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國際大事﹐就是所謂的『禽流感』。其實這也不是什麼新鮮的玩意兒﹐在我們鄉下務農的老家﹐管這種病叫作『雞瘟』﹔也不知道為什麼﹐換了個名字﹑老酒裝新瓶﹐感覺起來就比較駭人似的﹐搞得大家人人自危。

不過聽說這新型的雞瘟﹐不但會讓禽鳥集體病死﹐而且還有傳染給人類的危險﹐並且死亡率極高﹐這才是讓大家害怕的原因﹔不過我的看法很簡單﹐既然這毛病是從鳥類而來﹐那就多增強抵抗力﹑少吃雞鴨﹑少接觸禽鳥類就是了。

所以我對於兒童班的Roy﹐拿了個類似鴕鳥蛋大小的東西到『大龍鳳』裡面來﹐覺得相當地感冒。於是我把我的想法告訴Roy﹐叫他打消念頭。

「拜託啦﹑查理﹐我們家說不能孵﹑也不能養﹐所以我才帶來的呀﹔我已經給它取名叫作『鳳鳳』哦﹗以後可以當我們的幸運寵物。」﹐Roy這個死小孩﹐好像吃定我迷信的個性﹐所以拿龍呀鳳的圖騰議題﹑想來說服我﹐

「不行。」﹐我板起臉孔說﹕「我們已經養了『龍龍』了﹐再說為了預防禽流感﹐其它的學生也會不樂意武館裡面有隻鳥的。」

於是Roy失望地抱著那顆蛋﹐要拿出武館去﹐我則是走向落地窗﹑偶然向外一瞧﹐居然愣住了﹕…遠方的天空﹐竟然來了幾隻太古的翼手龍翱翔於天際﹐正在我們的頭頂上空附近徘徊﹗



「喂﹑Roy…你那顆蛋是哪裡來的﹖」﹐我緊張地問他。

「哦﹖我在網路商店『豬玀記公園』買到的…怎麼啦﹖」

「沒什麼﹔」﹐我示意他把蛋留下﹐接著說﹕「趕緊把『鳳鳳』藏起來先吧﹖我想它的『品種』﹐應該不會傳染禽流感的。」



發表時間﹕ 2005-11-02﹐ 19﹕2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