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歷史傳說中呢﹐在古代宮廷鬥爭史上﹐老皇帝為了表彰功臣與忠臣﹐會頒發一個叫作『免死金牌』的玩意兒給他們﹐它不只是褒揚他們忠君愛國的情操﹐或是感念於他們蓋世的功勛﹐也是鼓勵他們繼續敢言直諫﹐作個永遠的高懸明鏡﹐指導未來的小皇帝﹑以擯棄奸宦佞臣。

我們『大龍鳳』﹐也代代相傳一塊『免死金牌』。它的『發行年代』與『發行人』已不可考矣﹐只知道是很久很久以前﹐就從祖師爺那裡傳下來的古董﹔由於我們的館長掌門大師兄﹐長年雲遊四海﹐這金牌﹑就擱在我這裡代為保管。…事實上﹑它只是個黑色的厚重鐵皮﹐也不是黃金打造的﹐形狀像是隻飛鳥。

『生死交關之際﹐執本牌於明燭之下示警﹐可免一死。』…這是傳下這塊金牌的時候﹐一代代掌門人之間﹑不過六耳的秘密口訣。

「哦﹖我可以看看嗎﹖」﹐我們的一位老外學員荷姆博士﹐是個在本地知名博物館的漢學家﹐他聽我偶爾提起﹐於是要求我給他看看那塊金牌。我覺得免死金牌的說法未免誇張﹐再說﹑現在也沒有皇帝可以罩我們不死﹐它大概也只剩下古董價值﹐如果真的值錢﹐搞不好可以賣了換幾個臭錢﹑貼補貼補家用也好。

荷姆博士撫摸著上面類似古飾的鷽紋鳥符﹐一邊懷疑地說﹕「奇怪﹐這上面既沒有發牌者的稱謂﹐也沒有年份與朝代名稱﹐甚至於連文字都沒有﹐這會不會是假的﹖…查理代館長﹐如果你不介意的話﹐我可以不可以拿回去實驗室﹐作放射半衰期的檢驗﹐看看是什麼年份的東西﹖」。我對於它的來歷也很好奇﹐於是便跟荷姆教授到了他任職的博物館。

正所謂知人知面不知心﹐這個老傢伙﹐原來早就看出來這個金牌值錢﹐竟然還當場反咬我一口﹐說我偷了他們藏寶室的古董﹐令我百口莫辯﹗

這所博物館收藏著無數的重寶秘藏﹐平常就是重兵駐紮﹐這時不知從哪裡﹑蹦出來了一大票拿著電擊棒﹑輕機槍的保全人員﹗即使是常遇勁敵的我﹐也沒有把握是否能闖過這一關﹖…此時我情急智生﹐把手中的『金牌』﹐放在牆壁邊的探照燈上﹐於是金牌的飛鳥圖騰﹐便映照了出來﹗

說時遲﹑那時快﹗一個身材高大﹑穿著黑色斗篷﹐戴著面具的高大身影﹐即時破窗而入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﹐將那群保全人員打得稀哩嘩啦的﹗…混亂結束後﹐那個人將『金牌』收走﹐然後故作又帥又酷的德性﹑淡淡地說﹕

 

「不必謝我…這是我當初給持有這塊金牌者的約定。」

我越想越不爽﹐趁他不注意﹐往他後腦杓卯了他一拳﹑將他打昏﹐取回了原來的『金牌』﹐還有他腰帶上另外不知道是十一面飛鳥型﹑還是蝙蝠型的『金牌』﹐悻悻然地說﹕

「操﹑打群架我不會嗎﹖還用得著你這個把內褲套在頭上的變態蒙面怪客來救我﹖﹗」

於是我立刻便擁有十二面『免死金牌』﹐可是想想這玩意兒竟然不值一文﹐不由得怒火中燒﹐於是我又多踹了那個變態傢伙兩腳﹐把他身上所有有蝙蝠標記的配件全部扒光﹐準備拿去網路上拍賣。

 

發表時間﹕ 2006/05/14﹐ 00﹕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