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介紹的,是Xcaret海洋親水樂園裡面,需要另外付費的項目,有些我有參加,有些則沒有。

127  

從大門刷門票進去後,經過發有機防曬乳的亭子,裡面就是售票大廳。

這些付費的項目,大概有七、八項,我自己也未必完全記得清楚,詳細的資訊,還是點他們的官網來看,收費從美金45到120元不等。

因為這些項目是有定時照表操課的,有些未必在陸上園區,而是需要搭船出海(如珊瑚礁浮潛),因此需時從30分鐘,到3小時不定,如果想抓緊時間,在園區裡面玩越多越好,要稍微盤算一下時間表,以及走路的速度。

121 148  

對了,前一篇我忘了提一件或許會被大家扣分(或加分?)的事情,因為這是完全開放的園區,所以除非在室內、餐廳、劇場、游樂場,否則全園皆可吸煙

起初見到這麼個有海龜圖騰的煙灰缸,還以為是某個遊客的巧心創作,後來發現到處都有這玩意兒。

142  

所謂「靠山吃山、靠海吃海」,既然墨西哥有古瑪雅文明,靠瑪雅自然就要吃瑪雅。

園內的標示也很詳細,看不懂西班牙文,看帶著古瑪雅風的圖解,也能清楚理解。…順帶一提,我覺得這個畫風,也有點像日本漫畫JoJo冒險野郎

283  

這是幫小朋友換尿布的地方,不是古瑪雅人獻祭的意思...。

我沒有水中攝影設備,只好抓別人的影片。

這個項目我有參加,價格大概是60塊上下,活動全程在20分鐘左右,叫做Sea Trek,是在近海海岸、約8~10公尺深的海底漫步,聽說在東南亞的泰國,也有類似的水中活動。這個活動,基本上不會游泳也能參加。

不過由於水壓的因素,每下降10公尺,約等於增加一個大氣壓力,所以這個活動是處於兩個大氣壓力的狀態,因此會略有頭漲、耳鳴、惡心反胃的現象,孕婦與有高血壓、心血管疾病者不宜參加。…我記得兒童好像不能玩,不過我不確定。

您只要穿著泳裝即可,他們會發給你一雙海底行走用的鞋子(不要怕穿別人穿過的鞋子得香港腳,黴菌無法活在苦鹹的海水中),一頂潛水氧氣罩,會有一比一比例的潛水員,在你身邊隨時保護你。

(跟魟魚游泳的Sea Trek,是另外的付費項目)行走的步道有金屬欄桿可以援手,道路也修整得很好走;熱帶魚、海龜、魟魚就在旁邊游來游去,這比搭乘玻璃船底觀看,還有實際感。

順帶一提,因為洋流的緣故,加勒比海的海水溫度還蠻溫暖的,我這次去的時候是六月初,印象中水溫還比在台灣的南部、澎湖七八月的海水溫暖些。

在海底潛水,還學到一個手勢的冷知識:潛水員會定時訊問你OK不OK,如果你比「OK」,就表示你覺得你狀況OK;如果你豎大姆指比「讚」,這在海底手語是「快拉我上去」的意思。

這個項目由於時間有限,我沒有機會參加,是叫做Swim with Dolphins的園區內活動,好像是美金100出頭,活動時間是60分鐘。…其實看影片,與其說是玩海豚,不如說也有被海豚玩。

這個活動我經過時有見到,原則上就是與海豚訓練員,一起餵食、訓練海豚,還可以騎海豚。

其實錯過這個活動,回來後越想越扼腕。畢竟小時候還蠻喜歡看卡通海王子的,居然就這樣錯過騎海豚的機會了。

然後在寫本文,搜尋到這部卡通時,才發現原來海王子座騎的白海豚,額頭上有個月牙,彷彿是包青天來投胎來著。

您要是覺得跟海豚游泳不過癮,還有這麼一個跟鯊魚游泳的付費項目,感覺更刺激新鮮,這個我也想嘗試看看。

 

這是我另外一個參加的付費項目,叫做Temascal(te-MAS-kel,鐵媽死口),大概是50分鐘,約美金45元,是模擬古瑪雅戰士上陣前的祝禱儀式,據說也可以用來治病,主治是胃部的毛病

本來身為天主教徒,參加別人的宗教儀式是有顧慮的,不過見到主持人也戴著十字架,所以知道這只是場滿足異國風情的演出,而且順便參考古瑪雅人如何治病,所以就安心參與下去了。

