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4321.JPG 

 

不知道為什麼﹐我亂喜歡跟墾杜兄拍這種無聊的搞笑照片。他個人也很喜歡﹐因為可以拿去學校嚇同學﹐表示又打敗了總教練。~XD

復習一下前文。因為這個匕首的套路不是很長﹐所以從去年十月底開始教﹐到本週末﹐已經正式結束套路臨摹的階段﹐再來兩﹑三個月﹐就是要重複的復習﹐接下來再三個月﹐則是要作嚴格地雙人對練﹐讓他們可以用隨手可得的短硬器物﹐如湯匙﹑折疊雨傘﹑羅賴把等﹐都可以應付拿長棍﹑菜刀﹑甚至武士刀的對手。

所以我先開始預習一下如何演壞人﹐模擬一下壞人被揍的感覺。~XD

因為學員人數比較多﹐而大龍鳳的場地不夠大﹐所以將他們拆成兩組(其實可以拆成三組的﹐本週末氣溫太冷﹐有三﹑四個傢伙沒有來)。裡面分別是烏拉圭好漢布雷多﹐法國好漢老喬﹐義大利好漢彼得﹐還有印度好漢派翠克。

請原諒他們有些動作蹲不太下去﹐他們四個人﹐有三個膝蓋開過刀。而且本班級﹐畢竟原始名稱叫做老人哈哈養生班﹐要他們練街頭小混混防身的短刀﹐已經是勉強很多了。

再來第二組的四位﹐是大龍鳳資深教練﹑日本好漢卡滋兄﹐牙買加好漢墾杜兄﹐四川好漢依凡兄﹐以及阿拉伯好漢哈密兄。

如果以上八位好漢﹐演練得不是很熟練﹐那是因為拍攝當日﹐才剛剛教完整套﹐倒不是疏於練習。

不過墾杜兄當天忘記帶練習用的短刀﹐所以他拿的是武館裡面的羅賴把﹑不是短刀﹐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出來﹖~XD

光說不練是嘴把式﹐所以當師傅的﹐也親自示範一下整段套路。我個人覺得﹐減肥之後﹑身手的確輕靈很多﹔如果說有什麼可以挑剔的話﹐就是身穿肥胖時代﹑不合身的衣服﹐看起來很醜吧﹖

然後演練完畢﹐愛徒們都很狗腿地鼓掌叫好。~XD

所以我一直說﹐當中醫大夫﹑以及教功夫的師傅﹐真的是Dream Job﹐因為當大夫可以罵病人飲食生活糜爛來賺錢﹐當師傅可以揍學生來賺錢﹐他們還得說謝謝。縱使錢賺得沒有知名大公司的上流人士們多﹐但是我也不想換。~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