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1901.JPG 

 

寫本文內容前﹐先來個破題﹕老實說﹐我覺得貓空纜車﹐沒有之前在紐約看故鄉的新聞裡面﹐描述得那麼糟糕。我甚至還覺得跟香港大嶼山的昂坪360纜車(那個我之前坐過)比較起來﹐也可以分庭抗禮﹐絲毫不遜色。

DSC01891.JPG 

稍微比較一下﹐貓空與昂坪纜車的優劣﹕

這兩個纜車的交通都頗便利﹐搭乘地鐵﹑捷運﹐都是到一個比較偏僻的郊區。貓空的搭乘點是動物園﹐昂坪的搭乘點是東茺(茺發音為沖)﹐都是下了地鐵﹐還要走一段路的距離﹐大概是預留可能會大排長龍的長度吧﹖

DSC01892.JPG 

香港的昂坪纜車﹐還得去排隊買票搭乘﹐台北的貓空﹐用捷運卡直接刷50元就可以乘坐啦。以乘坐時數﹐都是接近30分鐘﹑搭到過癮的程度﹐比較起來﹐貓空的便利性自然高明一些。

DSC01894.JPG

DSC01896.JPG DSC01898.JPG

還好當天陰雨﹐所以沒有什麼人來大擠大利。

DSC01917.JPG 

DSC01903.JPG DSC01905.JPG DSC01907.JPG DSC01908.JPG DSC01909.JPG

DSC01910.JPG DSC01911.JPG DSC01912.JPG DSC01916.JPG DSC01919.JPG

DSC01941.JPG DSC01942.JPG DSC01943.JPG DSC01944.JPG DSC01946.JPG

比較起昂坪是傍海而建﹐貓空是攀越險勢的山嶺﹐算是各有擅長。

照片無法呈現眼睛見到的高聳驚險﹐不過我是喜歡滑雪的人﹐比較起毫無遮掩﹑雙腿騰空的滑雪纜車﹐這算是小兒科。

DSC01914.JPG 

不過昂坪的纜車﹐就是東茺-大嶼山之旅﹐而貓空中間可以在動物園內站﹐以及指南宮下車﹐就旅遊多樣化的功能性﹐貓空就小勝一些。

DSC01913.JPG 

話說我小的時候﹐一直聽過一個Urban Legend﹐就是指南宮信奉的呂洞賓﹐看情侶非常不順眼﹐所以凡是情侶來參拜的﹐下山後不久就會分手﹐不知道是不是真的﹖

DSC01902.JPG 

然後當天學到的一個英文單字是Gondola

我記得這個字彙﹐原始是義大利威尼斯運河上﹐那些裝飾漂亮的旅遊用獨木舟﹐也叫做鳳尾船﹐原來纜車的車廂﹐也可以這麼稱呼。

DSC01920.JPG 

DSC01923.JPG DSC01935.JPG DSC01938.JPG DSC01939.JPG

然後就來到貓空啦﹐可惜當天雨勢頗大﹐就不方便上山旅遊了。

DSC01924.JPG 

我跟K是由於時差﹐所以無聊早起到貓空的﹐因此也沒有吃早餐。見到這裡居然有貓空米其林這種地方﹐自然就來飽餐啦。~XD

DSC01926.JPG 

DSC01925.JPG DSC01930.JPG DSC01933.JPG

這就是貓空米其林﹐掌聲鼓勵一下。

DSC01929.JPG 

因為天氣冷﹐所以先來個麻辣鴨血﹐還有油飯﹐味道還不錯哦﹖

DSC01934.JPG 

為了問路﹐還跟一位和藹的歐吉桑﹐買了這個黑豬肉香腸﹐味道蠻香的。

DSC01937.JPG DSC01936.JPG 

然後又吃了這個K很喜歡的﹐不知名的某個桂類﹐裡面是包肉﹑香菇的東西。

DSC01932.JPG 

我們簡直是豬﹐加上天氣冷﹐然後又吃了碗麻油麵線。 

DSC01928.JPG 

我覺得這個買米粉攤位的歐巴桑﹐使用的這個撈米粉﹑油飯﹑炒麵的傢伙蠻特別的﹐木製的梳子﹐的確比湯匙﹑筷子都方便。

 

倒不是因為我不是香港出生的人﹐因為對我而言﹐童年時光的記憶﹐台灣與香港幾乎是等份。

昂坪上面的觀光景點﹐雖然比貓空乾淨﹑寬敞﹑漂亮﹐但畢竟是人為彫琢出來的﹐吃的東西﹑也居然還有麥當當一類的速食餐廳﹐或許很適合老外﹐符合所謂的國際化﹐但人工鑿斧頗深﹐不是我喜歡的類型。

對了﹐這也是我這輩子﹐第一次來貓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