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異鄉﹑這裡有個奇怪的族群﹐叫作『飛車黨』﹐與亞洲國家不同的是﹐這些人通常都是上了些年紀的傢伙﹐然後身著皮衣﹑或是奇裝異服﹐有的人滿身刺青﹑有的人虯髯散髮﹐看起來都頗粗曠不羈。

不過他們可跟你印象中﹐在故鄉見到的那些年輕的『爆走族』不同﹕他們不只是愛現﹐還有宣泄反社會傾向的不滿﹐裝個火箭筒型的喇叭﹑或是很炫很吵的引擎嚇唬人而已﹐他們可是偶而會幹些打家劫舍的勾當﹐尤其在比較鄉下的州郡﹑更為嚴重…講白了﹑他們就是一票騎摩托車的馬賊。

『六六六警局』的局長柯恩﹐接獲總局上頭來的線報﹐然後轉告我們說﹐這幾年在外州郡惡名昭彰的『血影幫』飛車黨﹐可能會在本月底大舉進犯﹗所以要我們這些住在市郊的民眾與商家﹐要格外小心提防。

於是我們『大龍鳳』的教練與資深學員們﹐自己組織了民團保全﹐準備回饋社區﹐立下功勞﹐擒下這些擾民的作惡狂徒﹗

剛開始幾天﹐大家都還蠻興致勃勃的﹐但畢竟十二月是老外的團圓佳節﹐所以月底越近﹐配合出來巡邏的隊員就更少了﹔不過我們『大龍鳳人』藝高人膽大﹐加上我們已然配合附近地形地勢﹐設計好了以寡擊眾的各種戰略﹐所以即使這晚只剩下我﹑阿桂﹑文生﹑工友老馬四個人﹐我們還是堅守崗位。

「來了來了﹗我聽到聲音了﹗」﹐站在屋頂上﹑負責瞭望的阿桂﹑用望遠鏡看著遠處說﹕「你們看﹐西北方有雪花飛揚的現象﹐這表示對方來勢洶洶﹗」…趁著下雪的夜裡作為掩護而出擊﹐『血影幫』的飛車匪徒們﹐果然高招﹗

「準備好了嗎﹖我們在主要大街上埋伏的東西﹖」﹐我一邊作手勢要阿桂繼續監視﹐一邊交待文生﹑老馬﹐站在街道兩旁﹐拉著我們事先裝設的鋼索﹐只待這些匪徒經過﹐便將他們的坐騎先絆倒﹐然後各個擊破﹗

「快了快了﹗我現在就下來幫你們…他們的車陣﹑已經到了五條街以外了﹗」﹐阿桂提著單刀﹑一個漂亮的『紫燕抄水』輕功身法﹐靜悄悄地落在我的身後﹐接著說﹕「代館長﹐看那車陣蠻長的﹐『血影幫』為首的那個人﹐好像留著大鬍子﹑身材高大壯碩﹐還穿得一身血紅色的衣服﹗」…我聽了也不禁皺了皺眉頭﹐看來一場硬仗﹑是在所難免了﹔我也一邊緊握著長棍﹐準備要大開殺戒了﹗

金屬撞擊如鈴鐺的聲音﹐配合著像是野獸喘息的引擎嘶吼﹐以及漫天的風雪狂舞﹐已經倏然逼近﹗…此時﹑只聽到那個全身穿著血紅色大衣的壯漢﹐鼓盪著丹田真力﹐像示威似的﹑大聲地如雷爆喝﹕「Ho﹗Ho﹗Ho﹗…」

「拉﹗」﹐我一聲令下﹐要埋伏的文生與老馬﹐用力扯起鋼索﹐只見現場人馬雜踏﹑哀鳴漫天﹗雪花蒙蔽了我們的視線﹐所以我們四個人只好不由分說﹐見著會動的東西就猛打﹗

來人的數量﹐好像沒有我們預期地那麼多﹐所以只是幾分鐘的混戰﹐對方就不出聲﹑或是全倒在地上哀嚎了。

此時雪也沒下得那麼大了﹐我們定睛一瞧﹕除了那個穿血紅色衣服的大鬍子壯漢以外﹐後面只跟了幾個穿綠衣服的長耳朵小侏儒﹐另外我們也把十幾隻麋鹿﹐全部打得奄奄一息﹗…那長長的車陣﹐除了拖曳雪車的麋鹿外﹐後面全是裝載著不明包裹的貨物架。



正巧巡邏的警車經過﹐下車的正是熟識的沙展盧克先生﹗我興奮地跟他說﹕「盧克沙展﹗我們『大龍鳳』這次大破飛車惡徒『血影幫』﹐應該可以接受公開褒揚了吧﹖﹗」

他下車後趨前一看﹐見到了那個留著白色大鬍子﹑穿著血紅色衣服的壯漢﹐竟然臉色大變﹗但隨即又恢復了冷靜﹐於是跟我們說﹕「唉﹑你們又揍錯人了﹗」﹔然後﹑他又徑自地到後面翻落的貨物架﹐找到了個大箱子﹐接著扛到自己的車上說﹕

「今年的聖誕禮物﹐我想要一個大型液晶電漿電視﹐也算托你們的福實現了…這樣子好了﹕你們也自己去挑個喜歡的東西﹐這件事情﹑我就當作沒看到吧﹖」

「Merry Chrismas﹗」﹐沙展盧克﹑此時會心一笑地祝福我們。

「Merry Chrismas﹗」



發表時間﹕ 2005-12-02﹐ 1﹕2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