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『大龍鳳』的業績蒸蒸日上﹐而且經歷了許多轟轟烈烈的事件﹐我們在社區人士的耳語間﹑佳評如潮﹐所以經過開會決定﹐我們要在本市市郊的地方﹐另設分舵﹐由我的大師兄﹑也就是本館掌門的嫡傳頂門大弟子阿桂﹐親自坐鎮。

不過阿桂畢竟是年輕了些﹐所以分舵開張一個多月﹐生意始終作不太起來﹐我都開始有些擔心了﹔這天跟他討論營業狀況時﹐阿桂竟然還向我提出計劃﹐打算擴大招募外界的武林人士﹐參與教學的工作。

「你瘋了嗎﹑阿桂﹖現在分舵也才小貓兩三隻﹐請那麼多老師作什麼﹖」﹐我質疑地問他。阿桂回答我說﹕「『備胎』…不﹐代館長﹐你就別管這麼多啦﹖好歹我也是分舵的香主什麼的﹐我會後果自負﹐你就等著看吧﹖」

廣告在Local的報紙刊登﹐我讀了之後﹐差點把飯都給噴出來﹕

『大龍鳳』分舵﹐誠徵武術高手數名擔任教職﹐年薪十五萬美金﹐本舵於X月X日X時﹐舉辦武術甄試﹐報名費一百元﹐請電洽…

十五萬﹖馬的﹐我拿的錢還不到五分之一咧﹖阿桂到底在搞什麼鬼﹖

當我與總舵的教練們﹐在當天參觀考試的時候﹐看到阿桂『敗家』的狀況﹐更是嘆為觀止﹕來甄試的一百多人﹐簽下厚厚法律合約的waiver之後﹐每個人都發了件Cashmere與真絲的全套唐裝﹐作為拳腳比試的制服﹔比暗器的考試﹐是拿Swarovski的水晶盤子與杯子當靶子跟托架﹔輕功考試穿的鞋子﹐竟然Ferragamo等等的義大利名牌貨﹗

不過參加的一百多人﹐倒是很讚賞阿桂說﹕「真不愧是全世界年薪最高的武館﹐用的東西﹑氣派就是特別不一樣﹗﹗」…我與眾家教練﹐看完後搖搖頭﹐不知道阿桂這回要怎麼支付如此龐大的開銷﹖

甄試從上午考到將近傍晚才結束。果不其然﹐來參加的人﹐大多是抱著僥倖心理來混看看﹐功夫都不怎麼樣﹔而且經過一天下來的久戰廝殺﹐什麼制服﹑水晶餐具﹑皮鞋﹐全部都砸得稀巴爛了﹗…我正在擔心這些貨物如何退還的時候﹐阿桂就說啦﹕「大家辛苦了﹗現在請你們翻到早上簽的甄選同意書﹐中間部份﹑第兩百六十五頁的地方『China Store Rule』﹐下面有行附註的小字﹕」

Nicely Touch﹐
Nicely Hold﹔
If they are broken﹐
Consider them SOLD﹗﹗



正當參加者大呼上當的時候﹐忽然四週圍探照燈亮起﹑警笛鳴聲大作﹗…原來阿桂早就情商『六六六警局』的警員埋伏﹐把不肯付錢的人全部抓起來﹐然後再痛毆一頓﹗

事後我連連稱讚阿桂的生意頭腦﹐問他說﹕「結果這一攤﹐我們撈了多少﹖」

「平均一個人是五千塊﹐所以一共是六十多萬…還有﹐是『我』撈了多少﹐不是『我們』撈了多少﹔」﹐阿桂冷冷地說﹕「查理﹐你不知道我家是作百貨業的嗎﹖」



發表時間﹕ 2006/02/18﹐ 00﹕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