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dre Angelo(安傑羅神父﹐後面為了行文方便﹐我們稱呼他為安神父)是意大利人﹐很久以前便隨某外國軍隊來本地駐錫佈道﹐這一呆就是四十多年﹐現在年近古稀﹐能說得一口流利的華語與本地方言﹔我曾經在新聞中看過他﹐因為長年獻身於改善本地鄉間的貧苦家庭生活﹑與教育健康問題﹐還因此獲得我們領導元首的親自接見與褒揚。

這麼一位慈祥和藹的老神父﹐來到市區我們這個紙醉金迷的『Bizarre Lounge』作什麼呢﹖還記得我們的小妹雪兒有原住民血統嗎﹖雪兒就是從安神父佈道的地區來本市謀生的﹐而且安神父是為她受洗的教父﹐他這回一來是順道來看雪兒的﹐其次﹑安神父則是有另外很重要的事情要辦﹐所以才匆匆趕來本市的。

「對不起哦﹐我不太懂西洋宗教的規矩﹔」熟客彼得問說﹕「安神父您是基督教還是天主教的﹖哪一種的神職人員可以結婚﹑哪一種不可以﹖」

「既然我叫『神父』﹐自然就是上帝的代理人﹐所以我必須終身貞潔﹐因此不能結婚﹐這是天主教的規矩﹐『修女』也是屬於我們這個系統裡面的。稱作『牧師』的則是基督教的系統﹐他們倒是可以結婚的。」安神父很有耐心地跟彼得解釋﹔如果你沒看到他的模樣﹑只聽見聲音﹐你會以為他根本就是本地人﹐因為安神父完全沒有老外的腔調。

「那麼你能夠來酒吧喝酒嗎﹖」我們的小弟小威微笑著問﹕「Come on﹗安神父﹐你也是男人﹐如果你有了生理需求﹐你怎麼解決煩惱﹖可以打手槍嗎﹖」﹔我使了個眼色給小威﹑瞪了他一眼﹐要他說話別太失了分寸。

「天主教或基督教並不像佛教或回教一樣禁酒﹐只要不喝醉﹐我們是可以喝酒的。」安神父還是很平靜地回答說﹕「至於你所說的『煩惱』﹐除了信靠天主賜給我的信念以外﹐也要靠我自己的力量克服…」他從腰際除下了一條短鞭說﹕「如果我的意念有了不潔的慾望﹐我便會用這個來鞭撻自己。…肉體上的痛苦﹐有助於精神上的昇華﹐我便是籍由這個﹐體會到與聖父﹑聖子﹑聖靈三位一體融合的『至樂』。」

「您這回到本市來﹐要辦什麼重要的事情嗎﹖有沒有我可以幫到你的地方﹖」我覺得討論這些『神秘的宗教經驗』頗為沉悶﹐所以換個話題問安神父。

「嗯…」安神父思索了一回兒﹐像是在考慮該不該告訴我﹐然後他接著說﹕「本來我不該透露的﹕其實我是屬於梵蒂岡教廷的一個次級團體『聖保羅騎士團』的成員﹐我們有個特別的使命與任務﹐就是『驅魔』。過去幾百年來﹐我們的成員一直在找尋一個女吸血鬼魔王﹐不過她行蹤飄忽﹐本會已經傾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﹐一直成效不彰﹔但是雪兒前陣子跟我聯絡時﹐偶爾有聊到一個叫『莉莉絲』的神秘女子﹐我們總會的人﹑研判她很可能是我們要找的人﹐所以教廷要我先來探探情報。」

「你搞錯了﹐安神父﹔」『莉莉絲』這時候進了酒吧﹑緩緩地說﹕「我不是你要找的人。」

只見安神父突然神情緊繃了起來﹐身手矯健地從椅子上彈起來﹐完全不像是將近七十歲的老者﹗他緊張地握著短鞭﹐拿出了十字架與聖經說﹕「好強的妖氣﹗就算妳不是那個女吸血鬼﹐我也容妳這個邪物不得﹗…我天天鍛煉身體﹐艱苦守貞持經幾十年﹐就是為了對付你們這些擾亂世間的魔鬼﹗」﹔莉莉絲笑了笑﹐竟然也拿出了根更長的皮鞭﹐用非常快的手法﹑冷不防地抽了安神父一下﹗



可是奇怪的是﹐安神父非但沒有痛苦的感覺﹐還竟然微笑了起來﹐他接著說﹕「這種小小的皮肉之傷﹑是難不倒我的﹗妳還是乖乖的束手就擒吧﹗…我奉上帝的旨意﹐要捆綁邪惡的撒旦…」安神父便開始唸起了聖經的經文。

這時候奇怪的事情發生了﹕只見安神父不停地誦唸經文﹐但是莉莉絲的鞭子卻抽的更凶更急﹐一點都沒有停下來的意思。過了幾分鐘﹐安神父終於『不支倒地』﹐可是他的神情卻是頗為滿足﹑而且充滿快感的樣子﹗這時候莉莉絲拿著桌子上的一個蠟燭座﹐走到安神父的旁邊﹐把蠟燭油就這樣潑在安神父的身上﹗…我們都不忍心繼續看下去了﹐但是安神父卻呻吟地說﹕

「啊…好棒呀﹗不要停﹑不要停﹗狠狠地『懲罰』我這個罪人吧﹖﹗我應該被鞭撻﹑我應該被滴蠟灼燒…洗盡我的罪孽吧﹖﹗『主人』…」



發表時間﹕ 2005-02-07 22:05:4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