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『大龍鳳』那位出去行旅的館長﹐也是我的掌門師兄﹐喜歡蒐集奇珍異寶﹐尤其是各種形式古雅﹑富有神秘傳說的兵刃﹐都堆在『大龍鳳』的儲藏室裡面。有的是奇人異士所贈﹐有的則是經歷了傳奇的冒險所贏來的。

所謂『物以稀為貴』﹐你如果偶然得到了一把『倚天劍』﹐你可能會把它當寶貝一樣﹐天天抱著它睡覺﹔但如果你有六七十柄﹑跟倚天劍等級相同的神兵利器﹐恐怕就不會那樣來勁了。不過就這樣堆在儲藏室裡﹐看著它們生鏽也不是辦法﹐所以我便吩咐長工老馬﹐還有大龍鳳的幾個教練﹐趁著週末空閑﹐把這些寶貝清理清理﹐如果沒那麼特別的﹐就掛到網站上拍賣掉算了。

「唉﹑我懷疑館長真的能弄到什麼真的寶貝哩﹖搞不好是經過什麼賣土產紀念品的小店﹐被人家胡弄買下來的。」﹐教練Carlos一邊搬出一塊石臼﹐上面還插著半截西洋式長劍﹐摸著腦袋說﹕「像這個﹑這是什麼破爛玩藝呀﹖」

「要你們平時除了練武功﹐也要多看看書…這把劍是英國亞瑟王﹐當年拔出來的石中劍(Excalibur)﹐他也憑著這個能力﹐被認可為王者﹑進而一統天下﹗」﹐我一邊清理﹑一邊跟Carlos解釋。

「是哦﹖」﹐Carlos漫不經心地﹑隨手便把石中劍抽出來﹐上了油之後﹐又隨手地插了回去。

「那這柄爛槍頭呢﹖館長買這玩藝兒幹什麼﹖」﹐教練阿桂順手揀起了一柄槍頭﹐又順手丟到我面前的地上。我一看不對﹐立刻撲身向前﹑把那個槍頭托住﹗我握拳卯了阿桂的腦杓一下﹐忿忿地說﹕「你知不知道這是什麼寶貝﹖﹗怎麼可以這樣亂丟﹖…這是當年某個羅馬帝國軍隊的百夫長﹐用來執行某宗教教主死刑﹑所使用的長槍槍頭﹗人家電影裡面有演過﹐拿這個槍頭﹐可以召喚大魔神現身﹐你知不知道﹖」

這時候老馬從垃圾堆裡面﹐找出了一柄圓月型的彎刀﹐大概是中東一帶的兵刃﹐抽出一看﹑竟然還是上好的大馬士革鋼材製作的﹐這下子可發了﹗我的眼睛也笑得比寶刀還彎﹐仔細地擦拭刀身的時候﹐忽然一陣濃煙襲來﹗…我跟幾位教練也不是省油的燈﹐立即抽身倒退數尺﹑屏息以待﹗

濃煙中赫然浮現出一個詭異的面孔﹐這個大漢看起來凶神惡煞﹐身著古中東神話的衣物﹐虯髯紫面﹑濃眉大眼﹑筋肉糾結飽滿﹐身長足足將近有八九尺高﹗

「我是『魔神蘇坦那』﹗我依附在這柄刀上面﹐已經有一千年的歷史了﹗…任何打開﹑並且擦拭我的人﹐就是我的主人﹗我可以滿足他任何的願望﹗」﹐那個巨人聲如洪鐘地說。

看來這個巨人雖然形像醜惡﹐但是並無惡意﹔我冷靜思考了一下﹐忽然一拍手掌說﹕「啊﹖就是跟那個什麼天方夜譚﹑童話故事『阿拉丁神燈』裡面的巨人一樣﹐然後我可以許願對吧﹖」

「對…那個躲在神燈裡面的傢伙﹐是我的堂弟。」﹐巨人好像覺得我的答案很蠢﹐所以顯得有點不耐煩的樣子﹐他又接著說﹕「你有什麼願望呢﹖」

 

我正在想著﹑要什麼願望的時候﹐旁邊的老馬﹑還有其它的教練們﹐幾乎是異口同聲說﹕「你可不可以幫我們打掃儲藏室﹐我們想早點回家﹗」

「我可以立刻完成你們的願望﹗」﹐然後一眨眼之間﹐儲藏室立刻被整理乾淨﹑煥然一新﹐連內部裝璜都被擺設得跟阿拉伯貴族的營帳裡面一樣﹗

「再見…跟你們這群沒有心機的笨蛋合作﹐真的很愉快﹗」﹐話畢﹑魔神蘇坦那﹑連同那柄彎刀﹐全都消失不見了﹗

「他說『沒有心機的笨蛋』﹐是什麼意思﹖」﹑「管他的﹐反正儲藏室已經清理好了﹐查理﹑我們可以回家了吧﹖」﹑「對呀對呀﹗」

唉…這群沒有野心﹑缺乏想像力﹐又無可救藥的笨蛋。

 

發表時間﹕ 2006/05/21﹐ 14﹕5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