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WJ5viWxjOe2rpuCu7Ob2r.jpg  

  

大概10來年前,因為911事件之後,曼哈頓有一陣子地產發展陷入愁雲慘霧,而約莫是7、8年前,有些原本在曼哈頓的SOHO、格林威治村、肉品市場區(以高度流行、時尚、雅痞為人們所知)的商家與餐廳,受不了高租金、低客流的狀況,於是轉移到相對房價較便宜的布魯克林、威廉斯堡區(Williamsburg)。

在最近一兩年,威廉斯堡區如爆炸性的發展,幾乎以每週一店的速度迅速膨脹,其流行指數、已超過之前提到的三個舊雅痞區。…身為落後指標、活在19世紀的大夫,終於在眾多雅痞朋友大人們的勸說下,親自來本區觀光。

這兒介紹的是一個週六下午11點~6點才營業,許多新興廚藝高手來試水溫的日間週末夜市、Smorgasburg Food Market

7MJ1F22B9jJJDJHJb3cqiV.jpg  

1IEfHeSwByr0N3Gt4kyIcA.jpg 1lgR3kqINrXpc3Y5XmMxoF.jpg 6vd9sMRSnRitU6GnbCfMLi.jpg 5NAENb7QY6vMe2Z7AKEZOE.jpg 76iXnnrS4cg3a75xrqDKwO.jpg

Smorgasburg是露天而面對曼哈頓的一個廣場,風景很不錯,免入場費,我來的這天約有5、60個小吃攤販,真要卯起來擺,應該可以擺上150家左右。對了,裡面也有免費上網WiFi。

如同前面所提到的,這兒是新展店面、或是還沒有錢租店面的年輕廚藝家,來這兒擺攤試看看人氣的;因此與故鄉的夜市不同,這些攤位未必會永遠待在這兒。如果市場接受度不佳,就會被淘汰;而如果狀況還不錯,他們賺夠了創業資金,就會正式展店,通常也會留在威廉斯堡裡面。

我一張肚皮,也沒辦法一次吃遍所有攤位,所以只有走馬看花,點了幾個小品來吃,也順便拍了些沒吃到但我覺得有趣的攤位。不過總有遺珠之憾,例如冰品與甜點,我就沒拍到吃到;日後再有機會拜訪,會陸續擴充本文介紹。

1yxtFn7jEYXnsyPCv6SHRU.jpg 3iY9BzKFZQ27a95peNrC1F.jpg  

這個攤位是由日本人擺設的,正宗大阪章魚燒丸子,另外也有其他綜合海鮮或豬肉口味。

7bwuIjdEc8Lb7EbqBQUmz5.jpg  

這是把整個石磚烤爐都搬過來,正港芝加哥厚皮濃起司披薩。在美國的披薩,除了紐約的義大利薄皮式,再來就是以芝加哥的厚皮式聞名,他們還特別喜歡加很厚的起司。

6C64sFrJfjylMkus5UWKEn.jpg  

我猜這個應該是故鄉的人來開的、竹筒炊飯,標榜採用糯米(Sticky Rice),內容物有豬肉、海鮮、或是加了起司的新式發明。

3lFXKMHyuV6GJlJJaZVPyt.jpg  

中場休息,來個現剖椰子汁。

4kqHVwgoDoknvRZtHY5ITu.jpg  

也有賣酒的,要看ID,所以請記得隨身攜帶。…我是覺得點一般市售的啤酒就算了,我點了個調酒,覺得難喝死了。

2DGSM3uFd0OJUChBvFU1v2.jpg 4hEyEfeNK0qHP3PZ5HphzM.jpg  

這也是個日本人的攤位,賣的是叉燒拉麵,不過為了方便客人隨抓隨吃,所以是作成乾麵的型式,而不是湯麵。

我另外也看到一個以炸拉麵(就好像泡麵沒煮之前的樣子)為上下頂蓋,中間加漢堡肉或日式叉燒的炒麵漢堡,不過沒拍到。下回再來,我會想嘗看看這兩個麵攤。

Q6yYrVkPDCnvq5b1VYkPP (1).jpg  

然後點了半打生蠔來吃,居然新鮮度還不錯,也有4、5個品種可以選擇,只是價位不低。

1z3U9naeXxHbYOrushCYrU.jpg  

這個烤魚與海鮮的攤位看起來也不錯,列為下次的參考攤位。

X5Nupd5vay3eLwR5TZjUB.jpg 4A6Kh7AaaxufLijg21hmMH.jpg  

這幾位大叔的攤位,只是靠近、就能聞到濃郁的麵包香氣,作出來的三明治看起來也很可口;只是因為擔心吃了這個,再來大概就飽足而吃不了別的攤位,所以就割愛了。

8RvwKmdRZvJNKLeaE2RuK.jpg  

這個義大利肉醬、肉丸的攤位,也能聞得出用料實在,屬於慢工久熬的好料。不過這玩意兒,也是屬於吃了一份,大概馬上就會飽足的食物,所以也跳過了。

拍完照片,看到攤位上幾位大人,也是一臉哀戚神情;在隨抓隨吃的夜市、小吃攤,擺設這種一吃就飽的玩意兒,雖然他們已將分量、價格調低,但這類食物的確不算很討喜。他山之石可以攻錯,提供給創業的大人們參考。

2FtaZm3MEhSvWuIVjfO0ps.jpg  

2tpWNvNA4DkJKi3P3ci1zF.jpg 3oxydE6iUESmTBTg3QSyg9.jpg 5q5C7h3aJvlcoiD1vkgZW4.jpg 7fRKqoebsDCo6JZFuLm4M4.jpg  

最後本文要介紹的,是我個人今天所吃到、拍到,覺得最佳的一個攤位:喬治亞風嫩烤牛、豬肋排。這些肉排,其實吃原味加點鹽巴,就足以回味無窮了,但我還是要求他們加了他們的得意醬料,是輕酸甜味的蕃茄、水果醬泥。

4EJGFHTxVe4rTzvEQVaMHA.jpg  

我點的牛肋排肉,隨便用手一撕、或塑膠刀叉一刮一割,立刻骨肉分離,肉質軟嫩如同中式的久燉蹄膀,混合著牛肉油脂的香氣。…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平價,又高檔的丁骨牛排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