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06124256.jpg 

  

經過『Ω』﹑也就是『米羅會長』的解釋﹐這幾個月來﹐我所經歷的奇異事件﹐終於有了個清晰的脈絡呈現﹕



所有的時間﹑空間﹑宇宙﹐像是重重編織的毛線衣一樣﹐是交錯重疊著的。而這些不同的空間﹐若無『鏡相術』的本事﹐是無法互相交通﹑來往的。…否則就會互相干擾﹑天下大亂了﹗

這些不同的空間﹐有的存在著『智慧的生物』﹐如我與小茵﹑Catherine﹐所來自稱為『人間』的地方…亦或者如『西王母』『阿四』﹐曾經生存的另一個空間一樣。

每個空間所生存的智慧生物﹐一旦有了意念﹐便有各種天馬行空的想法﹔但不論其科技能力高低﹐智慧生物都會有個共同的念頭…就是在生活上遇到困難時﹐偶爾會『自暴自棄﹐不想努力﹑合作解決眼前的難題』﹐反而期待著一股『超越一切﹑偉大的力量』﹐來洗刷該空間世界中﹐一切所謂『不公平的事情』﹗

這種念頭﹐是一種『不滅的心靈能量』﹐雖然渺小細微﹐但『它們』會像浮游生物一樣﹐一直在該空間內飄蕩﹐經過長久的光陰﹐或許百年﹐或許千年﹑萬年﹐最後聚集﹑成型﹐變成一個具有思想的意識體﹐如同鬼魅﹑也如同神靈﹐也就是『末日使者』﹗

…因為『他』不是人﹐而餵養他的﹐是『純粹的毀滅之念』﹐所以『他』不像人類﹐對於末日﹑殺生﹐他完全沒有猶豫與矛盾﹗

而每個空間中﹐或有意﹑或無意﹐有著一些洞悉這些事情的『智慧者』﹐便會想辦法﹐以各種智慧之學﹕或宗教﹑或哲學﹑或個人的言行潛移默化﹐來預防『末日使者』的形成。…或者在其形成後﹐以某些本事﹐來杜絕『末日使者』﹐遂行其目的﹗

我們所處的人間﹐這個『智慧者』的名稱﹐叫做『米羅』﹑也被稱為『彌勒』﹐目前是由我的師傅『Ω』擔任。…然而﹑在『西王母』﹑『阿四』曾經所處的空間﹐那個『智慧者』可能因為本事不足﹐或是根本缺席了﹐所以當他們的『諾亞牧師』出現時﹐該空間的智慧生物﹐完全無能為力﹐只好就此毀滅﹗

在我所來自的『人間』﹐這自稱為『諾亞牧師』的『末日使者』﹐已經形成了﹗而屬於我們這空間的『智慧者』﹑米羅﹐目前的本事﹐只能辦到犧牲自己﹑同歸於盡﹐以消化掉『末日使者』﹗

…為了延續這個『智慧者』的工作﹐米羅選上了我﹐作為他的『接班人』﹗



那麼『噩夢師﹑α』﹐又是怎麼一回事呢﹖

「『α』是在『人間』經歷上一個『大洪水』洗劫﹐好不容易﹑又復生出『智慧生物』之後﹐第一個發現﹑你所理解的這些事情的人…也可以說﹑就是我們這一代文明中﹐第一個『智慧者』」﹐『Ω』解釋說﹕

「他認為﹑以言行潛移默化﹐才是正確的方式。任何口頭﹑文書的教育方式﹐都無法讓人們由衷地了解﹐期待『末日』﹑或所謂『偉大的救贖』﹐來夷平生命中的障礙﹑不公﹐是愚不可及的事情。…任何人﹑都只能靠自己﹐以智慧面對煩惱﹐所有的世界﹑皆絕不會有『救世主』來臨﹐而只有帶來破壞的『末日使者』﹗

「所以『α』發明了『造夢師』﹖」﹐Catherine問。

「是的。但是『造夢師』的原則﹐有個根本的問題…」

「我有個疑問。」﹐小茵打斷『Ω』的話說﹕

「這個世界上﹐期待『末日』的人固然很多﹐但是期待『救世主』的人也不少﹐為什麼人們的意念﹐卻沒有形成『救世主』呢﹖」

「如果這個世界發生飢荒﹐只剩下一塊麵包在妳手上﹐妳的肚子很餓﹐Q的肚子也很餓﹐妳會分麵包給Q﹐還是分給不認識的陌生人﹖」﹐『Ω』這麼問小茵。

「我不會分給陌生人﹐而全部會給Q﹗」

「即使別人會怨恨妳﹐甚至想出手搶奪﹐妳也會給Q﹑對吧﹖」

小茵用力地點了點頭﹐生怕我不知道她對我的心意。…聽了這個麵包的比喻﹐Catherine只是嘆了口氣。

這個世界﹐有形的物質﹑如物質需求﹐與無形的資源﹑如名聲榮譽﹐都是稀少的。…能夠認份而放棄的人﹐畢竟是極少數﹐而且﹑選擇這麼作的人﹐甚至還會被別人嘲笑﹗」﹐『Ω』停頓了一下﹐繼續問小茵說﹕

「如果別人手上有那麵包﹐妳也會想辦法﹐將那麵包弄過來﹐給飢餓的Q﹑對吧﹖」

「對﹗」﹐小茵想都不想﹐便這麼回答﹕「我為心愛的人這麼作﹑有錯嗎﹖」

「這當然沒有對錯可言。只是妳會這麼作﹐就怪不了別人也會為了他們心愛的人﹐對妳這麼作…」

『Ω』講到這裡﹐將他的長髮挽起了起來﹐側過身來﹐露出他的後腦勺﹗



我的天﹗

在我『造夢師』的生涯中﹐見識過『訶梨帝母』啃食人類腦漿﹐可怖的『天葬禿鶩』大啖生啄活人﹑死屍﹐被『阿雅農降頭』詛咒爆裂死的慘狀﹐甚至也見過被『正義』『激光術』﹑節節肢解的血腥畫面…

但是沒有一個畫面﹐比『Ω』後腦勺上的鬼面﹐還令人作嘔﹗…那個鬼面﹐是由數以億萬計的愁苦人臉﹐所組合而成﹗而那具鬼面﹐現在正眉宇深鎖﹑似在睡眠狀態。

「『α』因為無法破解這個兩難的問題﹐又急著解決這種困局﹐加上他煉成了『讀心術』﹐吸收了太多來自人間的執念﹐於是分裂出激進的性格…這就是『噩夢師』﹗」﹐『Ω』淡淡地說﹕

「『α』一直以為我不知道他﹐其實歷代的彌勒﹐非常清楚繼承『這個位子』﹐揹負著『α』﹑便是要付出的代價﹗…Q﹑這也就是我要你考慮的原因﹗」




發 表 時 間 ﹕ 2008/03/04﹐ 23﹕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