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小弟是用手機,見到有趣的就隨手拍下,所以畫質可能不太優;本文未必會用到所有的照片,其他的照片,像垃圾堆一樣丟在這裡

IMG_4997.JPG  

IMG_4814.JPG IMG_4817.JPG  

百慕達勉強來說還有個第四特產,就是「百慕達褲」。作為大英帝國殖民地,這兒是很講究紳士風格的,但畢竟海島氣候鬱熱濕悶,古人也有所謂「暑熱君子亦除服」的說法,那麼怎麼辦呢?

就是像照片裡面這樣,上半身穿著依舊如寒帶國家,西裝襯衫加領帶,但下半身穿及膝短褲,還加上長襪、皮鞋,就跟童子軍的穿法差不多。在有Dress Code的正式餐廳,這種百慕達風的打扮是被視作正式的。

小弟始終覺得這種打扮怪怪的就是了…

IMG_4819.JPG IMG_4986.JPG

就如同前一則提及,百慕達不似加勒比海諸島嶼(而且百慕達很北邊,根本不靠加勒比海),在西班牙帝國、大英帝國殖民前,這邊是無人島,後來也只作為去美國、墨西哥的中際站。故鄉的澎湖好歹還能種點花生、絲瓜什麼的,這兒啥都沒有,只能靠捕魚。

所以這兒有這麼個唯一的國民美食:百慕達魚肉巧達湯(Bermuda Fish Chowder)。與一般新英格蘭蛤蜊巧達湯是用奶油、蛤蜊不同,它是用蕃茄、當地捕撈的Mahi Mahi(鬼頭刀魚),或是Rockfish(石九公、石狗公魚)作成的。

IMG_4821.JPG IMG_4821.JPG  

然後當地人喝這個湯的時候,會斟酌加入這兩個當地的醬料:雪利辣椒醬、或黑萊姆酒。我分別以湯匙各別嚐試了一下,原味的百慕達魚肉巧達湯,味道與曼哈頓蛤蜊巧達湯差不多。

但加了雪利辣椒醬後,立刻辣度提升、如同中式麻辣燙(或許我的描述有點誇張,畢竟小弟不太常吃辣);而加了黑萊姆酒之後,滋味很奧妙地變得很厚重,類似故鄉的麻油雞酒香,只是沒有當歸的味道而已。

10451699_10152792102579935_1085240198498912859_n  

所以因為好奇心,又買了兩個當地的酒品回來。根據小弟一位老同學、同時也是極擅長於啤酒評鑑的大行家L大人表示,Gosling's黑海豹牌的薑汁萊姆啤酒,乃是美國人在萬聖節時令的一個季節調酒飲品

另外這個則是Gosling's牌蘭姆酒,140度、約合酒精濃度70%。我是不介意純飲,但蔗糖釀造的蘭姆酒實在甜到發膩,所以還是得加冰塊,或是加可樂作成簡單的調酒「自由古巴」。

萊姆酒是道地的加勒比海土產,同時也是當年大英帝國海軍、與加勒比海海盜雙方指定必備飲料。在數百年前那個大航海時代,品質不錯的一個橡木桶的蘭姆酒,可以換兩個在船艙底搖槳搖到死的奴隸

IMG_4889.JPG  

這個便當是小弟為了省錢,在當地超市熟食部外賣的便當。方塊型的玩意兒就是炸鬼頭刀魚塊,雖然買回來都冷了,但吃起來還是很軟嫩如豆腐,值得推薦。

Mahi Mahi有時我在紐約的老外餐廳也會吃到,這個魚種在台灣也有些餐廳有供應,但多在靠漁港的海產店才有,並非一般餐廳主流的魚種。

IMG_4990.JPG  

而Rockfish呢,您只要吃一口,就知道為何在百慕達的英國人會喜歡這道菜了;用來微炙、或裹粉酥炸,口感與味道,與鱈魚簡直一模一樣,如同他們故鄉的名物Fish & Chips。

不過有老廣說,Rockfish清蒸後,吃起來像石斑魚,這小弟倒還沒機會嚐過就是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