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﹑我是個高科技白痴﹐我對電腦啦﹑上網啦﹐這類的事情不是很懂﹐輾轉由新聞媒體得來的訊息﹐認知到的也是以負面居多﹐因此我個人並沒抱著多大的興趣去學習﹔不過本店倒是得著一些網路而來的好處﹕除了一些熟客們會自行上網﹑個人的熱情推薦外﹐例如有個叫作『好康抱抱報』的某網路資訊網站﹐就曾經在最近報導過『Bizarre Lounge』﹐並且大力推薦我們為本市最佳的約會與網聚場所。

所以﹑他們以此理由來與我們作業務上的洽談﹐看能不能由他們代我們發行一些折價券﹐再出售或作為摸彩的形式送給網友們﹐讓他們從中得到一些回扣之類的…嘿﹑你別看這是個高科技的網路公司來找我們『打秋風』﹐其實這種形式的『軟性勒索』﹐以前我就碰過了﹔以前有些娛樂或社會版的記者﹐便曾經以類似的方式想向我白吃白喝﹐並且暗示我說﹑如果不答應他的話﹐到時候報紙上會寫的很『難看』﹐但後來都被我一一打發走。

我沈某人混跡夜店也有些年數了﹐怎麼可能被幾個網路公司派來的業務員小鬼給矇住﹖所以我故作兇惡狀地嚇唬了他們幾句﹐他們則是連聲道歉﹑走了…豈料隔晚﹑小弟小威上班的時候﹐急忙地拿了一疊紙跟我說﹕「小沈哥﹗不妙了﹗」

我接過小威影印自電腦網頁上的內容﹕那個『好康抱抱報』﹑竟然以半正式的耳語攻勢﹐先讓兩三個『事先安排』好的網友﹐在留言版上面抱怨跟吐曹『Bizarre Lounge』的服務態度不好﹐並且說我們的廚房有老鼠什麼的﹔接著﹑其它不知情的網友們便以正義之士自居﹐在沒有查證的狀況下﹐紛紛轉寄與散播﹐而且流言已經變成﹑我們店裡面賣假酒﹗…最後﹐『好康抱抱報』再以『公正的電子媒體』自居﹐正式地在他們的晚報登出了這整個事件。

「這招真高﹐也只有網路匿名的特性﹐才能製作出這種完美的黑函攻擊﹔」我喃喃自語地說著﹐並且思索著反擊之道﹐過了一會兒﹑心生一計﹐我跟小威說﹕「你常常上網﹐知不知道『好康抱抱報』有那些競爭的網路對手﹖他們的讀者們﹐又通常可能會另外去什麼網站﹖」﹔小威點了點頭。

我於是把小妹雪兒與小若叫了過來﹐我們四個人討論了一下我的『反擊計劃』﹔他們三個人聽了我的計劃之後﹐都哈哈大笑﹑頻頻點頭。於是小若與雪兒便把她們的襯衫﹑短裙﹑以及褲襪都故意撕破了一些﹐再把胸罩與內褲也褪去一些﹑讓三點若隱若現﹐讓我用手機的相機﹐拍了幾張沒有包括臉部的照片…我再把手機交給小威﹐要他坐車去遠一點的網咖上網﹐立刻執行我的『反擊計劃』。

我要小威到『好康抱抱報』的競爭敵手﹑還有他們的讀者群常去的網站﹐貼上剛剛拍的幾張照片﹐順便附上標題﹕『色狼記者暗夜逞凶﹗強暴不成反咬一口﹗好康抱抱報的兩名媒體記者﹐在意圖強姦『Bizarre Lounge』的女服務生不成後﹐害怕遭到報復﹐於是惡人先告狀…』﹔等小威回來後兩三個小時﹐竟然有些網民在看到這篇新聞之後﹐特別跑來我們酒吧『關心』﹔呵呵﹑我猜是看到我們兩位小美女若隱若現的曲線﹐所以專誠來滴口水的吧﹖

隔天小威高興地告訴我說﹕「小沈哥﹐你這招『以毒攻毒』真管用﹗現在『好康抱抱報』的競爭對手﹐甚至於本地三大電子媒體報社﹐都頭條刊載這則新聞了﹗而他們也緊急刊登道歉啟示﹐並且把那兩個記者停職調查了…可是萬一那兩個記者來報復怎麼辦﹖」﹐說到這裡﹑小威又有點擔心﹔我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﹐因為我已經有了對付的方法。



果不其然﹐那兩個記者怒氣沖沖地來興師問罪﹐還威脅我說要把我給告到底﹗我則是一派輕鬆地說﹕「兩位記者先生﹐你們看看我們店裡週圍女客人的穿著吧﹖」

這晚的女客們穿著火辣﹑個個曲線畢露﹐有穿著SM女王式皮衣系列的﹐有穿著小護士制服的﹐有穿著空姐制服的﹐還有穿著法國式女服務生制服的…而且有些大膽一點的女孩子們﹐還故意把衣服扯開一些﹐讓三點若隱若現﹐直讓男士們的眼睛﹑瞪得要掉出來了。

「這一週是本酒吧的『Lady's Week』﹐我們穿著的主題是『Sex Fantasy 』﹐只要穿著扮相夠火辣夠誘人的﹐都可以在本店免費消費一晚﹔你們被人家匿名誣告的事情﹐可能是有朋友在我們這裡照了些照片﹐然後故意擺到網路上整你們的吧﹖」我露出奸笑對他們說﹕

「你們知道的﹐網路這種東西嘛﹖一堆人老是以『正義之士』自居﹐其實也只是愛說人家閒話﹑消磨時間罷了…人家要傳什麼八卦﹐你也關不了他們的嘴巴的﹐不是嗎﹖哈哈﹗」



發表時間﹕ 2005-03-07 10:26:0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