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06124255.bmp 

 

正當佔舍附身於阿四的『諾亞牧師』﹐自信滿滿﹑不急不徐地走向我們的時候﹐無聲無息地﹑一道身影出現在我們中間…

一個中等身材的男子﹐披著外襯烏黑﹐內裡如火焰嫣紅顏色的連身遮頭斗篷﹐活像傳說中的『魔法師』﹐也像電影裡面的『吸血鬼』。…在很技巧地遮掩下﹐我始終沒辦法﹐看清楚他的面貌。

小茵見到『這個人』的時候﹐驚恐的程度﹐比見到諾亞牧師還駭怕﹗…纖瘦的身子﹐整個縮到我身後﹐不住地顫抖著﹗

我當然也見過『這個人』幾次﹕在『午』的『夢靨術』中﹐在接觸到小茵肌膚的時候…但真要嚴格說來﹐其實我們﹑從來也沒見過他的本尊﹐只是間接地﹐與他溝通罷了。

但我深知﹐他一定有更加神秘高強的本事﹗

「諾亞牧師﹐你太放肆了﹗…這裡不是你能降『大洪水』的地方﹗」

那話語的音調﹕渾濁﹑嘶啞﹐如同泥水中翻騰的氣泡…這個男人﹐就是噩夢師﹑『α』﹗



自從小茵體內的『α』﹐在巴黎被葛多龍驅逐之後﹐好些時日﹐並沒有來自於他的干擾。沒想到這個屬於米羅會長﹑彌勒菩薩的『兜率天宮』﹐居然就是他的藏身之地﹗

諾亞牧師冷笑了一下﹐悻悻然地說﹕「又是個攪局的『煉金士』嗎﹖…『激光術』﹗

諾亞牧師的手伸了出去﹐掌中的激光﹐卻在擊中『α』的瞬間﹐便折返了回去﹐反而射穿了自己的肩膀﹗…一路以來﹐每每在爭鬥中佔上風的諾亞﹐此時也露出了疑惑的神情。

「『時間暫停』﹗」

在聽到諾亞牧師說出『時間暫停』四個字後﹐莫明其妙地﹐我只看到諾亞與『α』兩個人﹐站立的位置調換了而已。

「諾亞牧師呀﹖若是在外面﹐我還未必有勝你的把握…」﹐『α』得意洋洋地說﹕

「我並不期待末日的到來﹐所以你佔不了我的肉身。而且﹑在米羅的『兜率天宮』裡面﹐整個世界﹑都是『我們』『鏡相術』結界﹐你對於我﹑是無能為力的﹗」

說的也是呀﹖…阿四是來自一個文明的『大洪水』中﹐由上一個『諾亞牧師』所遺留的物種﹐他當然會相信『末日』之說﹗



虛空藏菩薩﹐即從座起﹐頂禮佛足﹐而白佛言﹕我與如來定光佛所﹐得無邊身﹐爾時手執四大寶珠﹐照明十方微塵佛剎﹐化成虛空。

又於自心現大圓鏡﹐內放十種微妙寶光﹐流灌十方盡虛空際。諸幢王剎﹐來入鏡內﹐涉入我身﹐身同虛空﹐不相妨礙。

摘錄自《楞嚴經‧二十五圓通法‧卷五》




『我們』﹖…難道『α』與米羅會長﹐是同一個人﹖

「沒錯﹐米羅的確與我共用同一具肉身…只是我很清楚他的存在﹐而他﹑只是依稀知道我而已﹗」

我還沒說話﹐『α』便先回答了我…既然這個兜率天宮﹐也就是『α』所謂的『鏡相世界』﹐是他們的意念所形成的﹐那麼『α』在這裡﹐自然是無所不能的﹐擁有窺探我心中想法的『讀心術』﹐也是理所當然。

在心理學中﹐具有『多重人格』的人﹐通常是意志力比較堅強的性格者﹐會知道其他性格較弱者的存在…而其他相對比較弱勢的人格﹐則對於強勢者﹑一無所知。

…即使貴為『境界最接近佛陀的男人』﹐即使是處在虛無縹緲的天宮內﹐這種人世間的困擾﹐也會存在嗎﹖


「你一定要與我為敵嗎﹖」﹐諾亞牧師冷冷地說。

「那就要看你的決定了﹑諾亞。我有我要的東西﹐你也有你要的﹔不過﹑幸好我們的目的﹐未必會衝突。」﹐『α』冷笑地說﹕

「諾亞牧師呀﹖…我作為『噩夢師』﹐即使你是個沒有形體的意識之流﹐但你想要的毀滅人間之願﹐我也可以幫你達成的﹗」

「你要的是什麼﹖」﹐諾亞問。

「我只要『Q』﹐作為我的『接班人』﹗…其他各色人等﹐你要殺要剮﹐我都不在乎。」

「我以為﹑你想要的是小茵﹐作為你的接班人。」﹐我狐疑地問『α』。

「從頭到尾﹐我完全沒有打算﹐要那個小女孩﹐作我的接班人﹗」﹐『α』語氣輕蔑地回答我﹕

「小茵只是個『觸媒』罷了…所以﹑她才被命名為『Σ』(解迷者)。」

「什麼意思﹖」﹐小茵雖然語氣顫抖﹐但鼓起了勇氣問。

「就好像Q藉由『聖哲之石』﹐陸續練出了各種『煉金術』﹐這些心靈﹑物質能量轉移的本事﹗…我的『預知能力』告訴我﹕Q對於妳的情愫﹑喜愛﹐會誘使他突破萬難險阻﹐修煉成適合當我『接班人』的本事﹗」



我﹑小茵﹐與Catherine﹐在聽到『α』的計謀後﹐都愣住了。

我為了『α』所佈下這心機深沉﹑森羅重重的圈套﹐直到現在﹑才揭曉的詭計而震驚﹗

小茵與Catherine﹐則因為『α』說﹕我喜歡的人是小茵﹑而百感交集。




發 表 時 間 ﹕ 2008/03/01﹐ 20﹕0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