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村上春樹的『國境之南﹑太陽之西』﹐還有渡邊淳一的『失樂園』﹐兩本膾炙人口的情慾小說問世後﹐中年男女之間的不倫戀情﹐仿彿就在我們這座城市裡面﹐像是瘟疫蔓延一樣地流傳開來。『Bizarre Lounge』作為本市最最淫靡頹廢風格的酒吧﹐自然是許多尋找偷情刺激朋友們的最愛。

「阿琴﹐我們認識有多久了﹖從妳高中到現在﹐應該有快二十年了吧﹖」﹔說話的是英挺俊俏的中年男子『傅老師』﹐他曾經是本市某名門女子高中的老師﹐後來從事補教界﹐並且成為該領域的明星講師 。傅老師撫摸著眼前這位風韻綽約的少婦﹑曾經是他學生『阿琴』的臉龐說﹕「今晚小沈先生辦這個『高中之夜』﹐規定大家要穿學生時代的制服﹔啊﹑讓我想起好多好多﹐以前我們在學校偷情的往事呢﹖還記得我們第一次接吻﹐是在學校的大榕樹邊嗎﹖」

阿琴的臉頰都羞赧地紅了起來﹐像顆粉嫩的小蘋果﹐仿彿又回到了青澀的少女時代…時間似乎對這對戀人頗為寬容﹐並沒有在這兩個人身上刻下太多的痕跡﹐阿琴的綠衣黑裙﹑跟傅老師一身的卡基制服﹐仍然很合身地貼在他們的身上。

「我老婆比較早睡﹐而且她已經習慣我『到各地講課出差』了﹔但是妳老公那邊﹐真的不要緊嗎﹖」﹔我想﹑這是偷情的刺激之處吧﹖懷著隨時會被『抓包』的緊張感﹐但是又忍不住想要偷嘗﹑這香甜多汁的禁果。

「嗯﹑他今天下午搭飛機去大陸洽公﹐還是我幫他打包﹑送他上計程車的…唉﹑其實我覺得我跟他也差不多了﹐這幾個月來﹐他老是鬼鬼祟祟的﹐常常會有神秘的電話打來﹔也許是在內地﹐或是哪裡認識的年輕小姐吧﹖」﹔雖然自己也是外遇進行式中﹐不過提到自己不怎麼愉快的婚姻﹐阿琴還是黯然神傷了起來。

「等﹑等等﹗…糟糕﹗我老公在那邊﹗」﹔阿琴語調突然急促了起來﹐緊張地側過身﹐躲在正好經過他們的我身後﹐避開了某個角度。

我跟傅老師順著阿琴的視角看過去﹕就看到在吧台邊﹐一個大腹便便﹑相貌有些猥褻鄙瑣的禿頭男子﹐穿著頗不合身的某高中制服﹐跟一個頭戴金色假髮﹐身穿黃衫黑裙﹑身材高佻纖瘦的『年輕女孩』勾搭﹔那個男人還將他那肥嘟嘟﹑毛茸茸的祿山之爪﹐伸到那個『年輕女孩』的裙下﹐撫摸著她粉嫩白皙﹑又修長筆直的大腿。

「唉﹗現世報吧﹖活該我就得在今晚發現﹑自己的老公跟個年輕美眉外遇﹗…真的是『現世報』﹗﹗」﹔雖然阿琴自己也是不忠於婚姻的人﹐與老公的感情業已淡薄﹐但是親眼見到自己的枕邊人跟別的女孩子調情﹐阿琴的眼淚像是斷了線的珍珠項鍊﹑一顆顆撲簌簌地滑了下來。

傅老師一邊安慰阿琴﹐但是聽到『現世報』三個字﹐也不由得寒毛豎起﹐不經意地留意那個黃衫黑裙的『金髮少女』…然後傅老師像是被雷擊了一樣﹐張大嘴巴﹑臉色一陣青一陣白﹐神色恐懼失措﹐老久說不出話來。阿琴過了一會兒﹐才發現了傅老師不太對勁﹐於是問他說﹕「那個戴金色假髮的女孩子…應該不是你太太吧﹖『她』看起來蠻年輕的。」

我這麼說﹐也許有些女性朋友們會不服氣﹕不過古人有句話說『殺父之仇﹑奪妻之恨』﹔男人們發現妻子不貞時的憤怒﹐是遠遠超過女性發現另一半偷吃的。如果眼前的『金髮少女』﹐真的是傅太太的話﹐那麼就真的應了『天道好還﹐報應不爽﹔淫人妻女﹐人恆淫之』的警世語了…這個世界上﹑還會有什麼事情﹐更能打擊一個成熟男人的自尊呢﹖



「不﹑不是…」﹐傅老師臉色慘白地搖搖頭﹐但顯得非常疲憊的樣子﹐仿彿突然蒼老了二十歲﹔阿琴記得傅老師有兩女一男﹐而且其中有個女兒﹐正在就讀那個黃衣黑裙制服的高中﹐於是恍然大悟地說﹕「啊﹖難道那是妳的女兒﹖…」

「也不是…」﹐傅老師有氣無力﹑眼神空洞地說﹕「那是我剛上大學的大兒子…他偷穿了他妹妹的制服吧﹖」

就看阿琴的老公﹐繼續對那個『金髮少女』毛手毛腳﹕他的右手伸進了黑色百褶裙裡面﹐色瞇瞇地開始套弄著『她』的陽具…傅老師的兒子﹐也看起來很沉醉其中的樣子﹐仰頭閉目﹑喉嚨間還發出了微微的呻吟…



發表時間﹕ 2005-06-01 06:57:2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