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38777357.jpg 

 

陰陽五行﹐是古中國原始而樸素的科學計算系統﹐不似一般人想像﹐僅可作為命相﹑占卜之用。五行『金﹑木﹑水﹑火﹑土』之中﹐唯有『木』『活物』﹐而木德配屬東方﹑甲乙﹐甲為陽木﹐乙為陰木…所謂的『甲位』﹐也就是某個地理區域上﹐生機最繁盛的『生位』

古人行軍佈陣﹐利用這個原理﹐發展出『奇門遁甲』這門學問﹕打仗時﹐當然希望將對手徹底殲滅﹑一個不留﹐所謂的『遁甲』﹐也就是『生位』給隱藏起來的意思。…用一般人可以理解的語言來解釋﹐電腦網路程式中的『防火牆』﹐也就是每台電腦的『遁甲圖』。

反之﹑看陰宅風水﹐或是一般住家的陽宅﹐則希望越生氣勃勃﹑越是興旺為佳﹐所以將這門技巧反過來操作﹐讓『生位』洞開而生機流通﹐便稱為『納甲圖』

所以夠聰明的人﹐應該猜得出來﹕葛多龍所佈下﹐當年讓諸葛孔明成名天下的『天門八陣圖』﹐『入口』既然是順時鐘繞香爐三圈﹐那麼『出口』﹑必定是逆轉香爐三圈。

只是一順一逆之間﹐必須先踏滿陣中『三十六天罡﹑七十二地煞』的座標位置﹐這樣才能啟動出口的『生位』。…若再拿電腦網路『防火牆』作比喻﹐這些動作﹑就是『通關密碼』



「Q﹑這的確比『凝氣術』﹐還要高明許多呀﹖」﹔阿四的面前﹐原本有個大漢抬著幾大包米袋﹐眼見就要撞到阿四﹐卻又忽然莫明其妙地自動閃開了﹗…阿四一邊小心翼翼地踏著我走過的腳步﹐一邊讚嘆地說﹕

「這個特殊的結界﹐與方纔的正常次元世界是相重疊的﹐但又不相衝突﹔因此我們看得到他們﹐他們卻看不見我們﹐所以誤入結界的人﹐很難明白自己踏進了這個異次元的『透明迷宮』。」

大約走了十分鐘後﹐我見到巷口餐館門口﹑郵筒的旁邊﹐倒著一具焦黑的死屍在地上﹐在對面超市前的馬路中間﹐也有同樣的屍體。方纔我們走進這條巷子﹐並沒有見到這些屍體﹐而車水馬龍的巷弄中﹐也沒有人注意這兩具屍體。

很顯然﹑這兩具焦黑的屍體﹐並不存在於現實世界﹐而是困在『天門八陣圖』裡面的。…我看了看方位﹐於是皺著眉頭說﹕

「你們最好跟我跟緊一點﹕葛多龍擺的陣法﹐把『白虎位』(絕命位)全釋放打開了﹐這裡面已不只是單純的迷魂陣﹑遁甲圖。他似乎是要防禦重大的敵人來襲﹐所以裡面是有殺人機關的﹗」﹐我分別指了指屍體的方位說﹕

「左邊那個位置﹐是卦位中的『地火明夷』﹔右邊那個方位﹐則是『天火同人』的卦位。…這『丙﹑丁』卦位﹐都有誘發來自天地能量﹐引起火焰焚燒的功能在﹗」

這個時候﹐我身旁兩步距離﹐有個華裔模樣﹑身材碩壯的男子﹐忽然停在我的身邊﹔我原本只當他是正常次元世界的虛相﹐所以沒多理會﹐但是他卻忽然開口對我說話﹕

「不愧是經我挑選﹐能搭乘『方舟』的男人呀﹑Q﹖」﹐那個男人冷笑地對我說﹕

「我已經取得流通在外﹐另外的那顆『聖哲之石』了﹗…今天再順利取得你手上的﹐還有『皇帝』所擁有的﹐加上『張伯倫伯爵』的一顆﹐我只要再去利物浦﹑米羅那兒一趟﹐就能得到全部五顆『聖哲之石』﹐啟動『大洪水』『方舟』了﹗」

