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5524.JPG 

 

早上去教堂作彌撒﹐後來結束時﹐神父說大家在復活節時捐獻的花太多啦﹐所以歡迎大家自行拿一些回家。

今天我們這裡的聖樂獻唱﹐其中一首就是Christ Be Our Light之前的文章曾經貼過。

雖然收音效果不太好﹐不過我比較喜歡我們這間教堂男歌手的音色。之前神父還開玩笑說﹐他是未來的巴伐洛帝呢﹖

 DSC05525.JPG

然後這是附近的某戶人家﹐佈置得還蠻不錯的。

今天的彌撒﹐神父說要懂得欣賞上帝所創作的一切﹐感恩週圍美好的事物。是因為春雨綿密﹐濕氣重所以我覺得很不舒服﹐還是我太在乎她﹐所以碰了點軟釘子﹐就覺得不開心﹖

唉﹑真是慚愧啊﹖

DSC05528.JPG 

然後沒吃午餐﹐就匆忙趕去某個供應我藥材的小藥舖。這家店的老闆是老廣﹐養了兩隻很漂亮的小鳥﹐不過不知道它們的品質就是了。

我問老闆說﹐它們的名字是什麼﹖老闆說他剛養﹐還沒有命名。所以我就發揮我甜言蜜語的功力﹐當場給它們取名字叫做恭喜﹑發財﹐老闆也很開心地哈哈大笑。

我想要的伴侶﹐除了聰明﹑美麗﹑開朗以外﹐就是說話會跟我一樣﹐能逗我開心。

DSC05531.JPG 

然後﹑這就是人參(人生)啊﹖從以前只是買個一兩二兩﹐到現在可以一次買上十五斤人參﹐其實我還蠻開心的。

希望不久的將來﹐我可以直接跟產地訂兩個貨櫃的人參。

然後閒閒無聊﹐繞去大龍鳳晃一下﹐居然見到墾杜兄的老爸﹐帶墾杜兄來武館自己練習﹐揪感心的。影片裡面墾杜兄所演練的﹐叫做陰符刀法(說實在的﹐這傢伙練的很不怎麼樣)。傳說黃帝公孫軒轅寫了陰符經﹐也是黃老﹑道家哲學的起始。

墾杜兄算是相貌頗俊美的少年。他老爸說﹕墾杜兄在暑假時﹐會接受專業的戲劇﹑舞台表演的課程訓練﹐他有心栽培兒子成為演員﹐甚至是功夫明星﹐所以他在大龍鳳的武藝鍛煉﹐也下了不少苦功。不只是因為他老爸這麼逼迫他﹐墾杜兄自己﹐也很喜歡傳統中華武術﹐以及戲劇舞台表演。

我忽然想到我的故鄉﹕台灣是深受儒家思想影響的地方﹐萬般皆下品﹑唯有讀書高。像我這種練功夫的人﹐不會像日本﹑韓國的武術家一樣﹐受到一定的尊敬﹐反而會被當作是跑江湖的人一樣看待﹐視為三教九流。…至少在台灣﹐就不會有家長﹐會想培育自己的兒女﹐成為武術家。

之前我常常在網路的武術討論區泡﹐讀到許多人﹐常常以別人看不出來自己是練武功的人自豪﹐他們自己也往往覺得﹐不說出自己是習武之人﹐是一種謙虛的態度。我在以前﹐也曾經這麼覺得﹐但是後來想想越來越不對勁…從事其他運動項目的人﹐像是打籃球的﹑騎自行車的﹑玩沖浪的﹐甚至是老外習武的人﹐都不會覺得不說出自己喜歡的運動項目﹐會是一種謙虛。

後來我才明白﹕在老中的業餘武術家之間﹐其實他們的潛意識﹐對於自己是三教九流很自卑﹐所以不敢講出來與別人分享。

我被認可為掌門人﹐背著這個技藝﹐也有將近十來年了。以前﹐我也有種族思想﹐總希望這門技藝﹐可以留給老中﹔但是最近一兩年﹐我的想法已經變了。所以只要有人肯學﹐流入外族手中又何妨﹖

最近我常常跑費城﹐師兄跟我提到﹐他很喜歡日本空手道武館裡面﹐常常掛的一幅書法﹕初心。我當時所喜歡的﹑所敬仰的﹐是這門技藝本身﹐不是老中﹔套句古龍小說裡面﹐西門吹雪與葉孤城的對話﹕

習劍者只需誠於劍﹐不必誠於人。

DSC05535.JPG 

回家之後﹐還是陰雨天氣。我很不喜歡濕氣重的天氣﹐整個人都很不舒服。

中醫理論裡面﹐濕邪是最難去除的。濕邪之為病﹐會感覺身重﹐如濕布蒙頭﹐沉重﹑失憶如墮五里霧中。容易腹漲﹑消化不良﹐渴而不能多飲﹐週身關節煩痛﹐女子帶下﹑男子無慾﹐大便或秘或溏。

DSC05536.JPG 

檢查一下冰箱﹐發現之前給一個病人特別訂做﹐剩下的藥膏﹐就是專門去濕氣﹑提振精神的。於是立刻服用﹐大概十分鐘後﹐便覺得輕身舒暢。

對不起﹐我不該給病人亂取綽號的。~XD

DSC05534.JPG 

反正閒著無聊﹐所以就繼續熬藥。我之前閒了蠻久一陣子了﹐所以我不敢抱怨忙碌﹐每個交到我手上的Case﹐我都很心存感激。我已經四十歲了﹐這樣的老男人﹐講自己感情生活空虛﹐好像會被很多人恥笑。

我有逐漸穩定的事業﹐不錯的社區與教堂﹐喜歡的職業﹐受教的學生﹐令我心服口服的信仰。…我為何還不滿足呢﹖她對我而言﹐不只是張美麗的臉孔吧﹖

然後我讀到這篇文章

也或許,真正追不回來的,不是過去的戀人,
而是昔日那個相信愛、勇敢愛的自己。

我覺得心有戚戚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