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1721.JPG 

 

託其他朋友們的福﹐外出客燒去參加別人的小型大學同學會。因為我跟K住台北﹐另外一位住南部﹐還有一位住中部﹐所以就乾脆約在台中見面﹐然後由有開車的那位Z教授﹐帶著大家在中部各名勝地區觀光。

旅遊是蠻開心的﹐也長了不少見識。不過我忽然有不少感慨﹐其一是我的年輕生活﹐從來沒有這麼要好的朋友﹐從事的活動也比較靜態﹐例如打麻將。~XD

雖說台灣是我出生的地方﹐但是我好像沒好好真的在這片土地上走走過。莫說外縣市﹐我連台北市都不算很熟。

DSC01719.JPG 

這個是大湖農會的草莓博物館﹐有興趣到這一帶旅遊的朋友﹐可以按這裡看看資料。這大概就是新聞上讀到的精緻觀光農業﹐我覺得還蠻Cool的﹐如果要短期旅遊﹐可以參考中部一帶。

事實上是﹐我覺得如果我老了想退休回台灣住﹐我大概會選擇中部﹐而不會回台北。

DSC01728.JPG 

DSC01720.JPG DSC01722.JPG DSC01726.JPG

草莓博物館內景﹐裡面面積還蠻大的。

DSC01725.JPG 

所謂的精緻觀光農業﹐就是把原來的老東西﹐再作翻新變化﹐用不一樣的玩法﹑吃法給大家嘗試新鮮。

首先﹑既然是草莓之鄉﹐那麼新鮮草莓當然不會少。

DSC01733.JPG 

DSC01731.JPG DSC01735.JPG DSC01736.JPG

草莓酒﹑草莓果汁﹑草莓養生水果醋﹑草莓酵素﹑草莓酒釀蛋﹐自然也不會少。這些還算是一般人想像得到的範圍。

DSC01723.JPG 

草莓爆米花﹐從這裡開始﹐新的產品就慢慢不尋常了。

DSC01718.JPG DSC01732.JPG

草莓香腸。味道就像有肉味的草莓﹐或是有草莓味的肉﹐我很難形容那個滋味。~XD

DSC01730.JPG 

這個產品我就沒有勇氣嘗試了。

DSC01729.JPG DSC01724.JPG

本日最怪異的食物﹕草莓貢丸湯。

DSC01738.JPG 

DSC01739.JPG DSC01740.JPG DSC01741.JPG DSC01743.JPG

大湖這裡蠻接近客家族群﹐由Z教授招待﹐在這個烹調蠻正統的客家餐廳﹐先吃了點早/午餐。第一張照片是無糖仙草茶﹐頗有古風﹑滋味自然清甜。

薑絲大腸酸得很夠勁﹐其他是陳皮油雞﹑苦瓜鹹蛋﹐以及山蓮炒肉絲﹐這個蔬菜從來沒吃過﹐口感爽脆﹑有點像韭菜花。

DSC01744.JPG 

用餐之後﹐開始去採草莓。然後見到這個兄弟開的草莓園。拜託﹑誰敢去採啊﹖~XD

DSC01748.JPG 

然後第二家到了這個名字簡單有力的草莓園。

DSC01749.JPG 

只是很不幸地﹐草莓已經被之前的觀光客給採光了。看來這裡園如其名﹐草莓應該是蠻大粒的。~XD

DSC01746.JPG 

DSC01747.JPG DSC01750.JPG DSC01752.JPG

所以就到了這家忘記名字﹐但是養了兩隻小白的草莓園﹔原本想不爭氣地買兩盒草莓回去孝敬老母就算了﹐沒想到還有剩下草莓﹐於是就進去採了。

關於小白這個名字﹕或許是我無聊吧﹖我一直想養隻大白狗﹐然後叫它Kuro﹐或是養隻大黑狗﹐然後叫它Shiro。

DSC01753.JPG 

別看草莓不是很大﹐味道還蠻甜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