹐這是很正常的事情。」

「那麼你的目的是什麼呢﹖你想作的這些事情﹐倒有點像是童話裡面﹑那個吹笛子引老鼠出城的男子。」

「是呀﹐女人就是老鼠﹔沒有了多愁善感﹑囉哩八嗦的她們﹐你會少了很多煩惱哦﹖」Eric又露出他那鄰家男孩的燦爛笑容說﹕「不過小沈哥也別高興得太早﹕我們有些同行﹐則是覺得男人是老鼠﹐希望你不會有機會碰到『迷人的她們』。」



「各位親愛的朋友們﹐今晚是我在『Bizarre Lounge』最後一場演出﹐謝謝各位這幾天的支持與鼓勵﹔我等等會去市郊的某地繼續表演﹐如果妳們有興趣的話﹐可以一起過來囉﹖我現在為大家獻唱一曲Cat Stevens的民歌『Sad Lisa』。」

 

She sits the corner by the door﹐
There must be more I can tell her﹔
If she really wants me to help her﹐
I will do what I can﹑to show her the way…
And maybe one day ﹑I will free her﹐
All I know no one cares seeing her﹔
Lisa﹑Lisa﹑
Sad Lisa Lisa…

有些女客人們聽完了之後﹐都感動得哭了﹔Eric則走上前去說﹕「妳們都是我的『Sad Lisa』﹐大家一起走吧﹖」

於是一群女孩子們跟著Eric離開了﹐後來再也沒有人知道她們的下落




註﹕ 最近整理CD﹐找到這片老歌﹐越聽越覺得這首歌的歌詞蠻邪門的﹐故有本篇的創作。



發表時間﹕ 2005-03-01 09:31:5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