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經有好事者統計過﹕在武俠小說裡面﹐最容易發生衝突而打架的地方在那裡﹖不是你印象中的青樓妓院﹐也不是名山古剎前的論劍比武﹐而是客棧與飯館﹐也就是吃飯的時候最容易起衝突。比照西部電影裡面﹐最常起衝突的地方﹕酒吧﹐所以我們可以說﹐中西文化﹑人心一也。

「喂﹑我們點的擔擔麵﹑紅油炒手﹑蒜泥白肉﹑還有虎皮辣椒…﹐怎麼還沒有來﹖」﹔在我們的耳濡目染下﹐『大龍鳳』的老外學生也學會吃香喝辣﹐而不是吃那些Modified﹑又酸又甜的詭異口味中餐。這票練拳後又累又餓的傢伙﹐打電話對外賣的四川館子狂吼﹐要催他們快點送菜過來。

然而又過了二十分鐘﹐那位送外賣的小哥才姍姍遲來﹐Jimmy﹑David﹑Vincent﹑還有一起叫外賣的學員與教練﹐早就餓得發狠﹐每個人都面露凶光地瞪著他﹔那位小哥倒是蠻不在乎地﹐施施然提著外賣的箱子﹐慢吞吞地把飯菜拿了出來﹐接著說道﹕「催什麼催嘛﹖慢工出細活﹑這句話你們沒聽過嗎﹖咱們《小成都》﹐可是連州市議員﹐都會每週固定來捧場的名餐廳呢﹖」

「哼﹗你這個臭送外賣的﹐送得慢還這麼多藉口﹐你別想拿小費了﹗」﹐教練Carlos﹐一臉不悅地回了那位小哥一句。那位小哥也是性如薑桂﹐不服輸地跟大家嗆了起來﹔但是矮了半截的那位小哥﹐硬是被Carlos揪住了領子﹑拎在半空中﹐所謂好漢不吃眼前虧﹐他也只好摸摸鼻子﹑自認倒霉走了。

我畢竟是比較傳統﹑有拜師的那種人﹐所以恃強凌弱是我看不慣的﹔不過『大龍鳳』高手如雲﹐連我當代館長的人都有點怕怕的﹐所以我只是追了上去﹐偷偷跟那位小哥道歉﹐然後隨便塞了些小費給他。

那位小哥倒也豪爽﹐只是笑笑地說﹕「還是你這個當老闆的比較識大體…」﹐他摸了摸口袋﹐然後給了我一罐藥粉﹐上面寫著『唐氏強胃散』﹐接著說﹕「本來我是不想給你們解藥的﹐看在你的面子上﹐這足夠你們幾個人用啦﹗」

「『解藥』﹖什麼意思﹖」﹑「你等幾分鐘就知道啦﹗」﹔我隔著窗戶看著他們大快朵頤﹐口水都快流出來了﹔可是過了兩分鐘﹐裡面大家的臉色都不對勁了﹐然後一群人紛紛搶著去上廁所﹗

「菜裡面有毒﹖﹗」﹐我震驚地看著他﹐喃喃自語地說﹕「川菜﹑唐氏強胃散…莫非﹑你們是傳說中的『四川唐門』﹖﹗聽說四川唐門﹐擅長用毒﹐無色無味﹐可以殺人於頃刻之間﹗」



「那是武林上的朋友過譽了﹕如果是淡而無味的素菜﹐下個毒很容易被發現﹐但是川菜又麻又辣﹐就算放個兩斤砒霜﹐也沒有人可以吃出來的﹗」

「報…報告代館長﹗Carlos剛剛吃的最多﹐現在連大腸頭都要拉出來了﹗他已經命在旦夕之間了﹗」﹐教練Jimmy忍著腹痛如絞﹐出來跟我求救﹔於是我把『唐氏強胃散』丟給他們﹐要他們趕緊服下解藥﹗

「你們《小成都》這麼無良﹐竟然還在菜裡面下藥﹐怎麼可能生意還這麼好﹖」﹐我質疑地問那位小哥。

「哦﹑那些知道內情的熟客人﹐是回來吃解藥的﹔不知道的﹐當然以後就沒救了。」



發表時間﹕ 2005-09-29 11:52:3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