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古人形容偏遠地方的蠻族﹐通常會描述為『披髮文身』﹔而在臉上﹑身上紋字刺青後流放充軍﹐即所謂的『刺配惡遠軍州』﹐也是古時候的一種刑罰﹔也有作奴隸的被主人像牲口一樣在身上烙印﹐後來則是參加黑社會的人必須刺青﹐以示團體歸屬感…不過到了近代﹐『刺青』就只是一種身體上的裝飾﹐並且成為一種藝術﹑蔚為時尚﹐似乎大家已經不介意千年以來﹐刺青所代表的負面意義。

不過刺青﹐在東南亞地區還有個特別的功能﹕避邪…他們相信被有功力的法師﹐或是有法力的刺青師傅﹐刺上了咒語經文﹑亦或是紋上特別的宗教圖騰在身上﹐便能得到該經咒﹑或是神明的庇祐。

我聽店裡的小弟小威說﹐坐在吧台斜角的那個日本觀光客老頭﹐便是個『國寶級』的紋身師傅﹑叫作『錦次郎』。我懷疑地問小威說﹕「你怎麼會知道﹖」﹔於是小威吐了吐舌頭﹐把上衣掀起大半﹐我這才發現他是個紋身迷﹐他身上竟然密密麻麻地刺滿了各式的圖騰﹐難怪他會知道這麼偏門的資訊。

不過小威的紋身『內容』﹐不是東方式傳統威猛的龍翻虎躍﹐也不是老外那些駭人的骷顱頭﹑硬漢﹑火焰等圖騰﹐他在身上紋的是花朵啦﹑女朋友的照片啦﹑我竟然還發現了一個『皮卡丘』的卡通圖案…唉﹑真不知道現代的年輕人﹐到底是在想什麼﹖

「請問您是錦次郎先生嗎﹖我是您的刺青迷哦﹗…」小威趨上前﹑用蹩腳的日語跟那位老者搭訕﹐那位老先生錦次郎﹐似乎也訝異在國外竟然還有人會認識他﹐不過他並沒有那種國寶級人物高高在上的派頭﹐也很親切地回禮﹐然後便與小威交替用著生硬的英語及日文﹐高興熱烈地交談了起來。

「快﹗快﹗雪兒﹐快拿一把切生魚片的刺身刀給我﹗」﹐過了一會兒﹐小威跟經過他們兩人的小妹雪兒﹐要了把廚房的生魚片刀﹐我也正在納悶他們究竟要作什麼﹖然後就看錦次郎閉目皺眉﹑大汗直流﹑喃喃自語些類似咒語之類的東西﹐然後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﹐在小威肚皮上那隻『皮卡丘』的臉頰﹐用力地捅了兩刀﹗…不過說也奇怪﹐看錦次郎那出刀的力道﹐應該會把小威捅個肚破腸流才對﹐但是只見小威肚皮凹陷﹐而只在『皮卡丘』的臉頰部位﹑輕輕地留下兩滴血漬而已。

這就算是『開光儀式』了嗎﹖唉﹑反正沒鬧出人命就好。

「喂﹗你就是小威吧﹖你欠我們總公司現金卡的卡費﹐已經幾個月沒交囉﹖﹗」﹐突然店裡面來了幾個彪形大漢﹐聽他們語氣﹐大概是銀行請來的討債公司兄弟﹔就看為首的那個人﹐揪住小威的衣領吼著說﹕「連Call你一兩個禮拜都不回電﹐我看你是敬酒不吃﹑想吃罰酒是吧﹖你存心想要賴賬嗎﹖操﹗」



然後就聽到一聲轟隆的嘎然雷響﹐吧台前也似乎亮起了閃電﹗然後就聞到一股肉類燒焦的惡臭﹐那幾個要找小威麻煩的討債兄弟﹐竟然全身焦黑﹐倒在地上﹑死了﹗…他們個個七孔流出血水﹐死相十分猙獰悽慘﹗

小威見到眼前這個殘忍而噁心的焦屍景象﹐並沒有被嚇到﹐而且還一副理所當然﹑理直氣壯的樣子﹔他轉身開心地跟錦次郎道謝﹐並且執日本傳統俯身跪拜的大禮﹑答謝致敬﹐錦次郎則是撫著自己下巴灰白的短鬚﹐點頭微笑。

…哇哩咧﹐這樣也行﹖﹗



發表時間﹕ 2005-05-31 05:41:4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