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門作生意的﹐總是怕黑白兩道來騷擾﹐即使是教拳的我們也不例外。黑道上不長眼的小兄弟還好應付﹐反倒是白道的法規﹑多如牛毛﹐一個不小心﹐像遇到衛生局的人來打秋風﹐發現一隻蟑螂﹐一張罰單就是兩百塊美金﹐而且還是連續告發的呢﹖…所以多認識些『有夠力』的人物﹐是很有必要的。

我最近就被鄰居的那個地產仲介商『瓊斯先生』擺了一道(請參考前文『隔山打牛』)。他其實老早就看我們不順眼﹐而且覬覦我們『大龍鳳』這塊地皮很久了﹐只是礙於我們已跟房東簽下長期合約﹐所以不方便動手罷了。最近幾個月﹐他突然對我們友善﹐還游說我們在武館後面約二十坪大小的空地﹐蓋個Shower Room與康樂設施﹐並且找來他熟識的建商﹐給我們特別的折扣…我本來還以為與他已化敵為友﹐沒想到這傢伙在我貸款完畢﹑施工將竣之際﹐竟然密告房屋局的人﹐要來拆我這個大違建﹐令我們經營破產﹗

「嘿﹐代館長﹔」﹐工友老馬知道房屋局的人﹐明天就要來拆房子了﹐於是安慰我說﹕「您不要擔心…我告訴你﹐我認識兩個『有力人士』﹐可以幫我們搞定明天的事情﹐不過要撇點小錢就是了…您覺得如何﹖」﹔所謂病急亂投醫﹐我不疑有他﹑便答應了老馬﹐要他火速聯絡上這兩位『有力人士』。

第二天一早﹐來了一個老中﹑一個老外﹐都是約三十出頭﹑像是作苦力的壯漢。老馬介紹說﹕「就是這兩位啦﹗這位『克羅傅斯基』先生﹐是當年被霍元甲打敗的俄國大力士的曾孫﹐後來他痛定思痛﹑留在中國﹐拜了另外這位『小王』的曾祖父﹑『山東鐵胳臂王』為師。這兩個後生仔﹐都盡得『鐵胳臂王』的真傳﹑力大無窮﹗…而且他們一人只要一千塊美金的後謝﹐就可以搞定了﹗」

馬的﹗我聽了差點氣得暈過去…老馬找了兩個搬家公司的苦力﹐就當他們是『有力人士』﹐而且還要我撇兩千塊﹖﹗

只見這兩個人也悶不出聲﹐徑自走到我們後院那棟違章建築﹐然後在牆腳邊﹐每隔一尺﹑便用力沉墜墊步一下﹔待走完一圈後﹐兩人又一東一西﹐用『鐵山靠』的靠撞功夫﹐竟然就這樣將房子的地基給震鬆了﹗…這還不稀奇﹐最後這兩個人﹐居然還把這佔地二十來坪的房子﹐硬生生地給抬了起來﹗﹗那個小王還問我說﹕「沈代館長﹐你要我們把房子先挪到哪裡去﹖」﹐他居然還臉不紅﹑氣不喘地跟我說話…這大力鐵胳臂的功夫﹐果然匪夷所思﹗

正當我要開口時﹐鄰居瓊斯先生﹑以及市政府房屋局的人正巧趕到﹗就看瓊斯先生冷笑說﹕「哼﹑查理﹐想畏罪潛逃嗎﹖你未經申請就蓋房子是一罪﹐私下拆房子又是一罪﹗現在你還讓人把房子這樣高高舉起﹐更是犯了『公共危險罪』﹗你不但民法要賠償﹐還要吃刑法的官司…咈咈﹑看這次還不整死你們這班窮教拳的莽夫﹗﹗」

「實可忍孰不可忍…你們這班惡霸﹑太欺負人了﹗看招﹗」﹔就看小王與克氏師兄弟﹐有默契地將房子扔到他們頭上﹐當場將這班政府官員給壓扁﹗



我走近一瞧﹐所有的來客﹐全被那二十坪的房子給壓在下面﹐恐怕是屍骨無存了…但房子的結構﹐倒沒有特別的損壞﹐於是我轉頭問這對師兄弟說﹕「兩位﹐我再出一樣的價錢﹐請您們再把房子搬回原位﹐不知道可不可以﹖」

就看這對師兄弟竊竊私語﹐然後那位俄籍男子﹐拍拍他結實的胸脯﹑開懷大笑地說﹕「好﹗沈代館長果然夠意思﹑夠爽快﹗我們兄弟﹑就交你這個好朋友﹗…我們只收你半價﹐不但還原房屋位置﹐而且還幫你將那些屍骨打包﹑沉到大西洋底﹗」

喬事情認真負責﹐價錢又可以打商量﹐並且收尾乾淨﹐甚至於還管殺管埋﹗…啊﹑這才是真正的『有力人士』呀﹖﹗



發表時間﹕ 2005-11-07﹐ 16﹕3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