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2548.JPG  

  

基本上除了搭船八天﹑然後也跟著暈船八天的部份以外﹐我還蠻喜歡這次的海上遊輪之旅的。

這個遊輪屬於NCL(英文官網)﹐是規模與口碑都不錯的公司﹐這也是我的某對賢伉儷病人大人所介紹的。

DSC02496.JPG  

本次搭乘的遊輪﹐是挪威寶石號(Norweigian Gem)﹐最多可以搭乘旅客1,000人﹐上面的船員﹑員工則有1,400人﹐算是超大型的遊輪。

DSC02991.JPG  

DSC02498.JPG DSC02513.JPG DSC02515.JPG  

搭船的地方﹐是在曼哈頓西邊51街﹑哈迪遜河旁的88號碼頭。…我這把年紀的老傢伙﹐通常都蠻迷信得很﹐見到88=發發﹐自然龍心大悅得很。

相對於搭飛機﹐搭船的安全檢查就寬鬆得很﹐沒有啥液體容器的大小規定(不過還是不可以帶刀槍跟毒品啦)﹐也沒有什麼重量限制﹐只是他們蠻嚴格限制客人帶酒上船。

不是為了安全理由﹐因為船票一天一個人也才美金100塊(包括住宿﹑以及吃到飽餐廳的三餐)﹐他們就是賺客人在船上買的額外酒水錢。不過船上買瓶加州的紅酒﹐或是一杯酒吧的調酒﹐價格跟紐約市區的酒吧差不多﹐所以還不算會被敲竹槓的程度。

DSC02501.JPG  

DSC02500.JPG DSC02530.JPG DSC02531.JPG DSC02578.JPG DSC02580.JPG

這艘遊輪有14層樓﹐不過跩個專有名詞﹐他們會稱呼為Deck(甲板﹑不過後面行文方便﹐還是會說成樓層)。由於船只很長﹐所以分為船頭﹑中段﹑船尾三截。旅客可以自由活動的樓層﹐是4樓到14樓。

上面的照片﹐是遊輪主要的廳堂﹐也是服務櫃檯的所在﹐在七樓的中段。這裡有酒吧﹑電影播放﹐大螢幕在晚上﹐還有Wii的比賽﹐以及卡拉OK。

DSC02533.JPG  

DSC02526.JPG DSC02532.JPG DSC02937.JPG  

七樓主廳﹑船尾﹐還有免稅煙酒商店。

DSC02534.JPG  

DSC02935.JPG DSC02936.JPG  

其中這款倒出來直接是1/4奶油酒﹑3/4咖啡酒的東西﹐立刻抓住我的眼光。某晚船上還舉辦了試喝﹐果然有許多貪小便宜的歐吉桑﹑歐巴桑(包括大夫本人~XD)﹐也跑來客燒。

就好像加勒比海的海盜﹐喜歡喝甘蔗作成的蘭姆甜酒。北歐的海盜﹐則喜歡喝這一類的甜酒。…大概搖船槳﹑砍人﹑搬賊贓﹐需要消耗大量體力﹐所以海盜們喜歡喝甜酒吧﹖

我記得古龍小說﹐曾經描述跑江湖的人﹐多半有醉生夢死的習慣﹐因為沒有明天與未來的人﹐其思考模式是﹕「今朝有酒今朝醉﹐明天的事﹑去你媽的」

DSC02978.JPG  

DSC02542.JPG DSC02979.JPG DSC02980.JPG  

船長﹑領航員的控制室﹐是在11樓的船頭﹐看起來非常寬敞舒適。

DSC02504.JPG  

雖然色彩很鮮明活潑﹐不過船艙裡面的走道﹐為了節省空間﹐就狹窄許多了。與旅館﹑酒店不一樣的地方是﹐船艙裡面隨處都有欄杆可以搭手。

DSC02505.JPG  

DSC02506.JPG DSC02507.JPG DSC02508.JPG DSC02509.JPG

DSC02510.JPG DSC02511.JPG DSC02512.JPG DSC02513.JPG 

我住的船艙就是這樣模樣﹐我個人覺得還蠻舒適就是了。由於行駛公海﹐因此船上的房間﹐是不能使用手機﹑網路的。如果您有網路上癮﹐那麼準備遊輪之旅前要三思。(我個人是發現﹐我網路成癮沒有想像中嚴重啦)

