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句武俠小說裡面的廢話﹕『有人就有江湖﹐有江湖就有恩怨』。這個世界上的資源是有限的﹐不管是有形的物質﹐或是無形的名聲﹐所以人們活著難免就要競爭﹐有競爭就會有勝負…而且﹑很多人對於勝負不是很看得開﹐這才是前面那句老生常談﹑真正的涵義。

如果是自己惹出來的恩怨﹐承受後果是理所當然﹔問題是﹑如果那是別人幫你惹出來的﹐那麼就很頭大了。『大龍鳳武館』的館長﹑也就是我的掌門大師兄﹐為了磨煉武藝﹐所以行旅四方﹐到處找人游場較藝﹐便常常留下些爛攤子給我們收拾。

今天這位不速之客﹐是沖繩那霸某空手道格鬥系的好手﹐叫作『吾朗』。他其實六年多前便來過了﹐當時他被我們的館長﹐以『收化運發﹑一氣破三千』的大龍鳳內功秘技給打敗﹐於是立下再來挑戰雪恥的志願﹐遁隱山林﹑竟然就這樣在野外閉關了六年﹑苦練武藝﹗

看吾朗的樣子﹐他的確隱居荒野好幾年﹐而且是剛下山就跑來踢館的﹕滿臉雜亂的鬍鬚與亂髮﹐破爛而沾滿青苔﹑泥濘﹑以及血污的空手道道袍﹐手上滿是老繭﹐身上﹑臉上多處的傷痕﹐竟似是與猛獸搏鬥後的痕跡﹗…而且他渾身都散發著殺機﹐那是一種來自蠻荒﹑原始而強烈的氣息﹐讓人感覺說不出來的不舒服﹗

「大龍鳳的﹑你們一起上沒關係﹗」﹐吾朗聲音嘶啞﹐竟好像是許多年沒有跟人說話過﹑因此已經不熟悉語言溝通的樣子﹐他繼續緩緩地說﹕「我已經練成古琉球武道裡面﹐最精深的『繫密流防禦鬥氣』﹐你們根本沒有辦法傷到我的﹗」…我們『大龍鳳』門人﹐當然不是被嚇大的﹐不過吾朗那漆黑而帶著殘忍野性的眸子﹐的確讓大家遲疑了一下。

我們武館的第一勇將Carlos﹐此時一個追風趕月疾進步﹐開門見山就是一記『五鬼拍案』﹐往吾朗的腦門拍下去﹗就看Carlos的右掌將要拍中吾朗﹑距離只剩幾寸的時候﹐吾朗只是稍微地揚起左手…說也奇怪﹐Carlos看來好像忽然呼吸困難﹑臉色發白﹐居然就這樣倒在地上抽搐﹑口吐白沫﹗

好邪門的傢伙﹗好邪門的『繫密流防禦鬥氣』﹗大家一陣駭然﹗



我們僱用的客座教練文生﹐一身『橫練十三太保』的硬功夫﹐作戰經驗也豐富﹐硬是不信邪﹐於是也飛身撲去﹐用了幾個身法的假動作﹐待鑽進吾朗空門後﹐反手握拳反砸﹑就是一記雷霆萬鈞的『力劈華山』﹗…可是吾朗還是不招不架﹐只是輕輕一拂衣袖﹐就看到文生立刻渾身癱軟﹑跟Carlos一樣倒地不起﹗

此時文生在喪失意識之前﹐勉強地吐出了幾句話﹕

「馬的…你﹑你這個六年都沒洗過澡的髒鬼﹗」



發表時間﹕ 2005-10-08 12:30:0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