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唉﹐小沈哥﹑彼得哥﹐你們說我該怎麼辦呢﹖」這半個月來常常來本店光顧的新客人『阿龍』﹐抱怨著他感情生活﹑與工作謀職的不順利說﹕「你們知道的﹐因為我最近發生的『那件事』﹐我都不敢提起勇氣跟小薇表白…」﹐他話說完﹐想要拍我的肩膀﹑想尋求什麼友誼的寄託吧﹖但是我立刻向後退了幾步﹐沒讓他拍著。

而且﹐我甚至於不敢顯露出﹑我是刻意地躲避與他身體上的接觸﹐還得裝作是很自然地擦身而過﹐免得情緒激動的他﹐又會出什麼『意外狀況』。

阿龍是個讓我很頭痛的傢伙﹐因為他很難纏﹔他的難纏﹐也絕對超過您們的想像。他既不是那種有錢有勢而蠻橫無理的富家少爺﹐也不是擁槍自重﹑囂張跋扈的黑道人物﹕他是個感情脆弱﹑又喜歡纏著別人訴苦的小男生。如果是一般的Case﹐碰到這種人物嘛﹐頂多不理不睬他﹐又或者找個四下無人的場所﹐揍他一頓﹑要他學會上道也就算了…問題是﹑他有個最好的『防護罩』﹐讓人家不敢『碰』他~~

他是個愛滋病患者。

或者﹑應該說阿龍是『疑似』愛滋病患者。據他自己說﹐將近一年前﹐他在醫院擔任義工服務﹑或是在裡面打零工的時候﹐不小心沾上了一位愛滋病患的血液﹐所以自此之後﹐天天渾渾噩噩﹑不知終日地過日子﹔可是呢﹑偏偏他最近又迷上了我們的酒吧﹐幾乎天天來報到。我們對於纏人黏人又煩人的阿龍﹐同情他也不是﹐歧視他也不對﹐想攆他走又不行﹕來軟的手段沒有法律基礎﹐用硬的手段又怕被他感染…所以這半個月來﹐我們員工與知情的熟客們﹐都過著擔心受怕的日子﹐有的熟客﹑甚至就此乾脆都不來了﹐這讓我們的生意﹐自然受了些影響。

有時候我甚至於會覺得﹐阿龍是不是故意來找喳的﹖不過想歸想﹐我們還是不敢冒險去『動』他。

這晚阿龍的要求就更過份了﹕他因為失業閒賦在家﹐當然坐吃山空﹐所以手機被停了﹑水電被剪了﹑甚至於連吃飯錢都成了問題﹐因此他竟然來本店找我擋榔借錢﹗我不由得怒火中燒﹐想找個方式好好地教訓他一頓﹐沒想到他竟然先聲奪人地說﹕「唉﹗小沈哥﹐不是我故意想當無賴漢﹔您知道的﹐如果我得了『這個病』的事情傳了出去﹐難看的也不只我一個人﹔所以﹑我建議你還是當作些善事﹐借我個三五萬塊﹑擋一陣子吧﹖」

我使了個眼色給武藝高強的阿寶﹐他會意了我的意思﹐可是面帶難色﹐仿彿在告訴我說﹕「小沈哥﹐拜託﹗」﹔我這時候真狠不得『飛刀小方』在店裡面﹐這樣就可以不必碰到阿龍﹐便能把他給解決了。



這時候有位中年男子走了進來﹐對著阿龍說﹕「阿弟﹗你在這裡呀﹖你怎麼手機跟家裡電話都沒交錢﹐全被剪掉了﹖我跟你說個天大的好消息﹗…你之前打工那個醫院打電話來說﹐你先前碰到的那個病人﹑根本沒有愛滋病﹗是院方搞錯資料了﹗」

嗯﹑真是個『天大的好消息』…包括我在內﹐店裡面十幾位這半個月來﹑被阿龍糾纏而煩到不行的客人們﹐紛紛站了起來﹑圍著阿龍…



發表時間﹕ 2005-03-10 12:23:0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