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老ㄟ﹐你過來看看﹐那個害我們寶貝兒子戴綠帽的賤女人﹐就躲在這裡討客兄﹗」﹔一對上了年紀的銀髮夫妻﹐相攜進了酒吧﹐便對坐在角落的某對戀人﹑其中的女客開罵﹐那位老太太繼續潑婦罵街說﹕「妳這個不守婦道的賤貨﹗虧我們寶貝兒子這麼疼妳﹐沒嫌妳不會煮飯﹑不會料理家務﹐連個孫子都生不出來﹔妳吃我們陳家的飯﹐竟然還跑出來跟個野男人私會﹖﹗」

「媽﹑妳作人要憑良心﹔」﹐那位陳太太忍住了脾氣﹐緩緩地跟那位老太太說﹕「我現在雖然尊重妳﹐還是叫妳一聲『媽』﹐畢竟小陳已經跟我協議分居了﹐妳也不是不知道…而且妳兒子結婚幾年來﹐一直在外面拈花惹草﹐從來沒斷過﹐妳怎麼不去說說妳的寶貝兒子呢﹖」

「妳這個賤貨﹐不要叫我們爸媽﹗我們陳家﹑沒有妳這種不守婦道的媳婦﹗」﹐那位陳老先生脾氣也頗火爆﹐跟著開腔罵了起來﹕「男人需要應酬﹑隨處風流﹐本來就是天經地義﹗妳老公在外面有本事﹐可以吸引一堆女人﹐妳反而應該感到驕傲才對﹗…誰叫妳半個子都生不出來﹐還敢怪我們家寶貝兒子﹖﹗」

『Bizarre Lounge』一直是本市首選的秘密幽會場所﹐這種老夫妻來抓姦的場面﹐在我們這裡倒還是第一次發生。我正要上前去排解﹐以免掃了其它客人飲酒的雅興時﹐無獨有偶地﹐竟然又來了對老夫妻﹐一樣是來抓自己不貞的媳婦外遇的﹕

「妳這個不守婦道的賤人﹐竟然背著我們寶貝兒子在外面偷人﹖﹗…」﹔除了聲音不同之外﹐我還以為是錄音帶又倒帶了一遍呢﹖為什麼每個來抓姦的人﹐說的臺詞都是一模一樣的老套﹖

「喂﹑老頭﹐你看﹐那個賤女人的父母也在這裡呢﹖」﹐那對剛進門的老夫妻﹐其中的老太太﹐眼尖地認出了先進門的陳家老夫婦…唉﹑真不知道該說是這個世界真小﹐還是該說這個世界越來越糟糕了﹖

「喂﹑親家母﹐妳說話客氣點﹐什麼『賤女人』的﹖」﹐那位陳老太太﹐伶牙俐齒地譏諷對方說﹕「我家寶貝女兒嫁到妳們郭家去﹐幫妳們打掃﹑煮飯﹑洗衣﹑整理家務﹐現在她跟個男性朋友出來聊聊天﹑喝個兩杯而已…妳那只狗眼看到他們﹑在作什麼對不起你們郭家的事情了﹖…呵呵﹑你們那個小郭﹐一個月才賺那麼點錢﹐養個家都這麼吃力﹐還敢對我女兒大呼小叫的﹖」



「去﹗妳女兒好吃懶作﹐連洗衣服都洗不好﹐妳看我這件長褲﹐還被她洗到褪色…怎麼會有作人家媳婦會這麼蠢的﹖」﹐郭老先生也是薑桂之性﹑老而彌辛﹐帶著毒辣的口氣又開始開罵說﹕「妳家女兒到現在﹐幾年來連個小孩都生不出來﹐我們家寶貝兒子沒主動休了她﹐就算對她很寬容的了﹗﹗」

「呵呵﹑勸勸你兒子小郭﹐去醫院檢查看看吧﹖我看他那副病癆鬼的樣子﹐搞不好是他已經不行了吧﹖」﹐陳老太太一副酸溜溜的口吻說著﹐連正眼都不瞧郭家夫婦一眼﹔然後兩對老夫婦﹐就當場在酒吧裡面吵了起來﹐氣氛頗為火爆﹐勸都勸不開。

反倒是那兩對外遇的小情侶﹐各自偷偷地買單﹐離開了現場﹔兩對情侶交錯的時候﹐『陳太太』跟『陳大小姐』﹐四目相對了一下下﹐彼此露出了尷尬的微笑。



發表時間﹕ 2005-06-15 08:59:1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