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die是個標準的都會女子﹑事業有成﹐是我們所謂『女強人』的那一型人物﹔不過我對於『女強人』的定義有兩種﹕一種是上山下海﹑凡事戮力親為的﹔另一種呢﹐就是很會凹男人去幫她們跑腿辦事﹐然後坐享其成的那一類。

「哎喲﹐這樣拉筋蹲馬步很辛苦耶﹖我可不可以跳過去不練呀﹑Carlos﹖」﹐我們女子防身班的Judie﹐半撒嬌地跟教練Carlos這麼抱怨。

「厄﹑這些基礎訓練是很重要的﹐一來沒暖身好﹑比較容易有運動傷害﹐二來沒有扎實的基礎﹐後面的練習﹐就只是皮毛跟花拳繡腿而已哦﹖」﹐看到了Judie那張漂亮的臉蛋﹐教練Carlos原本強悍的教學風格﹐也自動矮了半截。

到了實際的對打訓練時﹐Judie又開始抱怨了﹕「哎喲﹐這樣子打呀﹑踢呀好粗魯耶﹖誰在實際上應用的時候﹐會記得這麼多呀﹖」﹔別的女性學員﹐都紛紛對Judie投以白眼﹐但是靦腆的Carlos﹐還是沒有勇氣去凶Judie﹐只好讓她半練半休息地參與。

晚上的課程結束後﹐幾個女孩子相邀去喝個兩杯﹐輸人不輸陣的Judie也硬要跟去﹔不過很不幸的呢﹖治安一向很抱歉的本市﹐暗巷裡面鑽出了幾條身影﹐原來是來搶劫的匪徒﹐他們手上雖然沒有槍支﹐不過一般沒見過場面的小老百姓﹐看到這些刀棍﹐早就嚇得不能動彈了。

「姐妹們﹐今晚就是我們辛苦練習﹑驗收的時候了﹗」﹐一位女學員Alice還蠻興奮地跟大家宣佈﹐幾個女孩子也頗躍躍欲試的樣子…這種態勢﹐反而讓那幫匪徒遲疑了一下。



幾分鐘下來﹐雖然歹徒們沒有被打死打殘﹐不過『女子防身術』是這樣子的﹕只要你能夠擊退壞人第一時間的犯罪衝動﹐再來妳就安全了﹐只要沒輸﹑就算是贏了。不過這時候﹐一直躲在人群後面的Judie站了出來﹐然後悻悻然地跟壞人們說﹕「真是不知好歹的東西﹗竟然敢惹老娘﹗」

她還舉腳﹑想要踹一個甫被Alice摔倒在地的歹徒﹐然而那個傢伙還沒有喪失意識﹐反手抓住了Judie的腳踝﹐嚇得Judie花容失色﹐驚喊救命﹗…但是『大龍鳳』的師姐妹們﹐沒有一個人要理她。

「Payback is a bitch﹐ and so are you﹗ Enjoy it﹗」﹐Alice冷冷地這麼說﹐『大龍鳳』眾家姐妹們﹐也迅速地離開﹐留下Judie﹑跟那群歹徒們在一起。

I think it’s a happy ending.



發表時間﹕ 2005-09-17 08:42:1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