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時候您們可能覺得很無聊﹕為什麼武林上﹐這麼多人在那邊打打殺殺的﹖套句某位武林前輩說過的話﹕「所謂的『欺師滅祖』﹐也不過就是在老師的場子斜對面﹐又開了間武館罷了。」。我所知道絕大多數的武林恩怨﹐除了極少數是為親族報仇之外﹐大部分的Case﹐都是為了錢。

不過﹑老馬就是屬於少數的例外。這也是我輾轉才發現到的﹐於是我坦白向他攤牌﹐要他說明實情﹕畢竟我不希望有那天﹐突然有個仇家尋上門來﹐而明明是老馬理虧﹐我們還得傻呼呼地罩他。

「唉﹑其實也很簡單﹕我的『獨孤九劍』劍譜﹑是偷來的﹐所以『華山劍宗』那裡﹐三十年前﹐就已經沒有這套最高劍術心法了。」﹐老馬倒也乾脆﹐向我直接了當招認了。

「哼﹑老馬﹐你這個狗賊﹗終於肯承認了嗎﹖」﹐此時一旁的會計Susan﹐突然喝道﹕「我奉先師之命﹐隱姓埋名了二十多年﹐就是要追回『獨孤九劍』劍譜﹐並且要廢了你的武功﹗…你認命吧﹗」

「厄﹑師妹﹐原來妳當年提前下山﹐就是負有這個任務呀﹖」﹐一旁『橫練十三太保』的文生說﹕「可是『獨孤九劍』既然已是華山派最高心法﹐妳用什麼對付老馬呢﹖」

「師兄﹐當年師傅已經特別傳授我『乾坤大挪移』的內功心法﹐它可以隔空運勁﹐就是專門對付這竊取劍譜的狗賊用的﹗」﹐Susan正準備運氣行功﹐看來一場硬仗﹑已是箭在弦上了﹗

「啊哈﹗妳終於招認了﹗」﹐只見文生突然翻臉如翻書﹐陰險地笑著說﹕「半世紀前﹐本教的『乾坤大挪移』心法無故遺失﹐以至於本教威望中衰﹗先父乃是掌教左護法﹑也因此抑鬱而終﹗他一直懷疑是華山派幹的﹐所以我從小就被送入華山派當臥底…阿爹﹗你在天之靈要保祐我﹐為你﹑為本教復仇成功﹗」

「等等…」﹐趁文生還沒有動手前﹐我問他說﹕「既然『乾坤大挪移』是你們已遺失的鎮教之寶﹐那麼你又怎麼對付Susan呢﹖」

「先父在世時曾說﹐他年輕時偶有奇遇﹐無意間學會了剋制『乾坤大挪移』『龍鳳兩儀掌』…」﹐文生說到這裡﹐也發現他不小心說溜了嘴…此刻我臉色一沉﹐對他說﹕



「家師與本館的館長掌門師兄﹑長年雲遊四海﹐就是為了追捕半世紀前﹐偷了這套掌法的小偷﹗原來是你老爸幹的好事﹗」﹐我開始暗自提氣運功﹐怒氣衝沖地對文生說﹕「好在我已經偷練會了『天馬流星拳』﹐就是專門對付『龍鳳兩儀掌』的﹗」

『天馬流星拳』﹖﹗」﹐老馬忽然目光如刀地掃向我﹐接著仰天長嘯說﹕「爹爹﹐孩兒當年上華山偷『獨孤九劍』劍譜﹐含辛茹苦﹑忍氣吞聲三十年﹐就是為了對付竊走我們馬家祖傳拳法的奸賊﹗…今天﹑老天爺終於開了眼了﹗」

於是﹑我們互相練有剋制對方『秘笈』的『秘笈』的四個人﹐僵持對峙在『大龍鳳』裡面﹐三天三夜﹑都動彈不得。



發表時間﹕ 2005-11-11﹐ 13﹕4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