妻子先前跟我抱怨了職場上一些言語不得體,甚至到白目的一些事件。所以今晚我要說的故事,可以是與愛情有關的,也可以是與人際關係有關的

或許妳不相信也不以為然,但我覺得白目的人是可憐的好人。」

妻子覺得不解,瞪大著眼睛看著我。

「成語說譁眾取寵,重點在於想要被寵,也就是希望被愛。....不論是一般人際關係上,或是追求對方的舉止上,卻言行白目的人,都是缺乏被關愛與關注的人,但想打破冷場而使用的方式不得體。白目而言行不得體的人,通常都喜歡虧別人,而不怎麼會貶抑自己來開玩笑;事實上就是因為他們沒有自信,所以更不敢貶抑自己來開玩笑,反而更愛直接間接地堆高自己在互動地位上的相對高度。」

之所以會一直地言行舉止不得體,是因為缺乏人際關係的正常互動,只是憑空想像紙上談兵而來,惡性循環之下,自然就越來越脫離現實,也越來越不討人喜歡了。」

「那麼說來,他們也是可憐的人,那麼我們該怎麼辦呢?」,妻子問。我拐了個彎沒有直接回答:

「就好像在街頭遇到了個搶匪或強姦犯,他們之所以會決定做出不OK的事情;理性上我們知道,這可能是因為他們成長環境養成的不得已,所以他們不知道有更好的解決慾望需求的方法。....」

「但是呢?如果我可以全身而退離開,我自然不會想與你的人生有任何牽扯;但如果我無法全身而退,我會將對方當場重殘。」

去你媽的,你有你的不得已,我也有我的。誰先出手出嘴傷人,誰就是壞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