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1283.JPG DSC01284.JPG

 

我喜歡這首Our Song﹐是有典故的﹕

記得我小的時候﹐70年代末﹑80年代之初﹐在電視裡面看到嘉裕西服的廣告﹐裡面會有幾位梳著油頭的帥哥型男﹐在榮星花園﹑故宮博物館﹐以及國父紀念館﹐或穿著正式的整套西裝﹐或將西裝外套斜披在肩上﹐或提著007公事箱﹐或手裡拿著報紙﹐然後在以上的景點﹐左邊晃晃﹑右邊逛逛﹐接著一腳登在階梯上﹐仰望四十五度角的天空。

或許這些畫面﹐現在看來很聳﹐如今想來﹕這些傢伙﹐上班時間不好好上班﹐跑去這些地方閒晃﹑作什麼啊﹖…但我當時心裡還蠻嚮往那個image的。

我所成長的年代﹐也是台灣經濟剛剛起飛﹑最棒的時候﹔那個時候走在街上的人們﹐笑著的﹑比板起臉的人多很多﹐生活充滿了希望與正面能量。…如果我沒記錯的話﹐當時的嘉裕西服廣告﹐背景音樂就是這首Our Song。

另外一個典故﹕我的高中好友小九﹐曾經在紐約讀書﹐當時只要聽到這首Our Song﹐幾乎天氣就會立刻放晴﹐屢試不爽。這也代表我與他之間男子漢的情誼﹐如同太陽一樣溫煦。

這晚﹑小九與他的新妻九妹﹐請我到鼎王用餐。

DSC01287.JPG DSC01292.JPG DSC01296.JPG

這是鼎王的麻辣湯底﹐以及酸菜白肉。如同之前的文章提及的﹐好的辛辣食物﹐只會辣在嘴裡﹐而不會辣到胃裡﹐更不會事後造成腹瀉。鼎王不但湯頭一流﹐而且辦到了養生的這個訣竅。

小九愛吃辣﹐據他表示﹐他嘗遍台北市的麻辣火鍋﹐但走到這兒﹑就停住了﹐再也不吃其他的麻辣火鍋店。嘗完之後﹐我覺得不是沒有道理。曾經有位旅居紐約的四川廚子告訴我﹐麻辣菜色﹑其中顧胃的秘訣﹐就是加入罌粟殼這味中藥﹐這也是麻感的來源。理論上﹐罌粟殼是不至於跟它的最後產品鴉片一樣﹐造成上癮作用﹐不過實際上﹐就不知道了。

酸菜白肉湯底的部份﹐調味也是一流。我笑著跟小九說﹐要是有張眷村的老兵芝麻大餅﹐一邊沾著湯汁一邊吃﹐滋味就更好了。

DSC01288.JPG DSC01289.JPG DSC01290.JPG DSC01291.JPG

DSC01293.JPG DSC01294.JPG DSC01297.JPG

以上是這晚點的東西﹐拍下來作些記錄。我們點的肉片﹐就只是羊肉而已﹐大概點了四盤﹔九妹好像很喜歡吃丸餃類製品﹐所以也點了一些。

返台之前﹐稍微簡單作了點台北美食的功課﹐許多人都建議鼎王。這裡的鴨血﹑牛肉丸子﹐的確是上上之選﹐再加上湯頭﹐鼎王的確名不虛傳。

DSC01285.JPG 

小九得負責開車﹐所以我沒讓他喝很多。我想起一些高中﹐以及他當時在紐約留學的往事﹐那些美好的回憶﹐才是更令人醉倒的。

九妹比小九小十一歲﹐是個美人胚子﹐長得很像大陸女星周迅﹐她的眼睛非常漂亮﹐似乎一直帶著笑意﹔九妹溫柔婉約﹐一直默默地幫小九斟酒﹑夾菜﹐漂亮的女子多半任性而自我﹐但九妹顯然是少數賢慧類型的例外。

最近正好在電視看到兩部電影﹐夜宴與畫皮﹐女主角都是周迅。她默默地聽著我與小九﹐訴說著當年在紐約的生活與趣事﹐並且露出心嚮往之的神情。

不知道為什麼﹖我忽然想到去年九月﹐小麥色到紐約的時候﹐她臉上的神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