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我自稱是天主教徒﹐不過我還沒有正式受洗﹐在宗教專有名詞上﹐我只能算是慕道者。甚至在上個週末之前﹐我還沒有正式地以虔誠的心情﹐進入教堂作禮拜。之前也曾經去參加團契﹑教會﹐不過那個時候﹐多半是抱著廣結善緣﹐拓展人脈的心態﹐所以不能算數。

與基督新教比較起來﹐傳統的天主教﹐審核入教者資格上比較嚴格。根據我家附近教堂的勞倫斯神父的說法﹐梵蒂崗的要求﹐是要有兩個已經正式受洗﹐而且有持續從事參加教會活動的教友推薦﹐並且經過教區專業人士的審核﹐才能接受正式的受洗。所以不管您是住在哪個地方﹐只會見到基督新教的人在路邊拉人進教會﹐而不會看到被稱為基督舊教的天主教﹐在路邊拉人信上帝。

之前我回台灣的時候﹐有位認識很久﹑但素未蒙面的網友﹐熱心地介紹我進入她的教會。倒未必是我仰慕天主教的歷史﹐或是只看皮相的美麗彫像﹑聖樂等等﹐我是將找到兩個推薦人﹐當作上帝給我的功課與挑戰。

我開始接觸基督信仰﹐是因為一個叫做小麥色的女子﹐因為我發現在我家附近這個天主教堂外面的聖母彫像祈禱﹐願望果然可以在隔天實現。雖然現在跟她已經無緣了﹐不過這是 主引導我接觸祂的方式﹐所以還是誠實記錄下來。

God Work In Mysterious Way…上帝的事工﹐是很奇妙的。第一次進到教堂禮拜﹐是因為感情的疑惑﹔進來教堂作正式的禮拜﹐聽到的第一堂課﹐也是跟感情﹑婚姻有關的事。


這天主持祈禱儀式的神父﹐印述的是創世紀第二章裡面的內容

 

耶和華 神說、那人獨居不好、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。

耶和華 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樣走獸、和空中各樣飛鳥、都帶到那人面前看他叫甚麼.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、那就是他的名字。

那人便給一切牲畜、和空中飛鳥、野地走獸都起了名.只是那人沒有遇見配偶幫助他。

耶和華 神使他沉睡、他就睡了.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、又把肉合起來。 

耶和華 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、造成一個女人、領他到那人跟前。

那人說、這是我骨中的骨、肉中的肉、可以稱他為女人、因為他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。

因此、人要離開父母、與妻子連合、二人成為一體。

 

章節裡面的那人﹐就是第一個男人亞當﹐被造出來的第一個女人﹐也就是夏娃

我聽了以後﹐心裡有些感觸﹕我之前的婚姻﹐多少是由於為了滿足父母的期望﹐因此而結婚的﹐這並不合乎聖經裡面的要求﹐人要離開父母﹐與妻子結合﹐兩人成為一體的要求。更不用說﹐把她當作我骨中之骨﹑肉中之肉那般的疼惜。

如果上帝還會安排我再次結婚﹐我會遵守這個訓示﹐將對方當作我骨中之骨﹑肉中之肉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