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句古老的俗諺﹕『先下手為強﹑後下手遭殃』。很多沒練武的朋友﹐受了武俠小說的影響﹐多半以為武林高手都是謀定而後動的﹔事實上﹑以我們打架的經驗之談來說﹐主動出擊的人﹐通常才是贏家。莫說武術上是如此﹐連生活上很多地方都可以應用﹕

「啊﹖﹗色狼﹗」﹐女學員珍妮佛突然驚叫了一下…原來是本館素來有毛手毛腳嫌疑的學員Henry﹐趁珍妮佛要去更衣的時候﹐『不小心』偷摸了她屁股一把。但是因為他從未被當場逮著﹐所以我們也拿他沒辦法﹐這回人贓俱獲﹐看他還能怎麼逃﹖

可是Henry似乎深諳『先下手為強』的道理﹐所以反而扯高了嗓門﹑高聲說﹕「喂﹗珍妮佛﹐妳有沒有搞錯﹖我這可是在救妳耶﹖﹗」…摸女孩子的屁股是在救人﹖這種歪理我倒也想聽聽﹐看他怎麼繼續瞎掰下去。

「妳參加婦女自衛防身班﹐當然要隨時保持警覺性﹐歹徒難道還會好心先警告妳說﹕『小姐﹐我要偷襲妳囉﹖』﹔妳老是學這種套好招數的練習﹐怎麼能應付居心不良﹑躲在暗巷的壞人呢﹖…你們大家說對不對﹖﹗」﹔Henry這個好小子﹐竟然還義正詞嚴﹑大義凜然地說了她一頓﹐反將珍妮佛一軍﹐這歪理還真給他掰了出來﹐只見珍妮佛氣得臉色一陣青﹑一陣紫的。

說時遲那時快﹐Henry身後突然飛來一只馬克杯﹐『匡』地一聲﹑就這樣砸到了Henry的後腦勺﹐他當場便掛了彩﹗Henry轉身怒視﹐原來是另一位也被他吃過豆腐的女學員貝蒂﹐把隨身用的杯子丟了過去﹐只見她笑嘻嘻地說﹕「Henry﹐我記得你喜歡去酒吧喝兩杯吧﹖你也應該要練習應付酒吧鬧事的突發狀況呀﹖」

Henry氣衝衝地大步邁向貝蒂﹐想要跟她理論的時候﹐身後又飛來了一台電腦螢幕﹗…雖然電腦螢幕沒有正砸中他的頭﹐但是後背被擊中的他﹑被打得當場趴下﹗只見又一位女學生喬伊訕笑地說﹕「Henry呀﹐你不是在你們公司裡面﹐作電腦維修工程嗎﹖你應該也要小心電腦螢幕突然掉落的意外呀﹖﹗」



這時候Henry才發覺事態不對勁了﹐武館裡面的女學生們﹐尤其是曾經吃過他暗虧的人﹐都開始準備扔東西過來﹐於是他拔腿轉身就跑﹗

只見Henry才剛剛出門﹐突然疾速駛來一台垃圾車﹐那輛垃圾卡車煞車不及﹐就這樣硬生生地﹑將Henry的雙腿碾斷在輪下﹗然後就看方才被偷摸屁股的珍妮佛﹐一派輕鬆地從駕駛座走出來﹐然後說﹕

「哎呀﹐Henry﹑你功夫都白學了嘛﹖這點警覺性都沒有﹐我看你連倒個垃圾﹑都很危險哦﹖…」



發表時間﹕ 2005-10-02 13:05:5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