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套句某電影的台詞﹕『你活在這個世上幾十年了﹐一定會有些恩怨﹔有些人﹑你希望從此以後再也不必見到﹐有些事﹑你希望能夠越快解決越好。』﹔所以每座城市最陰暗的角落﹐有一群人﹑就是以幫你完成『眼不見為淨』作為職業的人﹐他們就是所謂的『職業殺手』。

「那個姓李的真的是欺人太甚﹗我一定要作了他﹗」﹐本店的熟客之一阿富﹐跟我們幹譙他的公司合伙人李委員好幾次了。最近因為某個大官司吧﹖兩個本來如膠似漆的好朋友﹐現在也轉眼成讎寇﹐恨不得能剝對方的皮﹑抽對方的筋。可是李委員不但有地方民代的身份﹐而且又是草根性極強﹐知名度極高﹐出身於地方的角頭老大﹐阿富能拿他怎麼辦呢﹖

「咈咈﹑以前老李告訴過我﹐如何在報紙裡面找『職業殺手』﹗」﹐阿富點了根煙﹐訕訕地笑著說﹕「老李以前告訴過我﹐這個殺手的手腳很俐落﹐他常常利用這個傢伙﹐幹掉了不少政敵﹑與黑幫的對手…呵呵﹐我現在要用『以其人之道﹑還治其人之身』的方式對付他﹗」

我當然不希望這種事情發生﹐不過我也蠻好奇﹐如何在報紙裡面找殺手﹖看電影小說裡面演的﹐你要買好幾家的報紙﹐這裡折個邊﹑那裡剪個洞﹐拼拼湊湊﹑才能找出與對方的聯絡方式。

「那些是騙人的啦﹗那是沒在報社工作過的人﹐才會這麼瞎掰﹔報紙每天都會擠版﹐那還能讓你這麼精確的放好位置﹖」﹐阿富仔細地對了對兩份本地的報紙﹐然後指了指分類廣告欄說﹕「其實方法很簡單﹕你只要找一份以當地地名命名的Local小報紙﹐再找一份以該國國名為名稱的大報紙﹐然後在裡面﹑找兩個商家名稱一模一樣﹐內容都叫作『某某水電行﹑專人到府修理』的廣告就行了。」

「就這麼明目張膽﹖」﹐我驚訝地說。

「當然不是﹐小沈﹑你仔細看﹕同時在兩家報紙登廣告的水電行也不少﹐但他們既然是同一家店﹐電話號碼一定是一樣的﹑對吧﹖」﹐阿富拿簽字筆﹐在兩份報紙廣告欄上﹐各圈起了一個圓圈﹑接著說﹕「你看這家『◎◎水電行』﹐在兩家報紙登的號碼是不一樣的﹐這就是我要找的人﹗你用大報上面登的號碼的奇數﹑跟小報登的號碼的偶數﹐就能跟『這個人』聯絡了﹗」

阿富立刻拿起手機﹐打到了那個號碼去﹕「喂﹖『◎◎水電行』嗎﹖我需要『專人到府修理』的服務。」

「OK﹐等面談後我們再論Case估價﹐你要約在哪裡談﹖」﹐對方這麼回答。

「就到『Bizarre Lounge』裡來﹐你知道位置嗎﹖」

「知道。我三十分鐘後來﹐我穿黑色西裝跟牛仔褲﹑戴棒球運動帽﹐你來認我。」



我跟阿富緊張地等了三十分鐘﹐那個人果然來了﹔阿富主動地叫住了他說﹕「『◎◎水電行』﹐我就是那個『需要修理』的人…」

「噗﹗噗﹗」﹐只聽兩聲悶響﹐那個人拿了裝著滅音器的手槍﹐就往阿富身上開了兩槍﹗…身受重傷的阿富﹐倒在地上﹑奄奄一息地問﹕「為…為什麼﹖我是那個要僱用你的人耶﹖…」

「我老闆交代過我﹐有背叛他傾向的人﹐他都會事先告訴你們﹐如何聯絡到我的方法﹔只要你們一跟我聯絡﹐我就會『專人到府修理』。」

然後那個男人又開了三槍﹐確定將阿富打得腦袋開花之後﹐揚長而去。



發表時間﹕ 2005-07-03 06:09:4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