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始的聲音記錄在此﹐請點進來聽看看﹔時間有點長﹐大概有六﹑七分鐘左右。其內容是廣播主持人陶子﹐與一位聽眾達爾文先生(以下簡稱達先生)﹐對於兩性關係的辯論。

由於天主教廷﹐已經接受達爾文的進化論﹐所以我斗膽在此評論一下這段廣播內容﹐關於進化論﹑男女關係﹑甚至於外遇﹑性行為的辯論。我不就宗教﹑道德﹑倫理的角度解釋﹐純粹就自然科學﹐以及科學邏輯判斷﹐就事論事﹕

原始的達爾文進化理論﹐是指物種(包括動﹑植物)由於基因的突變與衍生﹐於是在地球逐漸的演變﹐然而由於天然環境的變化﹐物種之間的競爭資源與生存﹐所以較為適合生存的﹐便會留下來﹐而競爭力比較薄弱的﹐便會被篩出而縮小族群﹑乃至於消失。了解基本定義後﹐才可以開始指出廣播節目裡面﹐那位達先生(不是發現進化論的達爾文)立論的謬誤﹕

 

一﹑達先生的第一觀點﹐男人必須到處播種﹕

除非達先生認為﹐男性人類的主要競爭力﹐是精子傳播的極大化﹐如同鮭魚﹑青蛙﹑植物的花粉一樣﹐否則﹑這個觀點顯然是錯誤的。

這種精子傳播極大化﹐是因為該物種﹐沒有能力與智慧撿選比較好的雌性配偶﹐以讓自己的後代﹐更有競爭力﹐因此只好亂槍打鳥。

如果自認為自己的精子不錯﹐便不會浪費自己的種﹐傳播在競爭力較低的雌性動物上﹐又或者﹑除非達先生有自知之明(純粹假設﹐細節我不了解)﹐知道自己的種不是很優秀﹐所以只好採取低等物種傳播精子的方式。

 

二﹑人類作為生物鏈頂端的物種﹐競爭力是什麼﹕

如果達先生覺得﹐他作為萬物之靈的雄性人類﹐唯一的競爭力﹐就是精子傳播的極大化﹐那麼大家也沒什麼好說的了。

人類之所以可以在這個地球﹐目前依舊能夠站在食物鏈的頂端﹐就是因為我們有智能﹐可以使用工具﹐突破肉體力量的限制﹐以及可以累積資源﹐對抗自然環境的變化﹐以及建立出更複雜的社會群聚關係﹐以保護同一物種﹐互相扶持。…即使大家在歷史上讀到那麼多的戰亂﹐但加加減減﹐人類進化的方向﹐還是趨近於互相幫助﹐而非激烈地彼此競爭。

在千年以降﹐人類社會關係之下﹐大家慢慢學習到﹕生存資源是稀少的﹐所以大家必須多少學會互相忍讓﹐而不是極端地掠奪別人﹐然後最後被大家公幹﹑唾棄(如同達先生目前的遭遇)。歷史上也證明﹐這個世界上﹐沒有一個人可以永遠地為所欲為。

所以作為物種之一的人類﹐我們所擁有的競爭力是綜合的﹕一是每個個體實質的謀生能力﹐另外一個是與組織社會融合的協調能力。就算是古代的暴君們﹐也得跟軍隊很麻吉啊﹖

 

三﹑婚姻制度是否對於男性是不合乎自然的﹕

人類的婚配制度﹐可以因此篩選因為近親交配﹐而導致高頻率的基因缺陷疾病。

在大自然裡面﹐幾乎只有人類﹐而且是近數千年才有這種宗族婚配系統﹐這也是進化論的明證之一。

 

四﹑女人只能默默承受這個男人到處傳播精子的現象﹕

廣播裡面﹐達先生提及吃麥當勞的說法﹐以及女人沒有外遇市場﹑沒辦法出軌造反之類的說法﹐可見他並沒有將女性當作同一個物種﹐而且小看女性的力量。

 

五﹑女性揀選男性配偶的原則﹕

如果我對於女性心理的理解沒錯的話﹐不管是談戀愛﹑婚姻﹐女性唯一的揀選原則就是感覺

姑且不論人類有智慧﹑有理性這回事﹔就好像選擇股票一樣﹐有投資經驗的人﹐不是選擇積優股(已經表現良好的)﹐不然就是潛力股(目前還沒有上漲的)﹐所以在實際的生活觀察﹐我們可以看到有女性選擇已經在社會有點樣子的男性﹐也有選擇目前尚未有明顯成就的。

基於達爾文進化論﹕雌性本就該選擇不同於目前有優勢的雄性動物交配﹐否則目前的自然環境產生劇烈變化﹐而該物種只有之前佔優勢族群的基因﹐豈不是會被大規模殲滅掉﹖

因此女性選擇男性伴侶﹐以感覺作為篩選原則﹐是最符合達爾文理論的﹐達先生顯然讀書沒有讀通。

 

六﹑經濟實力是否代表該男性比較有競爭力﹕

物種之中﹐螳螳﹑蜘蛛等雄性動物﹐通常是一邊跟雌性動物交配時﹐上半身就一邊被吃掉﹐但是下半身還是在運動的

所以聰明的男性朋友啊﹕你真的覺得自己的油水比較肥﹐經濟實力比較優﹐在兩性競爭上﹐會是絕對的好事嗎﹖


最後﹑希望達先生能早日開竅﹐終於進化成為現代的男性人類﹐早日尋得內心的平和﹐以及屬於他相守終身的好伴侶﹐阿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