在這步步殺機的『天門八陣圖』中﹐偏偏又遇到了強勁的敵人﹑『諾亞牧師』﹗



正當Catherine因為緊張﹐想要離開腳上踏著的位置時﹐我急忙攔住了她﹗…這個時候﹐我仔細地觀察著『諾亞牧師』﹐與我們四人站立相對位置﹐稍微放心了些﹐對他們解釋說﹕

「不要擔心﹐諾亞看起來﹑好像站在我們身邊兩步的距離﹐但我們踏在『祿存位』﹐他則是站在『七殺位』…他是過不來的。」

「Q﹑『祿存位』與『七殺位』﹐是什麼意思﹖」﹐小茵問我說。

「古中國的命理﹑堪輿數術﹐以模擬天上星相的分佈為原則﹐所以常常借用星體的名稱。…『祿存』是北斗七星的第三顆恆星﹐『七殺』則是南斗十字的恆星﹔也就是說﹐雖然我們看起來﹐跟諾亞牧師只有兩步之遙﹐但其實這是一個『對折而扭曲的空間』﹐我們分別站在南﹑北半球﹗」

「Q﹑你不要得意太早﹐這個『天門八陣圖』﹐我遲早會破解的﹗…我現在就盯著你的步伐﹐看你怎麼走出去﹐我待會兒就會跟上﹗」﹐被諾亞牧師附身的男子﹐恨恨地說著。

「那也得等你先找到﹐橫跨南北象限的『赤道』再說吧﹖」﹐我淡淡地說。

又過了幾分鐘﹐我帶著小茵﹑Catherine﹑阿四﹐看來像是漫無目標地在同一條巷子內﹐緩慢地來回穿梭﹑跺步著﹐但其實每一個腳步﹐都是經過我精密計算﹐破解『天門八陣圖』的『密碼』。

諾亞牧師果然站在原地不動﹐眼睜睜地看著我們離去…也像是在默記我們走過的方位。

「Q﹑萬一諾亞真的找到跨越南北象限的『赤道』﹐那怎麼辦﹖」﹐Catherine曾經有被『諾亞牧師』擒捕的經驗﹐自然對他恐懼萬分。

「他已經試著找過了﹐而且至少兩次『赤道』是極南之地﹐也是火德之源﹔那兩具焦黑的屍體﹐應該就是之前被他附身的人﹐失敗的遺跡。」

「到了…你們就繞著香爐﹐逆時鐘轉三圈吧﹖」…花了十五分鐘左右﹐我們一行人﹐終於走回『原點』。我吩咐他們先離開『八陣圖』﹐回頭看著諾亞。

只見那個男人﹐因為看到破解『天門八陣圖』的最後步驟﹐得意地哈哈大笑﹗…接著﹑他以不可思議的速度﹐忽而在東﹑忽而在西﹐簡直是用『空間跳躍』的方式﹐如同影片疾速快轉﹐身影在這條巷弄中﹑瞬間地移動﹗

「轟﹗﹗」…只見天上降下一道落雷﹐狠狠地劈在被諾亞牧師所附身的男人身上﹗眼見是活不成了。…我仔細一推算﹐原來他踩到了『火雷噬嗑』的卦位。



接著我看到﹐現實次元世界中﹐立刻有另一個華裔男子﹐仿彿中了邪一樣﹐表情先是昏沉﹐行步踉蹌﹐然後立即地恢復精神﹐立刻走到香爐前﹑順時鐘轉了三圈﹗

當那個男人進入結界﹐與我擦身而過時﹐他露出方纔諾亞牧師﹑那鷹一般的銳利眼神﹗接著對我說﹕

「…Q﹑你不會等太久的﹗我隨後就來﹗」




發 表 時 間 ﹕ 2008/02/13﹐ 22﹕3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