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綿不斷的大雨﹐仿彿像是天空破了個洞一樣﹐大水就這樣一缸一缸的傾倒下來﹐人們的心情也變得灰矇矇的﹑不見天日。

最近有些高層的民意代表﹐最近因為政治鬥爭﹐常常在本酒吧開會外會來『喬』事情﹐別看不同黨派的他們﹐在廟堂之上針鋒相對﹑似乎水火不容﹐不過私底下﹐他們都是好酒好色的好哥兒們。這晚﹑他們照常地用人民的稅金﹐在本店消費的時候﹐突如其來地﹑來了場驚天動地的大地震﹗我們酒吧裡面的裝璜﹑架子上的酒瓶﹐全部都跌落一地…這可以說是我記憶中﹐最嚴重的一場地震。

「大家沒事吧﹖」﹐我關心地問了下眾人的狀況﹐雖然不少人受了輕傷﹐但是都不太打緊﹐包括我在內的大家﹐於是提早離開了酒吧…我本來也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﹐其實不然﹕我們成了『汪洋中的一條船』了。

由於劇烈的地震﹐導致地殼變動﹐所以讓本地整個剝離了地殼的表面﹐成了名符其實的『不沉戰艦』﹐一座巨大的島嶼﹐便開始在海洋上載浮載沉…於是政客們開始口水亂噴﹑互相叫罵﹐媒體靈異鬼怪之說也蔚為風行﹐說是我們本地的氣數已盡﹐龍位不保﹑所以註定要無根地漂流。

我與其它的員工﹑客人們﹐也想不出什麼偉大的計謀﹐所以只好乖乖地天天上班﹔其它有些辦法的人﹐包括某些政客與巨賈們﹐偷偷地搭了飛機﹑走了。

一個多月過去了﹐大雨還是不停地從烏雲密佈的天空傾注而下﹐在第十天時﹐還可以見到從世界各地傳來的災情新聞﹐可是到了現在的第三十五天﹐新聞全部都沒了﹕因為這個地球絕大部份的地方﹐皆已如聖經所記載﹐當年『諾亞方舟』那個時代的大洪水一樣﹐全泡在水面以下。

本地因為先前的大地震剝離於地殼之上﹐變成無根的島嶼﹐反而因禍得福地躲過了浩劫﹔但是大家還是沒閒著﹐政客們依舊口水亂噴﹑互相叫罵﹐媒體靈異鬼怪之說也依舊蔚為風行﹐說是我們本地的氣勢大好云云。

我與其它的員工﹑客人們﹐也想不出什麼偉大的計謀﹐所以只好乖乖地天天上班﹔因為我們無路可去﹐實在也說不上愛與不愛本地的問題。



後來偶爾有零星的消息﹐例如有其它世界各地的生還者﹐或飛機﹑或小船﹑或潛艇﹐想要上岸來尋求庇護﹔我們的政客與媒體又開始強力動員﹐兩方繼續爭論該不該讓這些人上岸。有人說﹑基於人道立場﹐應該要幫助他們。有人說﹐當初這些人不支持我們﹐今天何必要讓他們上來﹖為數不少的這些生還者﹐在還沒來得及等到官方回應之前﹐大多已經淹死在我們門前了。

大雨現在還是滂沱地下著﹐我們的政客與媒體的口水也從來沒有停過…情況永遠看起來還可以﹐但也永遠看起來有點糟。

我與其它的員工﹑客人們﹐也想不出什麼偉大的計謀﹐所以只好乖乖地天天上班…因為﹑我們無路可走。



發表時間﹕ 2005-06-24 09:11:5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