邁阿密開發的時間很早,正如第一則說了,Miami這個名字是印地安語(發音為MEE-ya_MEE米亞密),意思是「水上之水」;5、600年前歐洲大航海時代,哥倫布先發現的,也是加勒比海一帶的島嶼,而非美洲大陸本土。

所以這裡歐洲勢力不弱,許多美國SP500的大公司,總部也設於此地,加上與南美洲貿易頻繁,人口也在550萬之譜,各國移民眾多,因此我才說,邁阿密是隱性而低調的紐約。

有下過功夫作股票的朋友,應該都讀過「股市作手回憶錄」這本書。書本裡面就提到,早在1910年期間,作者就曾經拿錢炒過邁阿密的房地產,也拐了不少歐洲富豪在此砸錢。

map_of_miami  

之前提過,大邁阿密地區,可以粗分為左邊本土的邁阿密市(Miami),以及右邊離島的邁阿密海灘市(Miami Beach)

014 

015 016 017  

水上之水的邁阿密,自然不可能往下挖,所以他們的地鐵,都是架空的輕軌電車,看起來好像遊樂園之間的小電車一樣。

DSC00005  

DSC00004 DSC00006  

不要說我吹牛,請查看這個官方網站,邁阿密的地鐵是免費的;不過它的行走路徑也有限,只在邁阿密市區有限的區域來回晃,偶爾有兩班會到邁阿密海灘市,如果一時不知道要去哪邊玩,坐著吹吹冷氣,也可以殺殺時間。

本文後面介紹的社區,這個地鐵幾乎都沒有到達,得自己搭公車或開車去。

284  

283 293 294 296  

最先介紹的這個社區叫做Coconut Grove(椰子樹叢)的社區,就是邁阿密的小巴黎,位於邁阿密市、佛羅里達州本土上。

裡面的商業區街景類似巴黎,而住宅區則昂貴隱秘,得要有私人停車貼紙,才能在裡面停車,否則會被拖吊,有點像紐約皇后區的猶太社區、森林小丘。

由於我是搭歐吉桑/歐巴桑的觀光巴士來的,所以只能走馬看花,隨地拍攝一下。如果要細部旅遊的話,這裡倒值得好好逛一下,也有不少精品店,有些可能只有巴黎有、而紐約沒有的。

292  

這個住宅社區裡面,種植了大量的榕樹,令我回想到了故鄉的一些人、事、物。

290  

289 291  

導遊大人就說了,這家一級方程式跑車公司,就位於椰子樹叢區裡面,是連紐約都沒有的超跑公司。

除了可以買到三王一后、蓮花、賓特利等超級跑車,這裡也賣一級方程式的比賽用跑車(當然那是不能開上路的),甚至可以幫你連絡各個總公司,客製你想要的專屬超級跑車。

305  

302 306 308 309 310  

這也是貼在該區附近,邁阿密第一貴三三的酒店:Coral Gables Biltimore Hotel

這家酒店也不是遙不可S及碰不得的,根據導遊大人的說法,週日的早上10點到下午4點,入場費美金80塊,你可以使用他們的Lobby、高爾夫球場,以及游泳池與SPA(SPA費用另計)。

307  

這個教堂是該酒店的附屬教堂,據說不少名人也在此結婚,例如席維斯史特龍的某次婚姻,就在此舉行,當天好像有場男同志婚禮。

關於男同志的婚禮,我有個外行人的疑問:are rest of them all called Best Men?

288  

286 287  

再來「登愣」一下,Coconut Grove隔壁一個社區,叫做小海地(Little Haiti),算是低收入而治安比較抱歉的地區;作為觀光客,經過看看就好,晚上千萬別來逗留。海地島嶼在古巴附近,邁阿密的古巴移民多,海地來的自然也不少。

如第一則邁阿密遊記提及,水上之水的邁阿密,排水系統很差;有錢人的社區,或許會另外加裝抽水機,但窮人的社區,就只好墊高地基了。

或許我太天馬行空,我特別拍這張綠色屋子的照片,是因為它令我聯想到日本驚悚漫畫家、伊藤潤二的作品「漩渦」,裡面提及的長屋。

286  

小海地不只活人的房子是托高的,連墓園的棺材也是浮棺淺葬,以避免先人遺骸被水份侵蝕。

比較起之前去參觀紐奧良的墓室建築,乾脆整個蓋到地表上,小海地的墓園真的陽春又悲慘了點。

330  

315 316 318 320 332  

再來介紹的社區,是位於邁阿密市的Little Havana、小哈瓦那(哈瓦那是古巴首都),古巴的移民重鎮,面積雖然不大,約莫是四、五條街的地方,不過充滿了歡樂,我個人推薦一定要來走一下。

321  

320 324 325 326 327  

雖然說搭乘觀光巴士,而導遊非得拉車到特約商店,才能多賺點佣金,所以我們才會在這間雪茄店多逗留,不過我覺得來此非常值得。畢竟古巴兩大名產,除了Mojito、就是雪茄。政治強人卡斯楚,最愛抽的雪茄可喜巴(Cohiba),風味極佳而不傷咽喉。

身為大夫,我要與抽煙的朋友們說句沒有科學根據,只是我個人的想法:我不覺得煙草真的那麼有害,有害的應該是市售紙捲煙外面的包裝紙。有抽過雪茄或煙斗的朋友都知道,只要你一不抽,它們一分鐘內會熄滅,但一般香煙則會自己燒完。…所以我認為,有害的應該是成份不明而易燃的外包裝紙,而非煙草本身。

