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3317.JPG

  

話說去年閒閒無聊﹐還曾經獨自一人跑去看感恩節瑪西百貨的熱氣球遊行﹐今年本來想找鄰居一起去看的﹐不過因為她還得值班﹐所以就沒辦法去啦。

孔子曾經說過﹕「吾未見慕父母如慕少艾者。」﹐意思是說﹕「我沒見過有人喜歡老父老母﹐如同喜歡年輕小妞的傢伙。」。想想很是慚愧﹐所以趁著空閑的空檔﹐帶沈家老母到唐人街﹑小義大利來走走。

當天吃的午餐﹐已經整理好了。關於唐人街﹑小義大利的遊記﹐之前也寫過﹐有興趣的朋友﹐可以點回去參考看看。

DSC03319.JPG DSC03318.JPG 

感恩節是個重要的美國節日﹐典故可以按這裡來看。感恩節在老美心目中的地位﹐相當於老中的農曆過年﹐可能意味上還更勝聖誕節。

有時候想想﹐英文造字也蠻簡單直接的﹐所謂的感恩﹑Thankgiving﹐就是Thanks for other's Giving﹐所以給予﹑回饋﹐乃是美國清教徒的精神之一。照片中的是紐約市政府﹐固定會在感恩節舉辦的救濟街頭游民的免費餐飲﹐讓這些可憐的人們﹐也能享受到節日的氣氛與熱食。

DSC03287.JPG 

DSC03286.JPG DSC03302.JPG DSC03304.JPG DSC03305.JPG DSC03316.JPG

然後是一些在街頭拍攝的雜圖若干﹕話說感恩節當天﹐我是開車帶老母來這裡的﹐並且還找到路邊免費的停車位。

在其他地區居住的朋友﹐可能覺得這有啥了不起的﹖如果您是住在紐約﹐或是曾經來紐約觀光過的人﹐就知道這簡直就是奇跡。若不是因為許多從外地來紐約工作﹑生活的人們﹐返鄉過感恩節去了﹐車流量也減少了將近1/4﹐否則在唐人街﹑小義大利找到路邊的車位﹐簡直是天方夜譚。

 DSC03289.JPG

DSC03217.JPG DSC03218.JPG

這個就是最愛中華民國的中華公所﹐其前身就是當年鐵拳無敵孫中山﹐建立美國興中會美東分會﹐準備驅逐韃虜﹑恢復中華﹑創立合眾政府的地方。現在則是地方耆老﹐閒閒沒事殺時間﹐打打麻將的地方。

不知道這裡跟華英雄﹑華劍雄﹑生奴﹑鬼僕﹐或是中華樓﹐有沒有關聯﹖~XD

DSC03300.JPG 

然後老母覺得小義大利裡面這家叫作羅馬帝國(SPQR)的餐廳﹐佈置得喜氣洋洋﹐像是紅包袋一樣﹐所以拍照下來作紀念。

DSC03306.JPG 

接著來到這家百年以上歷史的老咖啡廳費啦啦(Ferrara Cafe)﹐這家咖啡廳﹐之前曾經介紹過

這家咖啡廳最有名的蛋糕是Tiramisu﹐不過就好像各種菜餚一樣﹐各人心法不同﹐這兒的Tiramisu酒放得比較重﹐奶油較少﹐而且口感比較鬆軟﹐而不是我個人偏好綿密型的﹐所以我反而很少來這裡吃這道蛋糕。

