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謂『大水沖倒龍王廟』﹐就是吃那行飯的人﹐反而容易栽在他所擅長的事物上。時有所聞的事例有很多﹐搞投資的人被股市嚴重套牢﹐肝病權威醫生的兒子死於肝癌﹐媒體出身的政客作假光碟被抓包﹐宗教智慧小語的作家在外面搞女人﹐以美胸著名的女藝人乳房的水袋破了…不過我們新客之一的孫先生﹐他卻有個很健康美滿的婚姻﹕即使他自己就是個婚姻諮商專家。

很不幸的﹐這晚孫先生在本酒吧裡﹐不期然地親眼目睹了自己的老婆﹐在幽暗的酒吧角落﹑跟別的男人接吻﹔孫先生是知名的婚姻專家﹐也常常外出演講與開會﹐他的妻子畢竟是個有血有肉﹐身材臉蛋都不賴的年輕女子﹐怎麼能受得了長期獨守空閨的寂寞﹖我也在一旁﹐看著這個婚姻專家﹐如何解決自己的婚姻問題﹖

「Dian﹑妳不要緊張﹐我只是碰巧來這兒的﹐正好見到妳跟妳的朋友﹐所以過來打聲招呼﹔」﹐孫先生見到他太太Dian﹑與那位『男性友人』一副吃驚的樣子﹐先微笑地緩和氣氛﹐然後接著說﹕「不好意思﹐我最近一個月比較少在家﹐讓妳一個人看房子很無聊吧﹖這間『Bizarre Lounge』﹐氣氛的確不錯﹐難怪妳會跟朋友來這裡聊天﹔下個週末﹑我們也來這裡約會好嗎﹖順便可以聊聊我們的心事﹐我們的確好些日子﹐沒有靜下來好好地說說話了。」

Dian與那個男人尷尬地說不出話來﹐默默地低著頭﹐像是作錯事情的孩子﹔人與人之間就是這樣﹐你越是強勢﹐反而越會激得人家反抗你﹐但當你願意和顏悅色﹑靜下來好好溝通﹐對方反而就不敢無理取鬧了。我也暗自佩服孫先生的危機處理模式。

大概是受不了這沉默的氣氛吧﹖那兩人收拾起身﹑準備要走﹐孫先生也沒有追趕﹐只是跟他太太溫柔地說﹕「Dian﹑嗯﹐妳先讓這位先生送妳回家吧﹖我還要留下來喝個兩杯…我今晚不是故意又要晚回家的﹔妳知道的﹐以我現在的心情﹐是需要稍微冷靜一下的…」﹐孫先生尷尬地苦笑了一下說﹕「我﹑還是很想跟妳在一起﹐畢竟妳是我深愛的人﹔不過﹑我一定會尊重妳的決定﹐好嗎﹖」

孫先生輕輕地握著Dian的小手﹐她本來想要抽開的﹐但是猶豫了一下﹐最後還是讓孫先生繼續牽著…我可以看到Dian的眼眶﹐隱約地紅了起來﹐眼角也濕濡了﹔孫先生輕輕拍著Dian的肩膀﹐回頭對著那個男人﹐仍是和顏悅色﹑但看得出來是強作鎮定地說﹕「那麼﹑這位先生﹐就麻煩你送我太太回家吧﹖」﹔那個男人也不好意思地別過頭﹐不敢正視孫先生的眼睛。

孫先生神情悵然地目送兩個人離開酒吧﹐Dian也回頭看了他一眼﹔我見到兩條身影遠離酒吧時﹐那個男人還試圖牽一下Dian的手﹐卻被她給甩開了。…如果這是場戰爭的話﹐孫先生顯然佔了上風﹔正如古人所說的吧﹖仁者無敵。



大約又過了十分鐘吧﹐孫先生只是默默地一個人坐在吧台邊喝著酒﹐我想過去安慰他兩句﹐可是又找不出話題﹔就在這時候﹐兩個年輕貌美﹑辣妹打扮的小女生進來了﹐一見到孫先生﹐便過來熱情地擁抱著他﹐三個人竟然就這樣公然舌吻了起來。

「覺得奇怪嗎﹖沈老闆﹖」﹐孫先生左擁右抱﹐微笑地跟我說﹕「我太了解Dian的個性﹐而且一般人遇到這種狀況﹐是不敢回頭再來這間酒吧的﹐這就是孔明當年擺的『空城計』呀﹖呵呵…我現在還沒有脫產完畢﹐是不可能跟Dian鬧離婚的。」

「孫博士﹐今晚還是我們姊妹兩個伺候你囉﹖不過我最近看上幾雙Ferragamo的鞋子﹐價錢可不可以…﹖」﹑「呵呵﹑只要妳們把我『小兄弟』餵得飽飽的﹐那有什麼問題﹖」

「兩三天不見了﹐『孫小弟』有沒有想念姐姐們呀﹖」﹔其中一個美眉﹐大膽地隔著褲子﹐一把抓住孫先生勃起的陰莖﹐然後淫淫地笑著說﹕「看來『孫小弟』已經餓壞了呢﹖」



發表時間﹕ 2005-06-18 21:50:1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