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及這個故事﹐倒不全然是配合時事﹐因為在政治圈裡面﹐不論何黨何派﹐一直都有這個說法﹔而我呢﹑只是把我所知道有關於『幽靈黨員』的兩三事﹐趁著酒酣耳熱之際﹑順便聊聊。

「阿Joe哥﹑這回選舉﹐我們這個單位會負責一千四百票﹐我換帖兄弟『阿南』那邊﹐八百票應該也跑不掉﹐請您放心。」﹐我們這個區的某大樁腳『黑仔』﹐平時是開個某某觀﹑還是什麼宮的師公﹐阿南則是他的『師弟』。民間信仰宗教的信眾聚集所在﹐也就是人氣興旺所在的保證﹐再加上『神諭』的一聲令下﹐這一類的大小樁腳們只要說OK﹐這票人﹑幾乎就已是囊中之物。

「嗯﹑阿Joe哥﹐那我們上次說的『那件事情』﹐您覺得怎麼樣呢﹖」﹐黑仔的師弟阿南﹐終於鼓起勇氣向派頭十足﹑當今政壇形像最清新的『阿Joe』談條件了。…本地有句俗話說的好﹕「作官清廉﹑吃飯攪鹽」﹐又像香港某黑幫電影所說的﹕「當老大﹐就是要懂得如何坐地分贓。」﹐完全不碰這些瑣碎的江湖利益之事﹐是不可能登基大寶的﹐下面的人﹑也根本不會為你賣命。

「『老金』以前開過什麼條件給你﹐我全部照舊﹗」﹐阿Joe清了清喉嚨﹐用他一貫沒有人情味﹑十足打官腔的口吻說﹕「阿南﹐你們道場長期猥褻那些無知的女信徒們﹐別以為我不知道﹔事實上是﹑警局那裡已經有人在盯你們了﹗你要求我『壓下來』﹐我也已經交代下去了﹔…哪﹑這是跟警察報案人的姓名地址電話﹐你們自己要管管好下面的人﹐免得出了狀況﹐大家都難看﹗尤其現在正是緊要關頭﹗」

被阿Joe打了個大官腔﹐阿南跟黑仔都抬不起頭來﹐只得乖乖聽訓。…其實這也是個談判技巧的話術﹐後來證實我猜得沒錯﹐阿Joe果然以這個『把柄』﹐向他們提出更多的要求﹕「這次我跟老金搶這個位子﹐只准成功不准失敗﹗不然接下來當官的人﹐會不會拿你們開刀立威﹑都很難說﹗…你們負責的『Quota』還不夠﹗我要你們給我想辦法﹐在本區湊足四千票﹗就算作票搞『幽靈黨員』﹑也要給我弄出來﹗」﹔阿Joe說完﹐頭也不回地與隨從拂袖而去﹐留下為難的哥倆好愣在那裡。

「阿尼基﹐這下子怎麼辦﹖我們兩個人剛剛報兩千兩百票﹐都已經有點膨風了﹔現在阿Joe又要我們湊到四千票﹐這簡直不可能嘛﹖」﹐阿南抓抓頭﹐顯得很焦慮的樣子。

「幹﹗你還有臉說這種肖話﹖要不是你明目張膽搞那麼多七仔﹐今天也不會這麼衰小﹗…要不是阿Joe可以調度警察﹐我也不想挺這個只會打官腔的傢伙呀﹖」﹐黑仔點了根煙﹐想了一想﹑最後緩緩地說﹕「看來只好請出師傅當年壓箱底的『勾魂大法』了﹐用法術的力量﹐想辦法讓投阿Joe的人變多﹗」



「也只好孤注一擲了﹗」﹐黑仔掐了掐手指繼續說﹕「這個週六﹑是『陰年陰月陰日陰時』﹐正適合作『勾魂大法』﹗我剛剛出門前瞄過電視﹐氣象預告說那天會有颱風﹐對作這個法術來說﹑正好是『不見天日』的吉時﹗」

「阿尼基﹐那我要怎麼配合﹖」﹐阿南在一旁唯唯若若地說。

「我先回道觀準備好法器跟工具﹐你呢﹑找幾個手腳快一點的徒弟﹐現在立刻趕到墳場去﹐找三千面墓碑﹑把上面的姓名﹑出生及往生的日期資料﹐全部給我抄回來﹗」﹔阿南聽完師兄的吩咐﹐正要急忙趕出門時﹐黑仔又叫著了他說﹕

「…記得要抄十八歲以上﹐有『投票權』的﹗」



發表時間﹕ 2005-07-13 04:48:5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