外面還有個小露台﹐可以吹吹海風﹑抽個小煙﹑喝喝啤酒﹐蠻愜意的。

DSC02527.JPG  

DSC02528.JPG DSC02529.JPG  

七樓的船尾﹐有這麼一個沙龍﹐裡面有酒吧﹐吃角子老虎機﹐還有小型的保齡球道。

DSC02623.JPG  

DSC02579.JPG DSC02933.JPG DSC02982.JPG  

六樓的船頭﹐有個小型的賭場﹐以及Piano Bar﹐晚上有現場音樂表演。

紐約州的法律﹐除非是印第安保留區﹐否則是不能開賭的﹔所以就好像電影賭神一樣﹐遊輪要開到公海﹐賭場才會開放。

DSC02934.JPG  

或許是我孤陋寡聞﹐總之﹑我發現iPad還可以當行動樂譜﹐歌手只要手指一點﹐就可以看歌詞跟五線譜。

DSC02909.JPG  DSC02907.JPG  

有那麼一天呢﹐白天偶爾閒晃到這個地方﹐見到船上的老外針灸師傅﹐在這裡示範針灸﹐還有中醫的理論。

在旁邊看了幾分鐘﹐覺得這傢伙的手法﹑理論﹐簡直亂七八糟﹐很想衝上去糾正她。不過古有名訓﹐強龍不壓地頭蛇﹐這裡畢竟是別人的場子﹐所謂光棍不擋財路﹐作為一個上道的跑江湖好漢﹐還是摸摸鼻子裝沒看到算了。

DSC02537.JPG  DSC02538.JPG

…是的﹐在12樓的船尾﹐有這麼一個作按摩﹑針灸﹑SPA的地方。而且針灸的費用是美金125元﹐比我收費還貴(怒~)。

DSC02536.JPG  DSC02535.JPG  

陰陽SPA中心的旁邊﹐則是健身房﹐還有附設一個瑜伽中心。健身房可以隨到隨練﹐到瑜伽中心練習則需要預約。

本來我還帶運動鞋﹐準備在船上依舊鍛煉的﹐不過後來忙著暈船﹐於是就沒有來光顧了。

DSC02540.JPG  

DSC02539.JPG DSC02541.JPG  

再旁邊又有一個﹐我很懷疑到底有多少人會來使用的設備﹕圖書館。不過圖書館旁邊的棋室﹑牌室﹐倒是隨時有棋迷牌友候教就是了。

如果我還有膽子﹐跟朋友搭遊輪的話﹐我覺得帶麻將來玩﹐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。而且船上老中也不少﹐找牌搭子應該不難。不過要賭錢的話﹐要等船開到公海哦﹖

DSC02567.JPG  

DSC02543.JPG DSC02544.JPG DSC02545.JPG DSC02546.JPG DSC02568.JPG  

再來就是露天的13﹑14樓﹐戶外的游泳池﹐以及酒吧等設備。

DSC02571.JPG  

DSC02566.JPG DSC02569.JPG DSC02570.JPG  

14樓船頭的模樣。拍完照以後﹐才忽然熊熊想到﹐或許該找個美女摟一下﹐模擬李奧納多在電影裡面的橋段﹐然後喊個「I Am King of The World﹗」。

不過後來想想他跟鐵達尼的下場﹐還是作罷算了。…我這把年紀的老傢伙﹐通常都比較迷信。

DSC02971.JPG  

DSC02970.JPG DSC02972.JPG DSC02973.JPG DSC02975.JPG DSC02976.JPG  

只要天氣好﹐這裡會舉辦露天的BBQ午﹑晚餐(當然也是免費﹐不過酒﹑汽水要錢)。

DSC02565.JPG  

DSC02573.JPG DSC02575.JPG  

14樓露天甲板上﹐位於中段與船尾﹐還有慢跑步道﹐籃球場﹑攀岩設備﹐以及大照片裡面這種大型西洋棋盤﹐供圍觀者下注

DSC02969.JPG  

DSC02576.JPG DSC02968.JPG  DSC02970.JPG  

13樓船尾的露天吃到飽餐廳﹑酒吧﹐景色還蠻不錯看的。

DSC02547.JPG  

雖然暈船﹐不過還是有那麼幾天﹐有勉力而為﹐到房間外面的小露臺上練功﹑蹲馬步。或許是因為海浪搖晃﹐蹲起馬步還蠻吃力的。

許多門派的心法﹐都有「來時千層浪﹑去時一陣風的」口訣。這個口訣﹐知道已經很久﹐但因為我一直排斥海洋﹐所以也沒機會實際體會些什麼。…不過在這些日子﹐在甲板上吹海風﹐搖晃中練功﹐我覺得自己好像領悟到了新的東西。

我一生不知放空為何物。…即使是渡假﹐要我腦袋不去想東西﹐簡直要我的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