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聖誕節快到了,它的意義、在於主耶穌基督的降臨,並且以人類的型態,教導我們正確而幸福的生活模式,該是什麼樣子;並且最後以他的寶血,洗淨我們的罪孽。

如果您不是基督徒,希望你先別轉台,讀看看我的心路歷程;因我曾經是傳統的佛道教者,而且是會去參佛七,熟悉誦唄經咒的那種。

我大約是四年前,因為經歷了很多奇妙的事情,才開始進教會。我個人的經驗是:我祈禱過的內容,不論是事業、感情、親人的健康,過手的病人們的病況…只要是我死命而誠心所要求的,百分之百,全部實現

 

所謂「奇妙的事情」,其實都是跟談戀愛有關的。

說來很丟臉,我常常被女孩子甩,四年前有那麼一個晚上,我外出慢跑的時候,見到一個婦人,在我家附近的天主教堂外面禱告;當時我跟一個在曖昧的女性關係很緊張,所以依樣畫葫蘆…嘿!居然在隔天我就她和好了。所以後來,我也一直這麼作,也得到了正面的回應。

或許我不是因為朋友接引而親近教會,又因為之前沒有接觸許多關於基督信仰的事情,所以我沒有許多觀念上的負擔;我初期禱告的事情,也越來越無俚頭:舉凡馬桶不通、投資失利、找不到停車位、事業不順、運動閃到腰…我全部都禱告進去。

我個人禱告的心得是:如果當下我的心態,是謙卑、甚至是無助的,即使只是幾秒鐘,即使內容很無俚頭,上帝必然垂聽而應許。反之,如果是抱著試探、談條件的心態,像是「如果上帝給我OOO,那麼我就願意XXX…」,那麼就不會實現。

神是創造一切的,不論是有形或無形的。你拿本來就是他的東西,跟他談條件Bargain,這麼作不是很無俚頭嗎?

所以、後來為了讓我的「祈禱技術」更精良,於是我進入了教堂,認識在地的神職人員,開始讀聖經。

我所在教區的神父L告訴一個比喻:耶穌是神的獨生子,他是天父上帝的代表,但住在人類般的肉體裡面,以體會我們的痛苦、需求與想法。誕生於地球的目的,就是重新教導人們,一個合適而且實際上辦得到,可以獲得幸福、喜樂,並且可以進入天國的生活模式;不是那死後才能進去虛無的地方,而是活著就能享受到

 

我所有還沒有信仰耶穌的朋友們,就我淺薄、曾經是東方宗教的信仰者,我與您們分享的經驗是:耶穌不像東方宗教裡面普薩的概念,耶穌不是遙不可及的神聖者,而比較像是會耐心聽你抱怨的親友,絕對不會背棄你的那一個

不論是再如何不堪的事情,他都會在你的旁邊聆聽,而且不久的以後,你會見到他幫你解決的方法。如果你一時性子還是很彆扭,他也會繞著路、順著你的脾氣,幫你想別的法子。

XJZtS  

如今想來,或許是神早已在我心裡的種子。10多年前,我在一個中醫的研討會中,認識了一位韓裔的針灸師;他告訴我說,在他40歲左右得了胃癌,也曾求助母國的一些東方信仰,但他們告訴他說,看開成住壞空,才是根本的道理。

所以他踏入教會,過了半年死命的禱告,他好了,到當時我遇到他已又過十來年,沒有復發。

他當時跟我說了一句話,我印象很深刻:「如果一個宗教不講究神跡,而只專注於自我修練來救贖、看開世事,那麼這只是一種哲學理念而已,不能算是宗教。」

我要說的,不是「我的神比你的神厲害」,這麼膚淺的事情。我也不是要說,坊間提倡「吸引力法則」,只要觀想一個好的未來,就會發生的自我催眠法。

我想介紹的,是一個捷徑,是一個只要誠心地照著作,就一定會有回應的簡單辦法。而且你不必殺雞宰羊,不必燒元寶蠟燭,不必花一分錢…只要你覺得無力、無助,覺得沒有任何世間的力量幫得了你,你只要跟耶穌私下聊聊,不必擔心隱私泄露,別人會怎麼看待你,事情必有轉機

因為耶穌不會定你的罪,甚至會為你流血、為你上十字架。…所以翻譯Gospel這個字,有人翻譯為「福音」,也有人翻譯為「好消息」

不管是最現實功利的,或是最聖潔而心靈的,福音居然可以同時滿足兩者,這不是很神奇嗎?

 

 

如果您是我的病人大人之一,我曾經醫好過你些什麼,我要老實跟你說:不是因為我的針法、藥工犀利,而是我曾經在為您下針、製藥的當兒,曾經禱告過了那麼一下下而已;我只是臨時權充了耶穌的工具一下下,醫好你的是主耶穌,不是我

如果我沒有滿足你的願望,沒有醫好你的問題,那麼是因為我偷懶了,當下沒有誠心祈禱,是我的疏忽。

我有這麼一個願望:我希望在未來,可以因為發現了一個藥方,或是看好了一個名人,而能夠在能傳播給許多人的麥克風前,說這麼一句話來讚美主:

「醫好你的是主耶穌,不是我。」

因為我殘破衰敗的身軀,腐敗不堪的心靈,也是主耶穌醫好的。

 

有幸我與主耶穌同一天生日,如果您想祝我生日快樂,我感謝你的祝福。

如果我可以多些要求,希望你也抽點時間,多親近你最好的朋友耶穌基督看看,您必會受益匪淺。

希望您也能夠享受到,我現在從神那邊享受到的好處,不論是物質上的,或是心靈上的和平。哈雷路亞、讚美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