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有不少病人大人與網友﹐有類似中年危機﹐生活渾渾噩噩﹐不知為何而戰的負面情緒﹐大夫貢獻個藥方好了﹕


記得我讀延平高中的時候﹐有個老師很機車。他的名言之一是﹕『操﹗你們以為老子喜歡當你們的老師啊﹖大家就當演一場戲﹐混到畢業就好了﹐少給我機機歪歪的﹗』

…不過他說完這些話後﹐我們反而對他印象變得大好。

人生就好像一場交錯的大舞台﹐很多時候﹐我們只是演跑龍套的﹐演個不喜歡﹑或是自己覺得無感的角色﹐即使那個角色﹐在相對的社會地位上﹐看起來好像蠻重要的。…我們或許是某人的兄弟姐妹﹐或許是某人的另一半﹐或許是某人的父母子女﹐或許是某人的下屬員工學生﹐或許是某人的上司老闆師傅…

我們所要作的﹐就是在『自己是主角﹑而且劇本也喜歡的那齣戲』﹐好好地﹑認真地演就好了。

不要期待每齣戲你都會喜歡﹐你都會是主角。…事實上是﹐如果你真的手上太多這種戲的話﹐你會累死。


我那個老師還有句名言: 操﹑聯考壓力算什麼﹐豬還有被屠宰的壓力﹐你們的壓力有比它們大嗎?』
 
…所以我們再也不敢抱怨聯考壓力大了﹐而且我到現在也覺得﹐我的生活壓力﹐實在沒有比一頭待宰的豬還大~XD

附註﹕是的﹑我是刻意選擇這首邊塞名曲的~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