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市的某政府體育文化單位﹐舉辦了個武術交流大會﹐順便作為多元文化的宣傳活動﹐包括『大龍鳳』在內的許多本地武館﹐都應邀出席。

贏得台下最熱情掌聲的﹐則是『日月門』的掌門人『路易斯』。老路表演的是內家拳術裡面的『滲透勁』﹐可以將來人像是玩偶一樣﹐輕易地拋上幾尺高﹐也可以將對方以一指之力﹐推個踉蹌倒退十幾尺遠…甚至於他還讓十幾名學生站成一排﹐然後一個推一個﹑聯力推向老路的胸膛。這時候只見老路手都不用出﹐爆喝一聲﹑十幾個學生﹐全部都東倒西歪﹐被他的真力給震翻了﹗

「喂 ﹑『備胎』﹐不不﹐『代館長』﹐那個路易斯表演的『掛畫勁』與『翻浪勁』﹐是真的還是假的﹖」﹐一旁的教練Jimmy問我﹔所謂的『掛畫勁』就是上拋的技巧﹑『滾浪勁』則是前推的技巧。

「這樣下去不行耶﹖『備胎』﹔」﹐我們的會計Susan指了指『日月門』的攤位說﹕「你看﹐現在一堆人到日月門那裡去拿簡介﹐我們下學期的招生會受影響的﹗」

「那怎麼辦﹖」﹑「去你的﹐現在你是『大龍鳳』掛名的『代館長』﹐你硬撐也要上呀﹖﹗你不是教太極拳的嗎﹖這點推手功夫你還辦不到嗎﹖」﹔所以在Susan與眾教練的催促﹐我只好硬著頭皮上台表演了。我把剛剛表演的十幾位『日月門』學員們又請了上來﹐然後私下跟他們喃喃自語﹐要他們也排成一樣的隊伍﹐用足十二成功力來衝撞我﹗

然後就見這十幾名壯漢﹐或左或右﹐忽東忽西地﹐用美式足球的衝撞撲向我﹐而且還夾雜著不同的拳腳功夫襲來﹗…我面露微笑﹐只是一根食指輕輕一點﹐被我點到的壯漢們﹐立刻哀嚎慘叫﹑撲倒跌下﹐抽搐而直冒冷汗﹗

所有在場的人﹐都被我這手『沾衣十八跌』的傳說秘技給震撼住了…現場一片鴉雀無聲﹐大約過了將近十秒鐘﹐現場才傳來如雷的哄堂掌聲﹗而最驚訝的﹐應該莫過於我們『大龍鳳』的自己人了。



「靠﹗查理﹐你暗崁哦﹖」﹑「是呀﹐我們怎麼從來都不知道本門有『沾衣十八跌』﹑這麼精深的秘功﹖」﹑「查理﹐你這樣很不夠意思哦﹖」﹔教練們你一言我一語的﹐我作了個手勢﹐要大家安靜﹐並且小聲地跟他們說﹕

「各位﹐不是我暗崁功夫﹐我也不會什麼『沾衣十八跌』…我只是先把那票人拉到旁邊說﹐要他們配合『演戲』﹔不管老路出多少薪水﹐我一律出雙倍價錢﹐挖角他們到『大龍鳳』教功夫﹗」

「喂﹑查理﹐你這樣很過份哦﹖那我們的薪水呢﹖」

「I guess you are all fired then。」﹔聽完我淡淡地這麼表示﹐所有的教練們﹐都崩潰絕倒在地上…這回﹑我連他們的衣服都不用沾到。



發表時間﹕ 2005-09-05 10:38:2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