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又是另一個神怪的說法了﹕

傳說兩三千年前呢﹐釋迦牟尼佛圓寂涅槃之時﹐曾經交代了一些事情﹐其中一項 ﹑就是要他幾個修行到大阿羅漢境界的學生『留形住世』﹐等待下一個救世主的來臨﹔其中有位『賓頭盧尊者』﹐如果你捨得花錢﹑打個『千僧齋會』﹐也就是同時請足一千個出家人吃齋飯的話﹐『賓頭盧尊者』必定會混跡於其中。如果你有那個慧眼﹐能夠識破他的身份﹐你便可以直接跟他請益…身為親炙於佛陀的頂門大弟子之一的他﹐賓頭盧尊者﹑會親自回答你一切生命上的疑惑。

「阿彬﹑所以你的老闆『夏董』﹐就趁最近本地某大山頭的大宗師過世的機會﹐有很多出家人聚集在一起作法事﹐因此在我們店附近那家大型素菜餐廳﹑打『千僧齋』﹐想要請出賓頭盧尊者囉﹖」﹐我這麼地問這位年輕人阿彬。他是我們熟客夏董的司機﹐我與他也有些熟識﹐不過因為他是司機的緣故﹐他從來不喝酒﹐這點阿彬倒一直是個乖孩子。

…您可別說﹐現在的出家人﹐有的還開進口名車﹐用i-Pod當電子唸佛機咧﹖你有錢請他們吃飯﹐忙著趕場作超渡法事的他們﹐還不一定稀罕你這頓飯﹑或是有時間趕來呢﹖更何況是一次找足一千個﹖所以今晚這種機緣﹐可能比交通落後﹑大家苦哈哈的古早時候﹐還難得發生。

阿彬一邊啃著方才從打齋會場幹過來的翡翠素包﹐一邊狼吞虎嚥地說﹕「是呀﹐聽我們老闆說﹐『賓頭盧尊者』有神通﹐可能化身為出家人﹑也可能化身為俗家人士﹐我們在現場架了幾十台的監視錄影機﹑全程監控﹐他還要我幫忙看著『可疑份子』呢﹖害我都沒時間吃東西﹐只好從會場偷了幾個素包子吃…不過他們作的素菜﹐還蠻不賴的說…」

「阿彬﹗你又在摸魚了﹗」﹐夏董聲比人先到﹐一進店門口﹐劈頭就對阿彬開罵說﹕「才幾分鐘沒見到你﹐竟然就溜到這裡來偷懶了﹗…我們在會場那裡架的攝影機﹐監視看管的人手不夠﹐快點過來幫忙﹗」

「是﹑是﹑董事長﹐我這就來了﹔」阿彬連忙應聲出門﹐不過他突然冒失地對夏董蹦出幾句話﹕「不過董事長﹐您的高科技跨國企業﹐經營的這麼順利﹐為什麼還需要找那個『冰』什麼『頭顱』的﹖」

「小鬼﹐你懂什麼﹖我要求的是至高無上的佛道﹐這那是你這種混吃等死之輩會知道的﹖」﹐夏董悻悻然地斥責阿彬。

阿彬這晚不知道吃了什麼熊心豹子膽了﹐竟然喃喃自語地向夏董抱怨說﹕「唉﹑董事長﹐您平常自己吃得這麼好﹐偶爾呢﹑才有像今天這個機會﹐作作表面功德…董事長﹑至少您得要有個修行的開始跟樣子嘛﹖您都已經賺這麼多錢了﹐把棒子交出來﹐自己不就有多的時間﹐找個清幽的地方坐坐禪﹑拜拜佛﹑看看佛書嗎﹖那還需要請什麼『冰頭顱』呢﹖…」



「OK﹗That's it﹗…阿彬﹐You are fired﹗馬上給我滾﹗」﹔夏董急需人手﹐眼看一千位僧侶又漸次退席﹐卻還沒找出『賓頭盧尊者』是誰﹖加上阿彬的風涼話﹐心裡一怒﹑就把阿彬當場開除了。

「好吧﹑看來時候也到了﹔不過這個翡翠包子﹐味道倒是不錯﹐謝啦﹗」﹐阿彬微笑地跟夏董告別﹐然後倏然一陣輕煙﹐他整個人就這樣消融在夜色之中﹑遁解無形。

夏董愣了幾秒鐘﹐才突然恍然大悟﹐崩潰似地頹然跪倒下來﹐懊惱沮喪地用雙拳猛捶地上…



發表時間﹕ 2005-06-14 11:35:4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