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晚說給妻子的故事很短,因為主要是回答前一晚的疑問:

「為什麽不忠誠的人,心態上是活在地獄?」

「就好像現代法律理論的毒樹果實理論的概念一樣:你摘取的方式是不正當的,自然結果也會是不正當的。」

妻子表示不解,所以我繼續說:

「或許有些少數由於外遇而成的佳話,也是存在的。但不論是有伴侶的背叛者,或是搶奪正宮地位的人,但他們心知肚明,眼下得到的勝利,是建立在欺瞞與背叛之上。....所以他們對於新伴侶之間的溝通,偶爾接不到電話與短訊的失聯,想要透透氣的出遊,言語上的任性與氣話,都會研判為對方準備要出軌了。」

花心者之前的優勢與勝利,是建築在不會患得患失的自信;但真的外遇成功而地換了男女主人,得到的代價,就是加倍的患得患失。不會相信對方的猜忌地獄,而且對方也不會相信自己。」

「所以即使那對新伴侶可以終生白頭到老,但也終生會猜忌到死,這就是他們從毒樹上摘取果實,會得到的代價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