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故鄉的政壇﹐流行爆料﹑揭弊等等傳統價值觀上令人不齒的『抓扒行為』﹐鬧得沸沸揚揚的。以武術與軍事的角度來看﹐這正是戰國時代﹐孫臏教導田忌以『下駟對上駟』﹐用迂迴的方式與齊威王賽馬﹐最後獲得三戰兩勝的策略。

這怎麼說呢﹖以政黨領袖之尊﹐與另外一個政敵首腦直接對幹﹐難免予人為上不尊﹑狗咬狗一嘴毛的觀感﹐因此不如找個不太紅的小官小吏﹐使用黑函戰術﹐讓政敵首尾難顧﹐也順便讓那個小官爆紅。當然能混政治圈﹐大家自然也都不是省油的燈﹐你拿下駟應我﹐我當然可以拿下下駟頂你﹐於是就有立委爆總統的料﹐小老百姓爆立委的料的情況出現了。

『大龍鳳』身為本市地方社區意見領袖之一﹐也是不少本土政客來拜票的地點之一。無獨有偶的﹐本市由於政治鬥爭﹐也正要掀起一陣爆料揭弊的腥風血雨﹐因此本市的幾位議員﹐便來本館密謀﹐找個人證串供﹐演齣好戲﹑來板倒一位財大氣粗的高官。

「諸位﹑你們要爆什麼料呢﹖貪污﹖迫害移民﹖經營參與黑社會洗錢﹖還是性騷擾﹖」…各位看官一定覺得我們太黑心﹐這明明是羅織陷害﹐根本不是揭弊吧﹖其實此乃武術理論之高度實踐﹕先砍傷對方手腳﹐總比直接給他一劍穿心簡單多了﹐對方受傷後﹐你可以慢慢研究是要清燉還是紅燒料理對方。所以對方是否真的貪贓枉法﹑並不重要﹐重要的是社會輿論對政敵的觀感打了折扣﹐接下來民氣可用﹐你便可以水到渠成地對付政敵﹑打落水狗。

「這樣好了﹐一不作二不休﹐現在新聞流行吃重鹹的﹐乾脆說他僱用非法移民又壓榨他的工資﹐順便還性侵害﹐最好加上同性戀﹐沈代館長﹑你有沒有這種『人才』﹖」﹐反對黨的議員領袖X先生這樣子問我。

我思索了一下﹐正好一位入館數個月﹐從車臣來的俄裔美型男學員彼得進來了﹐我指了指他﹑對X先生說﹕「你看他怎麼樣﹖彼得長相不輸Brad Pitt﹐又是一口破英文﹐他也是剛跳船的﹐你們只要能去移民局關說一下﹐弄張綠卡給他﹐他一定會很欣然接受任務的。」

X先生與其它議員見到了俊美的彼得﹐便豎起大拇指讚不絕口﹐但是彼得的英文實在太破了﹐雞同鴨講了半天﹐最後只得由我代為溝通﹕「彼得﹐下個禮拜你跟這些先生去『爆料』﹐然後說『市長搞我屁眼又沒給錢﹗』﹐他們就會給你綠卡﹐懂了嗎﹖」﹔就看彼得點頭如搗蒜﹐也不知他是不是真懂﹖算了﹑到時候再見招拆招吧﹖

到了露天記者會的那天﹐就看X先生與幾位『揭弊英雄』﹐意氣風發地站在市政府的台階上﹐彼得則緊張地跟著我站在台下﹐我小聲地安慰他說﹕「不要緊張﹐事情辦成了﹐你不但會有綠卡﹐而且一定會爆紅…這是個注重皮相臉蛋的社會﹐你長這麼帥﹐到時候搞不好還會有星探來找你呢﹖」

「…現在我們就請受害者彼得先生﹐為大家揭發市長的醜陋面目﹗」

 

正當X先生在台上這麼說的時候﹐彼得拿起一個不知名的遙控器一按﹐然後就聽見一聲轟然巨響﹗…X先生後面的市政府﹐剎那間被炸得粉碎﹑夷為平地﹗

兵荒馬亂之際﹐大家都急著逃難去也﹐彼得這時候竟然用字正腔圓﹑顯然是練習了很久的英文大聲吼叫說﹕

「市長搞了我的屁眼﹑又沒有給錢﹗」

對了﹑我忘記告訴X先生跟大家講﹕彼得是車臣自殺炸彈客﹐去年才放出來…什麼﹖『爆料』的英文是『Disclosure』﹐不是『Making Explosion』﹖﹖



發表時間 ﹕ 2006/05/02﹐  02﹕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