我提供一個冷知識給大家:身為雪茄第一大國的古巴,而且又是窮不拉幾的共產國家,他們國民平均壽命,居然與美國相當。

身為大夫的我,當然不是鼓勵大家抽煙。不過如果您為了健康因素,想戒煙又戒不掉,我建議您先以雪茄、純煙草的煙斗代替,而且看起來比抽煙酷多、Man多了,Image的等級也比抽紙煙提升許多。

329  

328 331  

小哈瓦那裡面,還有這麼一個小園區,入場給個五塊錢美金,就可以跟大夥兒推推牌九哈拉(乍看以為是打麻將),消磨時間的好地方,現場免費供應茶水、風扇。

見到這種場所,會很有熟悉的感覺,就好像曼哈頓Chinatown、XX公所裡面的耆老麻將間,或是龍山寺前面打四色牌、十三張的地方一樣。…歐吉桑們是沒有古今中外的分別的。

身為一個四字頭的中年男人,即將步入五字頭歐字輩的年紀,我覺得自己開始對於歐吉桑們喜歡的事物,都頗有好感。

022  

020 021 023 024 025  

再來介紹的,是位於邁阿密市,叫做Bayside Marketplace,是本地人與觀光客主要消磨時間的地方。

037  

因為我自己是個死觀光客,而且又是個愛分析的人,所以快速地為大家評估這個市集,給想來這裡逛的朋友們提供粗略的idea:

這裡有一、二樓,大約7、80家店面,半弧形的建築面對海灣,約有1/3的店面是酒吧、餐廳,酒的水準OK,食物只屬平常食物,但海鮮品質不錯。喜歡熱鬧、喝酒的朋友們,這裡晚上、與週末的白天非常熱鬧,有許多街頭藝人,以及中央舞台的現場樂團演奏,晚於下午五點進來,可能還會找不到位置坐。

其他2/3的商店,1/3是賣當地歐米亞給的店面,其他1/3的商店,大概只是Gap與Kennith Cole的等級。…如果您品味特殊,應該去前面介紹的小巴黎區Coconut Grove看看。

417  405  

而且這裡的小妞非常不錯,對自己路邊搭訕技術很有把握的男性朋友們,千萬別錯過來邁阿密旅遊的機會。

430  

413 418 419 420  426

再來介紹的是位於邁阿密海灘市,也是觀光客們聚集,治安相對來說也安全許多的地方,這個地方叫作林肯人行步道商店區(英文聯結在此)。這裡是完全不能通車而必須步行的地區,大概長達7、8條街,日夜皆有開放,大概有近百個店家。

一半是中高價位的餐廳、酒吧,如果以紐約為基準,裝璜與餐飲算中上,消費水準也可類比曼哈頓,不算便宜。…我當然不可能一家一家都進去吃,會知道價格的原因,是由於老外餐廳的好處,就是Menu都會擺在外面給你看,我就真的這樣看了快20家。

另外一半的商家,除了少數買當地土產歐米亞給的,多是可以類比曼哈頓第五大道的等級,我沒有進去商店裡面,所以沒辦法報告價差。

我的感想是:這跟台灣的夜市,其實意思差不多,但人家有個高檔的image,有座位可以坐下來耗,所以可以收得很貴。…如果讀這篇文章的您,是從事餐飲業的,可以想想薄利多銷+高轉檯率 VS 高價少售+低轉檯率,之間的利弊、和經營輕鬆與否。

我不覺得這裡的東西,會比台南的花園夜市、逢甲夜市特別好吃到哪裡去,但我確定這裡一夜的營業額,一定會打趴花園與逢甲夜市的總合。

388  

386 392 396 397 403

最後介紹的,就是位於邁阿密海灘市,最為人所知的南灘(South Beach)。邁阿密海灘市,地圖上看起來不大,但卯起來開車,從南到北單程也將近30分鐘(不過車速等同林森北路)。

最南邊的地區,就是觀光客們聚集,最熱鬧的酒吧、餐廳、派對舉行地South Beach。大照片的這個建築物,就是多年前義大利超級名牌的創始人Gianni Versace,在邁阿密的住宅,他也在自宅門前的這裡,被人家槍殺幹掉。

frXt-7cmH0I2W5pMN8WDRRXwhg8  

當天就看到南灘的海灘、酒吧,有幾個大型的熱鬧彩虹派對,嗨得不得了。大照片裡面的這位,是活躍於我大學年代的變裝藝人RuPaul

露波算是我年輕時很主要的Icon之一,見到他的時候,當下有回到年輕時期的歡樂感。

390  

389 frXt-2KdqUZ4pr72G6qrv7Af5AV frXt-2vbMLK0AXbs6nRTMW3eQio frXt-28S1ukPygX1rJDj8B4lgW6  

海灘上也有一場大型的海灘彩虹派對,甚至裡面還有一圈圍得很緊的圈子裡面,有幾位身材如名模等級的好漢們,正在上演活春宮。

礙於部落格尺度,這兒就免了。(其實是我也沒拍到)

069  

還不是週末的時候,來到南灘上踱步,這兒的景色很美;海風很暖、氣味也不是太腥臭,沙子很軟、幾乎沒有垃圾。如果要一句話形容邁阿密全部:這兒是曼哈頓+澎湖,你一定會喜歡的。

Wishing you were here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