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1863.JPG 

  

y1pSyua44jkX_s5fIjuUnzzU3FupDGFUEavd5Blw_zAkKZGAlnadw5_K1omlu38DZhO3A8Ft2V0kp94hbCUYMlsvw.jpg DSC01844.JPG 

 
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﹐建築本身就是件藝術品了。可惜來去匆匆﹐沒有多仔細拍幾張照片﹐日後有機會逛的話再補。
 
如果參觀人數夠多的話﹐可以申請免費的館內解說員﹐我經過時﹐也順便白聽了點。
DSC01841.JPG DSC01842.JPG DSC01843.JPG
這是中東文物區裡面拍攝的。波斯文化(現在的伊朗)﹐一直帶有神秘的氣質﹕哼著奇異曲調的異鄉人﹐輪廓深邃而俊美的男人﹐戴著面紗卻跳著肚皮舞的女人﹐寬敞而豪邁的穿著﹐精緻的彫刻﹐精美的畫作與地毯﹐熱情而獨特的拜火沃教。…後者傳到了中國﹐就成了金庸筆下﹑倚天屠龍記裡面的明教
DSC01797.JPG DSC01799.JPG DSC01801.JPG
有一陣子﹐我蠻喜歡這類風格比較抑鬱﹐明朗不清的畫作﹐或許是心情所影響的吧﹖現在我依舊可以欣賞﹐只是沒那麼迷就是了。
DSC01848.JPG DSC01849.JPG DSC01850.JPG
林布蘭的作品﹐特點就是背景總是烏漆抹黑的﹐不過據說他是啟發印象畫派的重要人物。第一幅﹐是他的自畫像。不過與印象畫派不同的﹐是他的人物像很細膩﹐光影掌握恰如其分﹐這才是他影響印象化派的地方。
DSC01810.JPG DSC01811.JPG DSC01845.JPG DSC01847.JPG DSC01851.JPG
再早期一些﹐華麗的宮廷畫﹐偶爾瞧瞧也不錯﹐不過除了繪畫的技術層面外﹐感受並不深刻。
DSC01854.JPG DSC01855.JPG DSC01856.JPG
博物院裡面﹐有些西班牙區的建築展覽﹐順便照起來。
DSC01862.JPG DSC01864.JPG DSC01865.JPG DSC01867.JPG
當天有這麼一個法國宮廷內部裝璜的特展。法國宮廷室內的裝璜佈置﹐也是一絕。目睹法國皇室當年的奢華﹐可以想像路易十六跟瑪麗皇后﹐為什麼會被推上斷頭臺﹖我們的台灣之子夫婦﹐真該慶幸自己不是生在十七世紀的法國﹐不然早就掉腦袋了。
DSC01868.JPG DSC01871.JPG DSC01870.JPG DSC01872.JPG
前面兩張照片這個彫像﹑是帕爾休斯(Perseus)﹐傳說中宙斯的兒子﹐神話中﹑他斬下了蛇髮女妖梅杜莎的頭顱﹐在羅馬梵蒂崗﹐也有尊類似的彫像。我覺得這傢伙的屁股蠻翹的﹐所以拍下來﹐作日後鍛煉的參考。
DSC01875.JPG 
寫了這麼多﹐瞎掰不出來了﹐頭好痛…用這個彫像作結束吧﹖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