193  

首先參加的人(一次約20人),先在這個露天場所作蒸氣(約10分鐘),並且由主持人幾哩呱啦講了一堆,進了第二階段的密閉窯洞蒸氣浴,說得更多。有些我覺得還蠻有意思的,所以就暗記下來,寫在這則遊記內。

主持人會給大家喝一小杯藥茶,味道像是蜂蜜,另外加了荊芥、藿香一類,中藥分類為的芳香開竅、去風濕濁氣的藥,荊芥去關節筋骨風濕,藿香治水土不服、瘴氣瘟疫的胃腸病。…這個地方經緯度、氣候與台灣差不多,所以兩地的古人會遇到的毛病也差不多,治療方法看來也差不多。

看場地上擺的草藥,比較像藿香。

194  

然後大家屈身鑽進這個窯洞,因為圓形低矮的屋頂,大家得彎腰曲膝,擁擠地坐在一起。這個階段,總長25分鐘,如果受不了熱力,可以隨時拍手作訊號,主持人會放你出去,但你就不能再進來了。…我其實悶熱得要命,但身邊的歐吉桑、歐巴桑,居然沒有半個人逃走,我只好死要面子地苦撐完全程。

然後在中間丟進十幾塊燒紅的岩石,密閉窯洞、完全不見光,主持人一邊開示人生的道理,一邊用方才所喝,有蜂蜜、荊芥、藿香氣味的藥茶,潑灑在岩石上製造蒸氣,偶爾冷不防地將冷藥茶也撒在我們身上。…主持人說的內容,大致如下:

「你們屈身坐在這裡25分鐘,絕對黑暗沒有光線,又熱、又濕、又悶,偶爾可以聽到別人的呼吸、心跳,聞到別人的體味、口臭,非常的不舒服。其實你們經歷過這種狀況,只是你自己忘記了,而且那段時間,長達40週。」

「…所以,最後我打開窯洞門口,讓你們迫不及待地鑽出去,你們就等於又重生一次了。不要忘記待在母親的子宮是多麼辛苦的事,好好享受外面清新的空氣、以及世界。」

這麼說或許對母親大人們不敬:不過當孕婦很辛苦,不過當胎兒好像也沒舒服到哪裡去;趕緊切斷臍帶鑽出去,長大成人而獨立,才能完全呼吸到清新的空氣、以及享受這個世界。

195  

出了又濕又熱又悶的窯洞後,果然覺得世界清新多了,而第三階段,就是從六公尺高的懸崖一躍而下,進入這個冷水池內;不敢跳的,也有步道可以走下去。

為了完成瑪雅戰士的全部訓練,所以我居然有膽子就這樣跳了下去,池水還蠻冷的;不過與剛才悶熱到喘不過氣的「子宮」比較起來,這點冷也不算什麼。

197  

然後跳下水時,不慎被池壁的岩石刮傷,算是完成瑪雅戰士的紀念品吧?

本來工作人員見我受傷還有點緊張,不過我淡淡地說:「連這種小傷都受不起,怎麼上戰場?」

「Pain is the sign that Weakness Leaving Body」…這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的Slogan:身心的痛苦、乃是軟弱被驅逐而進化的徵兆

188  

174 180 182 185 268  

我必須要大力推薦,Xcaret裡面的七大餐廳(門票包括可以用餐一次+酒水+小費,多了另外要付錢),膳食真的好得沒話說,看照片應該也瞧得出來,墨西哥菜的辣,果然名不虛傳

像這個辣味海鮮湯,裡面很海派地用料十足,而且辣在嘴裡,不會辣到胃裡,就大夫的角度來看,這是會護胃、好的辣食。中餐有的辣食,不是過油、就是過鹹,墨西哥的辣食沒有兩者弊病,它就是純粹地辛辣。

這麼比較好了:我回台北時,吃過大汗鼎、鼎王、一兵一卒、太和殿、老四川等麻辣火鍋,而且點的是大辣,墨西哥這邊會辣的菜色(當然也有不辣的),辣度等級普遍與前面提的餐廳伯仲之間,甚至更辣

如果您是愛吃辣的,墨西哥本地的菜肴,絕對不會讓你失望。

行文到最後,貼個別人的影片,大致有介紹Xcaret的四大園區,主要的內容與項目:

Xcaret Mexico:海洋親水樂園,我這次來參加的園區。

Xcaret Xichen:古跡與仿古跡區導遊。

Xcaret Xel-Ha:需要出海的浮潛、衝浪等水上活動。

Xcaret Xplor:類似百戰百勝的陸上體能樂園,影片裡面可以見到,有許多花式吊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