DSC03310.JPG 

在店裡面看到這道蛋糕Death By Chocolate~死於巧克力﹐感覺名字很有趣﹐大概是裡面下了很重的巧克力吧﹖

死於巧克力下面那個﹐就是費啦啦最有名的Tiramisu。

DSC03311.JPG 

這個叫作龍蝦尾(Lobster Tail)的牛角奶油麵包﹐好像也蠻好吃的樣子。

DSC03309.JPG 

DSC03307.JPG DSC03308.JPG DSC03312.JPG DSC03313.JPG

然後忽然想到鄰居值夜班一天﹐大概在家裡飢寒交迫﹐於是買了點小蛋糕回去給她吃﹔後來她說味道很好吃﹐一連磕了六﹑七個。…當吃不胖的美女真好啊﹖

DSC03322.JPG DSC03321.JPG

然後回來的路上﹐看到有位亞裔的婦女﹐把自家的寵物﹐噴漆成台灣7-11的吉祥物﹕Open將﹑彩虹狗的樣子。~XD

DSC03326.JPG 

晚上的時候呢﹐受邀到友人唐老三家吃感恩節晚餐(這裡有簡單人物介紹)。

DSC03328.JPG 

DSC03327.JPG DSC03355.JPG DSC03361.JPG

不過因為我企圖說服害羞的老母也出席﹐但是她堅持不肯出門一起去交關﹐所以耽擱了點時間﹐於是火雞在我到了的時候﹐已經變成照片的德性了。~XD

DSC03329.JPG DSC03330.JPG DSC03331.JPG DSC03332.JPG DSC03333.JPG

DSC03334.JPG DSC03335.JPG DSC03336.JPG DSC03337.JPG DSC03339.JPG

DSC03340.JPG DSC03341.JPG DSC03343.JPG DSC03344.JPG DSC03358.JPG

這是當晚吃的內容﹐以下再作介紹。誠如大家所口耳相傳的﹕火雞肉的確難吃得很﹐所以我只吃了一小口而已。

另外提供一個冷知識﹕火雞肉裡面﹐富含褪黑激素(Melatonin)﹐所以老美之間傳說﹐吃感恩節大餐後﹐會覺得昏昏欲睡﹐是有醫學根據的。

腦筋動得快﹐有醫學背景的朋友﹐不知道會不會因此發展出火雞養肝雞精﹐或是火雞美白面膜之類的東西﹖~XD

DSC03345.JPG 

這是當晚我吃的第一盤﹕以煙燻牛肉為主﹐白色的肉則是老美的火腿肉

DSC03347.JPG 

這火腿肉真的很好吃﹐滋味居然在那牛肉﹐甚至中午吃的鹵水鴨之上。看照片裡面﹐這油脂與肌肉軟嫩的程度﹐就夠讓肉食愛好者流口水了。

DSC03348.JPG 

第二盤的時候﹐逼自己多吃一點綠色的東西﹐以平衡飲食。

葉子上面擱著的﹐是唐家正宗﹑川式水煮牛肉。唐家廚藝相傳三代﹐這道辣味的水煮牛肉不會傷胃﹐是個好的辛辣烹調法。

DSC03350.JPG 

既然第二盤已經平衡飲食過了﹐所以第三盤再矯正回肉食為主。~XD

照片裡面﹐那一大塊火腿上面﹐那個黃色濃稠的東西﹐是唐吉利小弟特製的果醬。唐老三是中餐底子的﹐加上吉利小弟晚上還加班﹐所以大家都搞不清楚裡面的成份是什麼﹖只知道是以蘋果為基礎調製而成的。

另外順便一提﹕吉利小弟的新工作﹐是在勞勃迪尼洛所投資的那家高價日本料理裡面﹐不過員工的親友去可以半價優待﹐所以改天我會邀請鄰居一起去品嘗看看。

DSC03351.JPG

DSC03357.JPG 

這兩個蛋糕﹐雖然是現成在蛋糕店裡面買的﹐不過味道也相當不錯。我是不怎麼吃甜食的人﹐都各嗑了一塊。 

DSC03352.JPG 

這是吉利小弟在烹飪學校的同學﹐當晚貢獻的奇異果小起司蛋糕﹐起司非常濃厚﹐是正宗紐約口味。就好像新竹有米粉﹐彰化有肉丸﹐紐約的三大土產﹐就是熱狗﹑曼哈頓調酒﹐以及起司蛋糕

在西方的烹飪學校裡面﹐甜點好像本身就是一個獨立的科系﹐所以會作超高檔牛排﹑法式料理的人﹐也未必作得好小餅乾﹑小蛋糕。It's not just another piece of cake

DSC03359.JPG 

看到現場還剩下那麼多Left-Over﹐實在很想幹回家當宵夜啊﹖~XD

DSC03362.JPG 

我明年就四十了﹐年紀處在一個尷尬的關卡﹕坐在飯廳﹑客廳的﹐都是五﹑六十歲的傢伙﹐坐在內廳起居室的﹐又是十幾二十歲的年輕朋友。

 

跟我年齡仿彿的朋友﹐都已經成家了﹐在家裡以主人的角色切火雞吧﹖自然不會出來參加別人的晚宴聚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