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套句學生時代作文時常用的老詞兒吧﹖『現在又是鳳凰花開﹐離情依依的畢業時節』﹐許多年輕朋友們﹐紛紛離開校園。大概有幾十位在本市算是數一數二的明星高中的畢業生們﹐因為正好年滿十八﹐所以立刻在本酒吧包場『開葷』﹐自己舉辦了另類的畢業典禮﹐順便當作是『成年禮』吧﹖

「小美﹐妳要記得我哦﹖千萬不要忘記了我們的友誼哦﹖」一個叫作Jane﹑白白淨淨的小女生﹐穿著代表某女子明星高中榮耀的制服﹐擁抱著另一個叫作小美的同學哭著說﹕「不要因為畢業而失去聯絡哦﹖我們一定要保持聯繫﹐E-Mail啦﹑電話啦…反正妳要是不理我﹐我一定會不饒妳﹗」﹔Jane自己說完﹐雖然破涕為笑﹐但是她的同學小美感染到了她的不捨﹐最後兩個小女生還是抱在一起哭成一團。

我覺得學生時代的友誼是最純真的﹐尤其是中學六年的時候﹕比較小學時還沒有長智識﹐上了大學心眼也漸漸多了起來﹐更甭提當兵﹑還是出社會之後﹐龍蛇雜處﹑爾虞我詐的複雜了。看著他們﹐我都不自覺地回憶起自己少年時代的豪氣與夢想﹐還有那群好哥兒們的義氣相交。

「好了啦﹖Jane﹐再哭再抱下去﹐人家都會以為我們是同性戀了啦﹖這樣那個小鵬會不要妳哦﹖﹗」﹑「不要就不要﹗有什麼好稀罕的﹖我有小美就好了﹗」﹐然後兩個小女生﹐又相視大笑了起來﹔年輕人就是這樣﹐前一分鐘還哭哭啼啼的﹐後一分鐘又能夠爽朗地大笑﹐他們總是能最真誠地表達自己的情緒﹐每一秒鐘都活在真實之中﹑毫不做作…嗯﹑年輕真好。

那個Party本身沒有什麼特別的﹐倒是後來又過了半年﹐那兩個小女生好像也分別進了不錯的大學﹔某個晚上﹑她們在本店不期而遇﹕



「咦﹖妳不是Jane嗎﹖妳從外縣市的大學回來休假啦﹖怎麼沒跟我聯絡呢﹖」那個叫小美的女孩子﹐主動地跟打扮已經成熟許多的Jane打招呼﹕「唉﹑寫了幾次E-Mail給妳﹐打手機給妳也沒回﹐我還以為妳消失不見了﹖妳跟小鵬後來還在一起嗎﹖」

那個叫作Jane的女孩子﹐先是愣了一下﹐過了幾秒鐘才認出小美﹐然後展顏而笑說﹕「哎呀﹖原來是小美呀﹖不好意思﹐我們系上功課很忙﹐所以沒時間啦﹗抱歉抱歉…妳說那個小鵬呀﹖我早就甩掉他了﹔我現在的男朋友﹐是在科學園區上班的一個工程師﹐他對我很好哦﹖常常買禮物給我呢﹖」

…『來時千層浪﹐去時一陣風』﹔年輕人的感情固然很激烈﹑很真﹐不過﹑我從來不會相信他們的承諾。

這時候Jane秀出了她LV新款的包包﹐小美也露出了羨慕的眼神。



發表時間﹕ 2005-06-05 09:35:2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