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Bizarre Lounge』隔壁一條巷子﹐前幾週有一家新的酒吧開張營業﹑叫作『Alien Bar』﹐名字聽起來好像挺唬人﹐其實他們只是個『Copycat』。…有些去過該店的客人們說﹐我們店裡面擺設了些什麼﹐幾天後他們店裡面也會裝璜得與我們相同﹐如果我們辦促銷﹐來個Lady's Night﹑Cigar's Night﹐他們也會在一兩天之後照樣辦個一模一樣的活動﹔其它的更不用說了﹕連菜單﹑酒單也是一模一樣。

也許你說﹑商業競爭本就如此﹐這還不足為奇吧﹖可是最近幾天﹐他們突然像是不要命似地﹐竟然一連三天免費招待﹗好像他們的老闆中了大樂透一樣﹗這下子咱們這裡的客人﹑一口氣被拉過去了八九成﹐害得我們酒吧的生意非常的不妙﹗…由於我之前已經打聽過﹐那家店好像沒有硬底子的後台罩著﹐所以我帶著小弟小威﹑阿寶﹑阿榮一起去探個究竟﹐另外熟客彼得﹑Micheal﹑柳醫師等等﹐也跟著去湊熱鬧…或者﹑他們只是想去喝幾杯免費的飲料吧﹖

『Alien Bar』的外觀真的是俗不可耐﹕為了配合『外星人』這個名字﹑想做成像是個『火箭』的樣子吧﹖可是四層樓的建築﹐怎麼看都活像根煙囪﹔我不屑地笑了笑﹐可是當我走進酒吧裡面一看﹐我整個人都傻住了…這個『Alien Bar』裡面的裝璜﹐跟『Bizarre Lounge』根本就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﹗…我還刻意摸了摸鐵卷門上面﹐結果連開關的按鍵都裝在同樣的位置﹑半公分都不差。

正當我在狐疑的時候﹐來了個穿著﹑身材與我頗神似的人說﹕「請進﹐我是這裡的老闆兼酒保『小沈』﹐一共是七位是嗎﹖」﹔我仔細地打量他﹐雖然那個『小沈』長得是有些像我﹑年紀也相仿彿﹐不過旁人還是可以分辨出我們的不同。…但我覺得最奇怪的一點是﹐他看到長得也很像他的我﹐居然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﹐尤其是他剽竊複製了我店裡面所有的裝璜擺設﹐竟然還可以裝做不認識我﹐一點都不會作賊心虛的樣子。

「喂﹐沈老闆﹐你是什麼意思﹖從人到店﹑連姓帶名都被你抄襲光了﹐你竟然還裝做不認識我﹖我就是隔壁『Bizarre Lounge』的老闆小沈﹗」我悻悻然不快地跟他說。

「哦﹖你就是我們的那個『模擬對象』呀﹖你們怎麼沒有去工作﹐讓我們可以繼續模仿呢﹖」﹔我聽了那個『小沈』的話﹐差點沒氣的暈倒﹔於是我揪著他的領子說﹕「你玩夠了沒有﹑馬的﹖﹗你是存心整我是不是﹖你幹嘛模仿我的店﹑裝成我的樣子﹐而且竟然還免費招待客人三天﹖你是想整倒我的店是不是﹖﹗」

可是那個『小沈』﹐居然老神在在﹑蠻不在乎地跟後面喊叫說﹕「喂﹑Frost﹐你是不是把遊戲的『Disaster Scenario』功能鍵打開了﹖我記得我是關掉的﹐怎麼會出現『另一間酒吧的老闆』來找碴﹖…這個新出的網路遊戲『Sim Lounge』我還玩的不熟﹐等熟一點再把『災害選項』打開吧﹖」



正當我一頭霧水的時候﹐那個『小沈』突然抬起右手﹑食指在半空中一點﹐就聽到『Click』的一聲﹐眼前的『小沈』﹑週圍喧囂的音響﹑眾多的客人們﹑甚至於整棟酒吧﹐剎那間全部消失不見了﹗…我定睛一瞧﹐我們七個人﹑根本就是站在隔壁巷子裡一片荒蕪的草坪上﹐哪裡還有什麼『Alien Bar』﹖

這時聽到空氣中﹐仿彿傳來那個『小沈』﹑與那個『Frost』的對話﹕

「那這局你還要不要Save起來﹖」

「不必了啦﹐剛開始玩十分鐘而已。這個『Sim Lounge』遊戲的最高段﹐是要玩到全市都變成我們開的酒吧的分店﹐每個市民﹑二十四小時都泡在酒吧裡面喝酒﹔現在這局被攪亂了﹑Delete掉重新玩吧﹗…」



發表時間﹕ 2005-02-25 11:32:5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