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鬧的沸沸揚揚的新聞之一﹐就是本地有位年輕俊彥的旅美棒球選手﹐榮登職業大聯盟﹐並且屢屢創下佳績﹔其實本地以前便號稱為『棒球王國』﹐在過去少棒﹑青少棒﹑青棒『三冠王』的時代﹐不少朋友共同的記憶之一﹐就是半夜起來看世界盃棒球比賽。除了美國之外﹐到其它職業棒球發達的國家發展的『好手』﹐亦不在少數。

『小姜』便是其中之一。

本地的棒球圈子﹐因集體醜聞事件而陷入低潮的時候﹐他還曾經在本酒吧打工過一段時間呢﹖所以他後來在壯年時被國外球團挖角簽約﹐我也很榮幸地在場見證。小姜是硬底子的左撇子打擊手﹐從少棒時期就有『黃金左手』的綽號﹐他的身材雖然不算挺高大﹐但是左手如有神力﹔而且他不但有力道﹑還非常的精準﹐如果球被他扎扎實實地卯中揮出﹐飛出個五百碼﹑可以說是小菜一碟﹐這可相當於是美國職業大聯盟好手的水準了。

小姜被挖角到國外﹐也與本店有關﹕幾年前某個晚上﹐有幾位本地的商業巨賈﹐領了幾位日本朋友來『Bizarre Lounge』﹐後來參與了他們的談話﹐才知道這幾位日本朋友中﹐有一位安倍先生﹐是擁有職業球隊的知名重工業財閥總裁﹐另一位小林先生﹑則是球隊的總教練。

那晚其實出了點小狀況﹐所以小姜才有機會在他們面前露個兩手的。那晚不知道為什麼﹐蚊子特別多﹐安倍先生正要跟我抱怨的時候﹐小姜則是拿了把西餐刀﹐就看他輕描淡寫地揮舞了幾下﹐刀子上竟然沾滿了十幾隻蚊子的屍體﹗其眼力與手法精確的犀利﹐真的是匪夷所思。安倍先生與小林教練﹐當然也嘖嘖稱奇﹔不過這時熟悉本地棒球生態的小林先生﹐認出了小姜來說﹕「咦﹖你不是『黃金左手』姜先生嗎﹖你怎麼…在這裡端盤子﹖」

小姜尷尬地苦笑﹐然後跟眾人報告了近況…各位都知道﹐本地政府對於體育﹑乃至於各種文化事業﹐向來是以『無為而治』﹑講白一點就是『自生自滅』的態度來對待的﹐所以像小姜這樣的棒球奇才﹐也只能淪落來本店端酒杯﹑打蚊子。小林因為惜才﹐激動地握住了小姜的左手﹐不禁感慨而皺了皺眉頭﹔後來他與他的老闆安倍竊竊私語了幾句﹐接著對小姜說﹕「姜先生﹐如果你不介意的話﹐我們想要安排時間﹐先看看你打擊的功夫生疏了沒有﹖實不相瞞﹐本隊某位重砲級的台柱選手﹐現在身負重傷﹐我們非常很需要你這『黃金左手』﹐加入我們的陣容中…」

「啊﹖我想起來了﹗…上幾屆的亞運跟奧運﹐把本國精英投手團打得七葷八素﹐不是全壘打﹑就是二壘安打的人﹐原來就是姜先生呀﹗」﹐安倍先生這時想起了往事﹑恍然大悟地一拍大腿﹐那些從來不看本地體育的大商人們﹐才開始對小姜刮目相看﹔安倍又接著說﹕「本財團擅長的﹑就是重工業與機器人製造﹔可惜再怎麼精密的科技﹐還是作不出像是姜先生這麼完美﹑又猛又準的『黃金左手』﹗」



後來事情進行的很順利﹕兩天後試球的結果﹐證明小姜果然寶刀未老﹐安倍也與小姜簽約兩億元﹐買下了他的『黃金左手』﹐這完美無瑕的『黃金左手』﹐目前也正在日本職棒服役中﹐屢屢創下驚人的打擊紀錄。

你也許問我﹐為什麼沒有在最近的新聞中﹐見到本地棒球好手簽約去日本打球的消息﹖因為安倍他們簽約的內容﹐就是要小姜割掉那隻左臂﹐拿回去接在他們球隊那個台柱的身上﹕因為他正好也是左撇子…他們要『買』的﹐就只是那隻『黃金左手』而已﹗

至於小姜﹐拿了一大筆錢之後﹐聽說到南部開了個小吃店﹐不久後好像被本地的詐騙集團給削光了﹔又加上自己成了個缺隻胳臂的殘廢﹐心情極為惡劣﹐成天借酒澆愁﹐才過不到兩年﹐便染上暴猛型肝炎﹑死了。



發表時間﹕ 2005-06-07 02:55:4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