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為什麽有的人,另一半條件已經很好了,而且任勞任怨為他/她付出了這麼多,卻還是喜歡劈腿,或是在外面搞曖昧?」

反而是有了另一半的人,才更容易搞曖昧或外遇的。」。妻子表示不解,我接著回答說:

「妳回想看看,當我們年輕的時候,見到自己崇拜或喜歡的人,是不是跟他/她講話都會很緊張、患得患失,甚至會發抖而講錯話?....談戀愛追求這碼子事情,態度能越從容自然大方,勝算就越大。」;我繼續解釋:

「就好像有個大學生在申請研究所,如果他/她已經拿到哈佛或史丹佛的錄取信,那麼再去耶魯或MIT面試時,他自然完全不會覺得緊張,成功的機率會大幅度提升。」

「已經有另一半的人,就算追求失敗,反正回家還有個村夫愚婦在等著;有了這種立於不敗之地的自信,心態上自然就不會患得患失,所以他/她們成功的機率,遠高於單純不搞曖昧也不曾劈腿的好男人好女人。」

 


 

 

「那麼當忠誠的另一半的人,豈不是很吃虧?」,妻子問。

我摸摸妻子的頭,微笑地說:

不忠誠的人,雖然在追求時勝算比較高,心境其實是活在地獄裡面的;爽也只是爽在一時之間,但煩惱的時候居多。」

「為什麽?」

「一夜只有一個故事,明天再說,晚安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